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有雷】厭世神劇《去X的世界末日》確定完結?淺談第二季結局重要場景與續集發展可能

還沒花三小時直接刷完整季的你不要再等了!

By Billy Kuo
Conversation, Scene, pinterest
IMDb + Harper's BAZAAR Taiwan

第一季好評如潮的厭世神劇《去X的世界末日》在宣布開拍續集時,引起了許多粉絲的不滿,認為首季的結局完美無比,說多了就不再美麗。雖然截至目前為止,觀眾與影評對第二季的反應普遍不如前作,然而給予正面評價的粉絲還是佔絕大多數(包括我在內!);不論是主角荒唐古怪的個性、尷尬到不行的對白、曲折難猜的劇情發展,又或是好聽到不行的老派配樂,都原汁原味地保留——喜歡第一季的你絕對不容錯過!

雖然影集主創人Charlie Covell在與Radio Times的訪問中說道《去X的世界末日》大概會就此劃下句點,不過由於訪談是在劇集於Netflix上線前進行的,因此Covell改變主意的可能性,也並非全無。倘若第三季真的(如願)誕生,詹姆斯與艾莉莎的故事會如何發展呢?就讓我們先來聊聊本季的結局吧⋯⋯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邦尼的復仇之旅

Dress, Restaurant, Ceremony, Event, Room, Function hall, Interior design, Wedding,
IMDb

在搭了小情侶一整季便車,追殺兼旅遊的邦尼,終於在詹姆斯離開艾莉莎後找到了獨自與女孩「聊天」的機會。 想英雄救美的詹姆斯當然再度犯傻,想以刀對槍,還撞落餐檯上的刀具發出聲響,直接被擒住,可謂最強豬隊友。

待三人面面相覷,愛侶被槍指著頭顱時,才發現原來女殺手遲遲不動手殺了男女主角,一直坐在汽車後座發呆的原因,是由於她想聽聽他們對於謀殺自己「男友」的說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ink, Table, Room, Fun, Sitting, Furniture, Restaurant, Vacation, Interior design,
IMDb

不過邦尼對變態教授的愛太深,根本聽不進事情原委(詹姆斯為保護即將被性侵的艾莉莎才動手殺人),直接兩槍斃了小倆口,鮮血濺灑窗簾,真的變成男女主角世界末日。

Scene, Fun, Photography, Drama, Conversation, Acting,
IMDb

當然沒有,那只是邦尼的想像。在男女主角的苦勸下,邦尼終於發現自己對於變態教授的愛根本病態,而那樣的感情也矇蔽了她的雙眼,使他一味地忽視男友的詭異行進。殺不了仇人,又找不回愛人的她希望全失,將槍指向自己準備自殺,所幸被詹姆斯與艾莉莎救下,免於悲劇。

相比隔壁棚《漢娜的遺言》第三季,《去X的世界末日》新角色塑造十分成功,動機鮮明、個性奇異;反派的悲劇性過去,也讓觀眾不得不為她同情。邦尼的愛盲目卻真摯,自帶一種「非他不可」的命定感,是最壯烈、也最容易受傷的戀愛態度;或許在某方面,邦尼的故事也幫助詹姆斯與艾莉莎體認到了自己對對方的情意。

艾莉莎性侵陰霾

Performance art, Performance, Performing arts, Darkness, Stage, Scene, Room, Dance, Photography, Drama,
Netflix

在與邦尼的告解中,艾莉莎終於坦言即便已事過兩年,她對變態教授的性侵舉動仍歷歷在目,如夢魘般如影隨形。送押邦尼後,她獨自離開了警局,回到事發現場,並說到:「這裏就像是一間鬼屋,而我是唯一留在這裡的鬼。」

當假定最壞狀況已經發生的詹姆斯連忙趕到現場,發現艾莉莎毫髮無傷、只是跳下泳池洗了個冷水澡後,終於隱忍不住情緒,抱著女方痛哭說:「我以為你要自殺。」

「我從沒那樣想過,詹姆斯。我哪兒都不去。」艾莉莎說到。對於一個整齣劇一直在逃跑路上的女伶來說,這句承諾不只是對男方訴說,更展現了她將不再逃避問題的性格成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詹姆斯釋懷喪父

