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致命吸引力》中的魔蠍女,卻一直與最佳女主角獎擦身而過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終獲肯定

就差一座奧斯卡金像獎了....

By Jerry Hsieh
Hair, Facial expression, Nose, Hairstyle, Chin, Blond, Forehead, Photography, Photomontage, Smile,
Getty Images

從影45年的好萊塢女星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雖然演技精湛、備受讚譽,可是她的獲獎運氣卻不是很順。她曾經演出《致命吸引力》、《101真狗》及《變裝男侍》等等膾炙人口的電影,無論是喜劇、悲劇或飾演男人,都是上乘的表演之作。今年她以《愛・欺》(The Wife)一片第一次榮獲金球獎電影類的最佳女主角,期待她陪榜6次的奧斯卡金像獎,今年可以讓她實至名歸。

蓋普眼中的世界 (1982)

Glenn Close
Getty Images

舞台劇演員出身的葛倫克蘿絲,1982年35歲時,第一次參加電影的演出就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片中她飾演一位在二次大戰期間,命運坎坷的女作家,而她的兒子蓋普(羅比威廉斯飾),長大後也成為作家,並和母親有著相同的詭譎命運。

大寒 (1983)

Poster, Movie, Album cover,
Getty Images

1983年葛倫克蘿絲 以描寫一群大學朋友,於畢業15年後,因為一位朋友自殺而再度聚會的電影中精彩演出,第二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致命吸引力 (1987)

Hair, Hairstyle, Beauty, Human, Ringlet, Photography, Love, Long hair, Smile, Black hair,
Getty Images

這部電影應該是葛倫克蘿絲最經典的代表作。她在片中飾演一個變態的外遇夢靨,男主角只不過跟她一夜情,就帶來全家的殺身之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hotograph, Fun, Hand, Room, Gesture, Event, Photography, Wedding, Ceremony, House,
Getty Images

葛倫克蘿絲的失心瘋式表演詮釋,為她獲得第一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最後可能因為題材過於聳動,再加上不討喜的角色故事,最後輸給了人氣女王雪兒所主演的《發暈》。

危險關係 (1988 )

People, Fashion, Hairstyle, Fashion design, Human, Formal wear, Victorian fashion, Dress, Haute couture, Event,
Getty Images

以法國 大革命前夕,法國上流社會男女之間的愛情遊戲為故事背景。葛倫克蘿絲(左)所扮演的侯爵夫人是個大反派,結果玩火自焚,身敗名裂。她以內斂的演技展現侯爵夫人的邪惡心機,結果令人驚艷。

Dress,
Getty Images

葛倫克蘿絲的精彩演出為她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二度提名。然而運氣不佳的她,雖然演出受到一致好評,結果還是輸給了茱蒂福斯特於《控訴》一片中所飾演的強暴案受害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1真狗 ( 1996)

Poster, Graphic design, Movie, Vehicle, Album cover, Car, Advertising, Art,
Disney

正統戲劇科班出身的她,其實並不是只有挑選嚴肅的題材 ,她在《101真狗》片中,飾演愛皮草成癡的女設計師庫依拉。

Fur, Fur clothing, Fashion, Costume, Event, Textile, Haute couture, Fashion design,
Getty Images

她不計形象,誇張又喜感的演出,讓她榮獲當年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不過最後輸給瑪丹娜於音樂劇《艾薇塔 》中所飾演的裴隆夫人。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音樂劇( 1993-2017)

Performance, Stage, Performance art, Fashion, Darkness, Performing arts, Photography, Human body, Event, Dress,
Getty Images

根據同名電影《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改編而成的百老匯音樂劇。葛倫克蘿絲於1993年開始參與演出至1994年,扮演年老色衰卻力圖復出的過氣女演員,精彩的演出,榮獲當年美國百老匯舞台劇專屬的東尼獎之最佳女演員獎。2017年她又再度登上百老匯舞台,演出這個經典的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變裝男侍(Albert Nobbs) (2011)

Formal wear, Tuxedo, Suit, Poster, Movie, Album cover, White-collar worker,
Lionsgate

葛倫克蘿絲飾演一位為了求生存的女人,她從小女扮男裝去當男侍。內斂的改變性別演出,讓她第六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不幸那一年梅姨的《鐵娘子:堅固柔情》聲勢與氣勢都太強大,葛倫克蘿絲再次成為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陪榜人。



《愛・欺》(The Wife) (2018)

Hair, Face, Facial hair, Beard, Chin, Nose, Forehead, Eyebrow, Moustache, Movie,
Sony Pictures Classics

在今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葛倫克蘿絲獲得最佳女主角的得獎感言,感動了所有人。因為她在《愛・欺》中所飾演一生被老公貶低的女作家角色,讓她想起曾受到她父親貶低一輩子的母親。她呼籲所有女性,都不該看輕自己的價值與成就。這是她第一次以電影的演出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前二次都是電視類的獎項),期待她於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能破除陪榜魔咒,獲得她早就應該得到的最佳女主角獎。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金球獎&奧斯卡前線報導

珠寶如何成爲紅毯焦點之一?7點解析認識紅毯珠寶演變史

珠寶如何成爲紅毯焦點之一?7點解析認識紅毯珠寶演變史

2024奧斯卡紅毯珠寶造型精選top 7!影帝席尼墨菲、影后艾瑪史東幸運珠寶藏巧思

2024奧斯卡紅毯珠寶造型精選Top 7!

《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凱莉墨里根完美化身女主角的關鍵之一!造型師解密電影服裝設計的幕後巧思

《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凱莉墨里根完美化身女主角的關鍵之一!造型師解密電影服裝設計的幕後巧思

【2023奧斯卡紅毯珠寶造型精選】楊紫瓊、凱特布蘭琪、lady gaga、蕾哈娜等奢華珠寶腕錶亮點!

【2023奧斯卡紅毯珠寶造型精選】楊紫瓊、凱特布蘭琪、Lady Gaga、蕾哈娜等奢華珠寶腕錶亮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