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比爾蓋茲宣布與結縭27年妻子離婚!總身價3.6兆台幣夫妻:「無法再作為伴侶共同成長。」

富豪的婚姻也不容易啊!

By
比爾蓋茲宣布與結縭27年妻子離婚!總身價36兆台幣夫妻:「無法再作為伴侶共同成長。」pinterest
Instagram

富豪的婚姻也不容易!繼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於2019年離婚後,美國著名資本家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於3日在Twitter上宣布與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離婚,結束27年的婚姻。比爾蓋茲與梅琳達於1994年結婚,育有三名子女:25歲的珍妮佛、21歲的羅芮和18歲的菲碧,他們共同創立了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可惜兩人未能走到最後。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發布聯合聲明宣布離婚消息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現年65歲的比爾蓋茲與56歲的梅琳達在Twitter上發布聯合聲明,宣布兩人結束27年的婚姻。聲明中沒有提到離婚原因,內容寫道:「經過深思熟慮和努力挽救關係後,我們決定結束婚姻關係。在過去27年,我們養育了3個出色的孩子,並創立了一個在世界各地運作的基金會,以幫助所有人都能擁有健康、豐足的生活。」

比爾蓋茲宣布與結縭27年妻子離婚!總身價36兆台幣夫妻:「無法再作為伴侶共同成長。」
Twitter

他們在聲明中強調:「我們仍然相信這項使命的信念,並將在基金會繼續我們的工作。然而,我們不再相信我們能以夫妻的身份在生命的下一個階段中共同成長。」最後比爾和梅琳達也請求大家給予他們的家人空間和隱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梅琳達曾表示與比爾蓋茲的婚姻非常艱難

比爾與梅琳達在1987年相識,當時梅琳達進入微軟公司的產品開發部門擔任產品經理。梅琳達在一場紐約出差的晚餐宴會中遇見了她的老闆比爾蓋茲,比爾當下就受到梅琳達的吸引,隨後便開始對她展開追求。

兩人談了7年戀愛才在1994年結為連理,當年他們在夏威夷舉行了世紀婚禮,比爾蓋茲為了隱私還預訂了飯店的所有房間,只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訪客到場。

梅琳達曾透露自己是被比爾蓋茲的聰明以及好奇心所吸引,然而在完美的婚姻表面之下,其實梅琳達曾抱怨過他們的婚姻「難以置信的艱難」,因為比爾蓋茲過往是個工作狂,常常一天工作16小時,抽不出時間陪伴家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爾與梅琳達離婚後,全球富豪榜可能洗牌?

比爾蓋茲是一位出色的企業家與慈善家,身為微軟創辦人的他曾經連續13年蟬聯世界首富。根據《富比士》(Forbes),比爾蓋茲目前為全球第四大富豪,總身價為1,305億美元,僅次於貝佐斯、LVMH總裁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及其家族,以及特斯拉的馬斯克。

比爾與梅琳達身價總和高達1,300億美元(約3.6兆台幣),目前兩人還未透露離婚後的財產分配細節。2019年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與妻子麥肯琪(MacKenzie)離婚後,麥肯琪分配到的財產讓她瞬間躍升為全球女首富,並使她成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慈善家之一。

比爾和梅琳達共同創立了全球最大的基金會「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雖然兩人宣布離婚,但他們表示雙方仍會維持該基金會的共同主席和理事職位,繼續管理基金會500億美金資產,並致力於全球衛生、性別平等、教育等慈善事業。

比爾蓋茲辭去微軟執行長一職後,多年來將微軟持股轉進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中,目前他最大的資產為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並透過該公司在房地產、能源和旅館領域擁有持股。據報導,他們去年還在加州聖地牙哥附近買下4,300萬美金(約12億台幣)的濱海別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爾和梅琳達居住於美國華盛頓州,華盛頓州實施夫妻共同財產制,根據外媒報導,離婚後梅琳達可能將獲得比爾蓋茲一半的財產。外界十分關切比爾蓋茲離婚後財產是否會縮水,進而影響他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並猜測梅琳達可能成為新的世界女首富。

【延伸閱讀】

比爾蓋茲宣布與結縭27年妻子離婚!總身價36兆台幣夫妻:「無法再作為伴侶共同成長。」
HARPER'S BAZAAR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名人話題

金智媛,解碼 金智媛,netflix,淚之女王,金智媛 韓劇,2024韓劇,金智媛 男友,金秀賢,洪海仁,三流之路,太陽的後裔,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宋仲基,愛在大都會

《淚之女王》金智媛魅力連IU都收服!「曾對朴敘俊動心?公開男友戀愛觀」認識金智媛11件大小事

千黛亞,湯姆霍蘭德,結婚,婚姻,蜘蛛人,小蜘蛛,zendaya,tom holland,婚禮,挑戰者,千黛亞 電影,湯姆霍蘭德 電影,千黛亞 ig,湯姆霍蘭德 ig

千黛亞和湯姆霍蘭德要結婚了?外媒獨家指出Zendaya與湯姆霍對婚姻有些想法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她們的故事和影響力!見證女性運動員在奧運舞台上的崛起

淚之女王,金智媛,apink,尹普美,戀愛,羅秘書,韓國,製作人,音樂人,rado,談戀愛,男友,女友,2024韓劇,尹普美 男友,淚之女王 戀愛

《淚之女王》金智媛羅秘書戲外談戀愛!Apink尹普美認愛韓國製作人RADO,戀情長跑7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