Skip

吃美食是工作也是生活!吃貨型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最想念媽媽的泡菜鍋

懂得如何把工作結合生活的「韓勾ㄟ金針菇」私底下也是個吃貨!

Headshot of Zoey LeeBy Zoey Lee
preview for 【名人進食中】吃美食是工作也是生活!吃貨型韓國YouTuber「金針菇」最想念媽媽的泡菜鍋

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韓國YouTuber金針菇自稱是「住在台灣的韓勾郎」,自2018年在「韓勾ㄟ金針菇」YouTube頻道上傳第一支影片至今,已經累積70萬的訂閱者,熱愛美食的她以韓國人視角出發探索台灣文化,介紹台韓兩國的生活習慣與文化差異,同時也拍攝ASMR吃播系列影片分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食。前陣子她搭著熱門韓劇《愛的迫降》討論熱潮採訪北韓人,將他們的脫北經歷拍成影片因此爆紅,金針菇不僅把吃美食當成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抱持著勇於挑戰的創作者精神,將她眼中有趣的生活見聞透過影片分享給更多人!

本次【名人進食中】採訪單元,邀請金針菇分享她忙碌生活中的心境變化,並推薦5家她的台北私藏餐廳名單▼

「住在台灣的韓勾郎」其實一開始是父母鼓勵她學中文

【名人進食中】吃美食是工作也是生活!吃貨型韓國youtuber「金針菇」最想念媽媽的泡菜鍋
Harper's BAZAAR

BAZAAR:一個人來台灣學中文爸媽或奶奶有反對嗎?

金針菇:其實完全沒有反對,我學中文反而也是因為父母親的關係。我爸很鼓勵我們三個兄弟姊妹都學中文,我很謝謝他們。

BAZAAR::獨立在台灣生活最難過跟最開心的地方是什麼?

金針菇:如果不舒服沒有人可以照顧我,或者是走在路上看到很多家庭手牽手出去玩的時候,就會覺得有一點孤單。而且如果遇到比較大的節慶時,像是中秋節、過年之類的,宿舍會完全沒有人,讓我跟韓國朋友會覺得有一點想家。但同時,會有台灣朋友們叫我一起去家裡過節,我和其他韓國朋友就會超級開心、感動。

來台灣最想念「媽媽煮的泡菜鍋」

【名人進食中】吃美食是工作也是生活!吃貨型韓國youtuber「金針菇」最想念媽媽的泡菜鍋
Harper's BAZAAR

BAZAAR:從小到大最有回憶的一道菜是什麼?

金針菇:在韓國的時候媽媽最常煮泡菜鍋,那時候年紀小,常常覺得「蛤?今天又是泡菜鍋?」但其實媽媽煮的泡菜鍋真的很好吃,泡菜是帶點酸,然後會加很多肉(畢竟是自己的孩子要吃的),而且青菜加的超級豐富。現在在台灣,泡菜鍋反而變成很珍貴的東西,真的好懷念小時候媽媽煮的泡菜鍋啊!

YouTuber工作全年無休沒有外界想像中輕鬆

【名人進食中】吃美食是工作也是生活!吃貨型韓國youtuber「金針菇」最想念媽媽的泡菜鍋
Harper's BAZAAR

BAZAAR:一天大概工作幾個小時?工作與生活時間如何分配呢?

金針菇:因為YouTuber是屬於創作者型態的職業,所以沒有所謂的上班下班,睡覺前也要想一些新的企劃,所以算是24小時都在上班。不過最近我盡量嘗試週末的時候不要工作,不會去想工作的事,好好的放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工作卡關最需要火鍋來犒賞自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BAZAAR:工作或是生活卡關的時候最想吃的食物或飲料是什麼?

金針菇:我只要工作完或者是卡關,一定會去吃一頓高級的火鍋好好犒賞自己。至於是哪家火鍋店,我會在文章最後分享給大家,所以請繼續往下看唷!

佛系心情看待酸民和低點閱率

BAZAAR:你認為當Youtuber要抱持什麼心態才能經營的長久呢?

金針菇:當Youtuber就是要用佛系的心情來看待,面對很多酸民和沒有點閱率的時候,以佛系心情來經營才可以堅持下去!

BAZAAR:從默默無名到70萬訂閱的心境有什麼變化?

金針菇:心境的話當然有不同!一開始拍影片只是我的興趣,所以我想拍什麼就拍什麼,但現在,越來越多觀眾們期待我的新的企劃、新的主題,我不能只拍我想要拍的主題,不然我真的每天拍吃播(笑)不會拍其他企劃了!所以現在我會對內容和整個架構都更加用心,才不會讓觀眾們失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身為南韓人也很好奇北韓生活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脫北費用多少錢?脫北後卻對韓國失望?北韓人的脫北故事【北韓系列🇰🇵#1】|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脫北費用多少錢?脫北後卻對韓國失望?北韓人的脫北故事【北韓系列🇰🇵#1】|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BAZAAR:為什麼會想拍北韓系列影片呢?

