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王冠》第三季回歸!「女王、公主換人演,黛安娜王妃不現身?」關於《王冠》第三季的20個王室情報

欣賞《王冠》第三季的同時,也從製作團隊與演員的口中,更了解《王冠》第三季的秘密吧!

By , Adriana Huang, Eileen Liu, Julie Kosin and Katie Frost
Photograph, Skin, Beauty, Nose, Chin, Human, Conversation, Photography, Mouth, Hand,
Netflix

美國第70屆黃金時段艾美獎中,《王冠》裡飾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Claire Foy摘下視后,這部由美英所合拍的Netflix原創影集一、二季排場豐華、演員精湛,於世界各地叫好也叫座。打鐵趁熱之際,第三季將夾帶著許多全新面孔迎接開拍,續寫英國時代故事。Netflix也特別公開了全新一季的照片,輕微掀起覆蓋的絲絨布幕。

風起雲湧的1970年代

Dog, Mammal, Vertebrate, Canidae, Welsh Corgi, Pembroke welsh corgi, Carnivore, Companion dog, Dog breed, Cardigan welsh corgi,
NETFLIX

《王冠》以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前後生涯為主軸,劇中人物皆經過生平考據,不失戲劇魅力也注重史實。年代是劇情推測的重要指標。

第三季的歷史年代撲朔迷離,讓人津津樂道。《王冠》兩名製作人也證實了故事將描繪1970年代。Suzanne Mackie特別揭露,第三季將讓查爾斯在馬球比賽中邂逅的卡蜜拉出場。

Event, Tradition, Cope, Fashion, Bishop, Ceremony, Blessing,
Getty Images

1970年代是英國的寒冬,除了各式衝擊影響國家與人民,也是君主政體改革的時候。不過也有快樂的事件,像是安妮長公主的婚禮、伊莉莎白二世的登基25週年紀念,能讓影迷們重溫榮耀。

新王室演員上任

Clothing, Coat, Trousers, Flooring, Suit, Shirt, Red, Outerwear, Carpet, Formal wear,
Getty Images

原創作家Peter Morgan在第一季首映前曾說:「我們不想要求演員演得像一個中年人,而是需要有人把人生經驗帶進角色。人們在50歲與30歲時所擁有的氣質是截然不同的,這就是我們會換角的原因。」

因此,隨著《王冠》故事來到第三季,角色年齡隨之增長,劇組籌劃讓新演員上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製作人Suzanne Mackie表示,劇中每一位演員都會重新選角。「這是孤注一擲,但每一個人都必須經歷改變。」團隊中的選角導演Nina Gold也肯定這一批演員新血,她說:「新一季的演員都充分展現出了他們的本事。」這些演員當然成為討論熱點,不僅話題度高,他們也都是拿下金球獎與奧斯卡獎的戲精。

女王接班人

Restaurant, Conversation,
Netflix

自第三季開始,你將正式告別前兩季在螢幕裡演活年輕女王的Claire Foy,那些屬於女王20代的魅力與掙扎將成為過去。

而接下此沉重冠冕的是,今年甫以《真寵》獲得奧斯卡殊榮的影后Olivia Colman。她也曾出演《小鎮疑雲》和《夜班經理》等影集,而對於承接伊莉莎白二世角色,Olivia Colman也分享自己追劇想法:「我深深被這齣戲吸引。而且Claire Foy簡直是一名天才演員!這讓接續在她後面演出變得難上加難。我想我要先重看每一集,從她來得到靈感。」

女王片場小伎倆

Black, White, Photograph,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Snapshot, Photography, Street, Style,
Getty Images

即便是閱歷無數的演員,Olivia仍發現在扮演女王時的困境,那就是當涉及歷史上悲劇時刻,她難以隱藏自己的情緒。

例如1966年奪走無數條人命,被稱為「威爾斯歷史上永遠的傷痛」的礦難。「我錯就錯在顯露了情緒,但女王是不能如此的,她被訓練得堅強。不過我發現了一個小伎倆。」

原來這個方法就是當要講述悲傷事件時,工作人員便給Olivia一副耳機,隔絕於世。她表示如此一來就不會聽見其他演員在說什麼,也能忍住淚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瑪格麗特公主依然吸睛

Hair, Face, Lip, Beauty, Eyebrow, Skin, Chin, Nose, Smoking, Hairstyle,
Netflix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上映後,裡頭貌美而神秘的白寡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而她其實就是《王冠》裡飾演女王妹妹瑪格麗特公主的Vanessa Kirby

不過,接續瑪格麗特公主一角的演員也不是省油的燈,多次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的Helena Bonham Carter雖然過去常詮釋瘋狂角色,其實演藝生涯初期也參與許多英國文學改編電影的演出。