Standing, Snapshot, Screenshot, Adventure game, Human, Scene, Outerwear, Jacket, Fun, Tree,
IMDb

打保齡球全倒(還有吃太多垃圾食物)就心臟病發的詹姆斯爸,在跟兒子公路旅遊一整季後,終於得以被葬在曾與愛人相遇、如今已成大橋的公園。只可惜他的骨灰不知何時摻到了水,撒骨灰不成,反倒變成一灘爛泥;可見爸爸下輩子真的要健康生活,好好運動,少吃漢堡⋯⋯

愛侶互告真心

Xylophone, Table, Furniture,
Netflix

兩人在山丘上享受著風和日麗(這裏整體色調明顯比其他時候明亮很多!)、吃著小點;艾莉莎表示其實有聽到詹姆斯的表白,而自己也對男方有同樣的愛意,不過需要一些時間調適狀態,或許還需要心理醫師的幫助(強烈建議找詹姆斯一起去看⋯⋯)。

許多觀眾對這個圓滿結局感到不甚滿意,認為這完全比不上第一季的懸疑淒美結尾;然而若仔細回頭梳理第二季,便不難發現比起如絢麗魔法般魅力四射的前作,續集更像是一點一滴拾起煙花碎片的療傷旅程——最後一幕會跳脫劇集一貫陰鬱、古怪的氛圍,也因此十分合理、且溫暖人心。

第三季要說什麼?

Beauty, Long hair, Hand, Photography, Brown hair, Room, Bar, Flash photography, Black hair, Drink,
IMDb

第二季的結局確實是個圓滿的休止符,然而若主創Charlie Covell改變想法決定繼續拍攝第三季(Channel 4跟Netflix應該也會一口答應),小情侶各自古怪、渴望冒險的個性,勢必會在他們度過一段平凡的生活後,再次激起他們心中不願安定的漣漪。

其他像是艾莉莎的母親是否願意接納詹姆斯與他們一同同住、艾莉莎的前夫陶德如何面對愛侶,又或是中彈後的詹姆斯怎麼應對喪失的性功能,都有可能是後續深入探究的劇情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同場加映:超強配樂在這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Graham Coxon - She Knows (From '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2')
Graham Coxon - She Knows (From '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2')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影劇話題

不夠善良的我們,金句,台詞,人生語錄,台詞金句,不夠善良的我們 線上看,愛奇藝,林依晨,柯震東,許瑋甯,賀軍翔,2024台劇,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 金句,不夠善良的我們 台詞,愛奇藝台灣

《不夠善良的我們》藏滿人生難解習題!「你知道自己扛著自己有多累嗎?」18個清醒金句陪你過日子

netflix,淚之女王,金智媛,金秀賢,淚之女王 圖輯,netflix 推薦,2024韓劇,淚之女王 幕後花絮,淚之女王 幕後圖輯,2024影集,婚姻,結婚,結婚誓詞,戀愛,談戀愛,女友,男友,老公,老婆

《淚之女王》浪漫圖輯帶你見證婚姻誓言!《淚之女王》金智媛投胎轉世也要跟老公金秀賢在一起!

淚之女王,淚之女王 金句,金智媛,金秀賢,淚之女王 語錄,netflix,金句,語錄,2024韓劇,netflix 推薦,netflix 韓劇,韓劇線上看,人生語錄,金句,台詞,人生,愛情,婚姻

Netflix《淚之女王》30句關於婚姻酸楚的苦甜金句!「雖然我有過許多不幸,但我還有你。」

netflix,淚之女王,淚之女王 大結局,大結局,結局,金智媛,金秀賢,結局預測,淚之女王 結局彩蛋,淚之女王 彩蛋,韓國,netflix推薦,亮點,看點,2024韓劇,朴成勳,郭東延,李主儐,洪海仁,白賢祐,金智媛 韓劇,金秀賢 韓劇,韓劇 線上看,幕後花絮,完結篇

《淚之女王》大結局前夕!金智媛重拾記憶卻讓金秀賢被撞送醫!金智媛將讓反派母子自食惡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