金針菇:很多台灣觀眾會問我一些北韓的事情,其實我也不太了解,所以透過拍這系列影片也讓我自己多多了解北韓,也分享給台灣朋友們知道。我覺得真的滿好玩的,自己也很喜歡這系列!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北韓人被台灣驚訝到舉起拇指?!向北韓人推銷台灣!【北韓系列🇰🇵#2】 |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北韓人被台灣驚訝到舉起拇指?!向北韓人推銷台灣!【北韓系列🇰🇵#2】 |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BAZAAR:覺得製作特別企劃最難的地方是什麼?

金針菇:我的影片中,很多人喜歡的特別企劃都是請韓國人來台灣拍,或者我去找北韓人拍,所以其實有很多要用心的部分也蠻大費周章的。加上我在台灣住很久,對韓國反而會有不太熟悉的感覺,要飛去韓國預約攝影棚拍攝對我來說反而會是一件有壓力的事。

北韓系列影片我其實真的付出很多心血,還好觀眾看到也喜歡!在這裡告白一下:「謝謝你們!Love you!」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被台灣早餐文化嚇到的韓國阿嬤們|羨慕台灣女生|VLOG|韓勾ㄟ金針菇
被台灣早餐文化嚇到的韓國阿嬤們|羨慕台灣女生|VLOG|韓勾ㄟ金針菇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BAZAAR:未來頻道會有項北韓系列這樣特殊的小集數單元規劃嗎?

金針菇:等帶全球疫情好轉,我應該會再請阿嬤或者是北韓朋友來台灣一起玩樂、一起去吃好吃的東西,帶他們體驗台灣是個怎樣的國家!

往下滑看金針菇推薦5家她的台北私藏餐廳名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針菇台北餐廳口袋名單1:豚花

吃美食是工作也是生活!吃貨型韓國youtuber「金針菇」最想念媽媽的泡菜鍋
豚花FB

金針菇:這間韓式料理,很多韓國人都會去,他們的烤肉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應該是台北最好吃的烤肉店!

金針菇台北餐廳口袋名單2:史大華精緻鴛鴦鍋

吃美食是工作也是生活!吃貨型韓國youtuber「金針菇」最想念媽媽的泡菜鍋
史大華麻辣鍋FB

金針菇:這間就是剛剛前面說我會在犒賞自己的時候吃的火鍋店!他們的火鍋主推鴛鴦鍋,白湯有酸菜,會有點酸酸的;辣湯是麻辣牛肉鍋,湯頭吃起來很像麻辣牛肉湯。然後一定要再點滷味,真的超好吃!

我原本去那間都不會發IG,因為不想要讓很多人知道,真的是私藏的口袋名單,現在直接在這邊為了BAZAAR公開!

金針菇台北餐廳口袋名單3:饞食坊

金針菇:第三間是台式料理,有點像家庭居酒屋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他們都會開到很晚,所以大家如果半夜想要吃台式料理,就可以去這裡!

金針菇台北餐廳口袋名單4:韓華園

金針菇:第五間也是滿多韓國人喜歡的韓式料理店,主推炸醬麵還有炒碼麵,炸醬麵跟炒碼麵是好朋友,所以大家也可以找好朋友一起去吃這兩個東西!

海鮮料超多的炒碼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針菇台北餐廳口袋名單5:上引水產

金針菇:第一次去上引水產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這是台灣嗎?」很像美國那種市場的感覺,可以在那邊站著吃生魚片,真的很有感覺,然後海鮮也很新鮮!

以上就是金針菇台北5家推薦餐廳,喜歡的話別忘了到IG按讚支持提供圖片的帳號喔!

photographs_WESLIE WEI

realization & text_ZOEY LEE

producer_ZOEY LEE

styling_RAVEN YANG

makeup_FIONA LI

hair_ODYE WENG

styling assistant_JULIE CHENG, ELLEN KAO

Special Thanks_Bottega Veneta®、Off-White™

Guest_GU KIM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名人話題

千黛亞,湯姆霍蘭德,結婚,婚姻,蜘蛛人,小蜘蛛,zendaya,tom holland,婚禮,挑戰者,千黛亞 電影,湯姆霍蘭德 電影,千黛亞 ig,湯姆霍蘭德 ig

千黛亞和湯姆霍蘭德要結婚了?外媒獨家指出Zendaya與湯姆霍對婚姻有些想法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她們的故事和影響力!見證女性運動員在奧運舞台上的崛起

淚之女王,金智媛,apink,尹普美,戀愛,羅秘書,韓國,製作人,音樂人,rado,談戀愛,男友,女友,2024韓劇,尹普美 男友,淚之女王 戀愛

《淚之女王》金智媛羅秘書戲外談戀愛!Apink尹普美認愛韓國製作人RADO,戀情長跑7年!

newjeans,illit,ador,hybe,閔熙珍,抄襲,newjeans 新歌,illit 新歌,2024演唱會,2024韓星

NewJeans、ILLIT抄襲爭議延燒!閔熙珍守護NewJeans反擊母公司HYBE說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