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人生而平等並不只是口號,而是一切事物的基礎。」世界7位女性國家元首的領導者語錄

芬蘭總理桑娜馬林、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都是現代女性的最佳榜樣!

By
「問題不在於我們是否可以改變,而是我們可以多快改變。」世界7位女性國家元首的領導者語錄
Instagram

日前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雜誌發表專文,列舉世界各國在防疫有傑出表現的女性元首,並稱她們為「領導人的典範」,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名列其中,其中還包括芬蘭總理桑娜馬林(Sanna Marin)、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德國總理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挪威首相艾娜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冰島總理卡特琳雅各斯多提爾(Katrín Jakobsdóttir)以及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這7位優秀的國家領導人都是現代女力崛起的代表與人民景仰的對象。以下整理這幾位國家領袖的領導者語錄,在這紛擾的時代帶給各位一絲安定與省思!

1.桑娜馬林(Sanna Marin):芬蘭總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對我而言,人們生而平等,這並不只是喊喊口號的主張,而是一切事物的基礎。」

「我為芬蘭感到極度驕傲,芬蘭貧困家庭的孩子可以受教育,並實現人生目標,收銀員甚至可以成為總理。」

「我們的社會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民眾信任政府,他們信任民主秩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紐西蘭總理

「這是我們國家成熟的象徵:支持女性兼顧事業與家庭,也接受女性自由地選擇。」

「何時生育是一個女人自己的決定,這不應該構成是否錄取工作的先決條件。」

「我不想讓大家認為我是什麼神力女超人,或是我做到這些事就表示女性都應該要這樣,我可沒有什麼事情都做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德國總理

「問題不在於我們是否可以改變,而是我們多快可以改變。」

「不要認為任何事情都是理所當然,我們的自由不是自然得來的。打破那堵住我們的牆,向外界敞開大門。當你有勇氣擁抱新的開始時,一切皆有可能。」

4.艾娜瑟爾貝克(Erna Solberg):挪威首相

「不要試圖成為完美的監護人,你不必為了『誰是網路上最好的父母』而與其他人進行比較或競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卡特琳雅各斯多提爾(Katrín Jakobsdóttir):冰島總理

「我們傾聽年輕人的心聲,但不能倚賴他們解決氣候危機,因為這是我們身為領導人的責任。」

「性別平權不是偶然發生的,我們必須致力於消除導致女性遭受不平等待遇的性別暴力。」

6.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丹麥首相

「言論自由和諷刺漫畫都是丹麥非常重要的傳統,未來也會持續下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個國家並不僅是用石頭打造的,我們需要社群及心靈層面的生活。」

7.蔡英文:台灣總統

「穿裙子也能做好三軍統帥,沒小孩也能照顧下一代。」

「每個人在愛之前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有愛和尋求幸福的自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民主自由不是這樣自然存在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去守護它、強化它,讓它能夠接受不同時代跟不同樣態的挑戰。」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名人話題

千黛亞,湯姆霍蘭德,結婚,婚姻,蜘蛛人,小蜘蛛,zendaya,tom holland,婚禮,挑戰者,千黛亞 電影,湯姆霍蘭德 電影,千黛亞 ig,湯姆霍蘭德 ig

千黛亞和湯姆霍蘭德要結婚了?外媒獨家指出Zendaya與湯姆霍對婚姻有些想法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她們的故事和影響力!見證女性運動員在奧運舞台上的崛起

淚之女王,金智媛,apink,尹普美,戀愛,羅秘書,韓國,製作人,音樂人,rado,談戀愛,男友,女友,2024韓劇,尹普美 男友,淚之女王 戀愛

《淚之女王》金智媛羅秘書戲外談戀愛!Apink尹普美認愛韓國製作人RADO,戀情長跑7年!

newjeans,illit,ador,hybe,閔熙珍,抄襲,newjeans 新歌,illit 新歌,2024演唱會,2024韓星

NewJeans、ILLIT抄襲爭議延燒!閔熙珍守護NewJeans反擊母公司HYBE說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