Ceremony, Event, Wedding, Dress, Formal wear, Wedding reception, Fun, Marriage, Happy, Dance,
NETFLIX

曾有媒體在尚未確認《王冠》叛逆公主最新選角之前,便提出Helena Bonham Carter為最佳人選,並形容: 「擁有一切適合這個角色的特點,就只剩下同意一步了。」

而對此褒揚,Helena則表示:「有兩樣事情都讓我緊張,一是如何合理地演繹真實的瑪格麗特公主,另一個是如何承接Vanessa Kirby前一季的演出。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會比Vanessa 矮。」

女王專屬法文老師

Hair, Facial expression, Beauty, Blond, Hairstyle, Lip, Fashion, Photography, Fun, Brown hair,
Getty Images

Olivia Colman在劇中為了完美詮釋1972年女王到訪法國的幾幕,必須練就流利法文。但她自認口音不夠完美,因此同事Helena Bonham Carter 就成了她的法文老師。

Olivia 說:「Helena超級認真看待這份老師工作,她會錄下我說的台詞的教學影片,特別饒口的字還會放慢速度,重複說一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菲利普親王選角轉折

Room, Official, Tourist attraction, Screenshot,
Getty Images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王夫——菲利普親王,將從英國科幻劇《超時空博士》裡的博士Matt Smith轉手給Tobias Menzies, Tobias曾在《羅馬》中演出刺殺凱薩的布魯圖而為人所知。《好萊塢報導》指出原先此角色預計由漫威英雄「幻視」Paul Bettany繼承,不過他最終因為行程的緣故而退出。

Tobias Menzies有著出演穿越式題材《古戰場傳奇》和史詩奇幻《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影集的經驗。對於這次的演出,他說:「可以參與《王冠》並再次和Olivia Colman合作很開心,更期待可以成為『終生敬拜她的臣子』。」

公主的另一半

Human, Finger, Skin, Lens, Chin, Forehead, Eyebrow, Hand, Point-and-shoot camera, Digital camera,
Netflix

至於瑪格麗特公主前夫斯諾登伯爵(Antony Armstrong-Jones),是位來自民間、喜愛攝影的年輕人,與公主結婚後更成為了皇室專屬攝影師,拍下了大家族中許多珍貴的瞬間。然而,在相機背後的他,卻神秘莫測。

這個擁有人生轉折性相當高的伯爵角色,將由曾提名為百老匯東尼獎最佳話劇男主角的Ben Daniels來飾演,他除了是話劇好手,也跨足知名影集如《紙牌屋》

影壇新星扮年少查爾斯

Suit, Cobalt blue, Formal wear, Tuxedo, Electric blue, Fashion, Event, Premiere, White-collar worker, Blazer,
Getty Images

以《春光之境》奪下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Josh O'Connor,確定入主《王冠》大展演技。他將在螢幕中成為20歲年華的威爾斯親王查爾斯。

對於這個角色,他說:「第三、四季依舊會呈現威爾斯親王與整個國度動盪的時期,我很期待重現這個大英帝國中心的男人。加入如此龐大又傑出家族必須很懂世故,但我想我已經準備好可以完全融入。」

這一季將會呈現查爾斯在劍橋大學的階段,也少不了重現他在17歲與卡蜜拉的清純愛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卡蜜拉現身

Ceremony, Event, Tradition, Veil, Interaction, Wedding, Wedding dress, Flower Arranging, Bride, Marriage,
NETFLIX

那個讓查爾斯念念不忘的女人——卡蜜拉——則由Emerald Fennell演出。 Emerald Fennell曾參與BBC時代劇《呼叫助產士》與電影《丹麥女孩》 等作品。而這位女演員也富文藝才華,身兼《追殺夏娃》編劇!

第三季會是卡蜜拉和查爾斯王子戀情萌芽的階段,兩人在1970年左右相遇,並且戀情持續了超過三十個年頭,儘管都各自結婚成家......。

新一代「歐洲最危險的女人」

People, Audience, Event, Crowd,
Getty Images

曾被希特勒稱為「歐洲最危險的女人」的英國王太后,將從Victoria Hamilton轉換為Marion Bailey演繹。若你不認識這名演員,她著名的經歷有電影《同盟鶼鰈》、《天使薇拉卓克》與《畫世紀:透納先生 》

「這齣優秀的劇給了我們艱難的演技去克服,但能演出迷人又受敬重的王太后,就像是天上掉下的禮物。」Marion已經等不及和一流的演員們同台碰撞火花。

公主與伯爵的愛情

Photograph, Standing, Headgear, Classic, Vintage clothing, Monochrome, Uniform, Retro style, Headpiece, Vehicle,
Getty Images

雖然出生於城堡,擁有受人稱羨的身份,但瑪格麗特公主的婚姻並不美滿。自1976年開始,她與斯諾登伯爵分居,並於1978年正式離婚,是繼1901年梅麗塔公主後的王室成員離婚。

原本優雅高貴、喜愛藝術的瑪格麗特公主,在離婚後更是走上憂鬱的後半生。《王冠》的歷史顧問Robert Lacey也在去年底向媒體透露:「正如史實,這一季我們會看見瑪格麗特公主絕無僅有的婚姻走向難過結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等待黛安娜王妃

Suit, Fashion, Formal wear, Outerwear, White-collar worker, Event, Tuxedo,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design,
Getty Images

許多人都在猜測黛安娜王妃何時會在《王冠》中出場,她與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之間糾結的情感將如何被影集詮釋。

當初第一季講述了英國7年時代,第二季接續述說了8年的故事,讓人推測第三季會讓觀眾見著黛安娜王妃。然而,原創作家Morgan說明黛安娜第四季才會登場,選角導演Nina Gold也表示即將上映的這一季不會有王妃身影。

黛安娜王妃於1977年遇見查爾斯王子,影迷想一睹王妃優雅樣貌還需等待。Nina 也預告,當黛安娜王妃出現後,一切會變得更加有意思。

黛安娜王妃人選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雖然在即將開播的第三季中還不能見到黛安娜王妃的身影,但是《王冠》搶先預告了飾演黛安娜王妃的人選:Emma Corrin。23歲的Emma是位影壇新星,出眾的氣質和黛安娜王妃十分相像,讓人不禁也開始期待她在第四季中的演出!

重返查爾斯冊封光榮

Event, Tradition, Tourism,
Getty Images

1969年,在卡納封城堡舉行查爾斯的冊封大典也是第三季亮點之一,那是他正式被冊封為威爾斯親王的一年。今年是查爾斯的七十歲生日,回看這個歷史性時刻更具意義。

《王冠》完美重製了那個時刻,查爾斯身穿倫敦老牌裁縫Ede & Ravenscroft的手工絲絨禮袍, 讓人不得不佩服《王冠》團隊的功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家族悲歌再起

People, Canidae, Event, Family, Horse,
Getty Images

1972年是王室家族的悲傷記憶,那一年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離開人世。愛德華八世曾為了與華里絲·辛普森結婚,不顧一切違反王位繼承與英國國教繼承規定而退位,讓人記得他「不愛江山愛美人」。葬禮的前一夜,心碎的華里絲獨自待在白金漢宮,這一幕是否會出現在第三季,讓人屏息等候。

威爾遜首相時代來臨

White-collar worker, Glasses, Suit, Photography, Businessperson, Black-and-white, Style,
Getty Images

除了王室家庭,英國首相也是英國歷史裡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尤其是其與女王之間的特別政治平衡。

在《王冠》前兩季中便刻畫了二戰知名首相邱吉爾的時代,這一季將迎來新年代。團隊也表示第三季會是關於Wilson首相的年代,第四季則聚焦於英國第一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影劇話題

不夠善良的我們,金句,台詞,人生語錄,台詞金句,不夠善良的我們 線上看,愛奇藝,林依晨,柯震東,許瑋甯,賀軍翔,2024台劇,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 金句,不夠善良的我們 台詞,愛奇藝台灣

《不夠善良的我們》藏滿人生難解習題!「你知道自己扛著自己有多累嗎?」18個清醒金句陪你過日子

netflix,淚之女王,金智媛,金秀賢,淚之女王 圖輯,netflix 推薦,2024韓劇,淚之女王 幕後花絮,淚之女王 幕後圖輯,2024影集,婚姻,結婚,結婚誓詞,戀愛,談戀愛,女友,男友,老公,老婆

《淚之女王》浪漫圖輯帶你見證婚姻誓言!《淚之女王》金智媛投胎轉世也要跟老公金秀賢在一起!

淚之女王,淚之女王 金句,金智媛,金秀賢,淚之女王 語錄,netflix,金句,語錄,2024韓劇,netflix 推薦,netflix 韓劇,韓劇線上看,人生語錄,金句,台詞,人生,愛情,婚姻

Netflix《淚之女王》30句關於婚姻酸楚的苦甜金句!「雖然我有過許多不幸,但我還有你。」

netflix,淚之女王,淚之女王 大結局,大結局,結局,金智媛,金秀賢,結局預測,淚之女王 結局彩蛋,淚之女王 彩蛋,韓國,netflix推薦,亮點,看點,2024韓劇,朴成勳,郭東延,李主儐,洪海仁,白賢祐,金智媛 韓劇,金秀賢 韓劇,韓劇 線上看,幕後花絮,完結篇

《淚之女王》大結局前夕!金智媛重拾記憶卻讓金秀賢被撞送醫!金智媛將讓反派母子自食惡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