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克莉絲汀史都華驚人神似黛安娜王妃!最新黛妃傳記電影《史賓賽》劇情與7大看點解析

沒想到克莉絲汀史都華跟黛安娜王妃這麼像!

By Tarina Chou
2021電影, kristen stewart, netflix, prince charles, princess diana, the crown, 克莉絲汀史都華, 史賓賽, 查爾斯王子, 王冠, 皇室, 英國女王, 英國皇室, 黛妃, 黛安娜王妃pinterest
spencer movie//Getty Images

Netflix《王冠》第四季播出後,藉著艾瑪科林(Emma Corrin)的精彩詮釋英國皇室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風采又再席捲全球,而在《王冠》五、六季推出之前,則有另一部講述黛妃故事的電影《史賓賽》(Spencer)即將登場。《史賓賽》將由風格叛逆、酷帥的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化身傳奇王妃搶在電影上映之前,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解析黛妃傳記電影《史賓賽》的劇情與看點!

黛妃傳記電影《史賓賽》首張劇照釋出

2021電影, kristen stewart, netflix, prince charles, princess diana, the crown, 克莉絲汀史都華, 史賓賽, 查爾斯王子, 王冠, 皇室, 英國女王, 英國皇室, 黛妃, 黛安娜王妃
spencer movie

其實在2020年6月時,製作團隊便宣布了克莉絲汀史都華將演出黛安娜王妃的消息,當時這令人相當意外的選擇,更曾經引發爭議與討論!

然而看見克莉絲汀化身黛妃的首張劇照後,不少皇室粉絲也紛紛因克莉絲汀在劇中與黛妃的極高相似度而為之驚豔,使選角爭議悄悄平息。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除了製作團隊釋出的首張劇照,國外媒體也搶先捕捉到克莉絲汀變身黛妃的漏網鏡頭,換上一頭蓬鬆捲金髮後,克莉絲汀史都華連側臉也和黛安娜王妃相當神似!

繼續下滑閱讀最新黛妃電影《史賓賽》的看點介紹▼

全新黛妃傳記電影《史賓賽》劇情介紹

Princess Diana In Cameroon
Georges De Keerle//Getty Images

不同於過去講述黛妃故事的影視作品,常常將敘事角度聚焦於黛妃與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的戀情,或是黛妃與英國皇室的對峙。

《史賓賽》將以更加詩意的角度,僅僅描述黛妃與英國皇室度過的最後一個聖誕假期。時間設定於1991年12月,是黛妃於查爾斯王子正式宣布離婚的前一年,黛妃在英國皇室的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 House)與皇室家庭慶祝聖誕節,同時發掘自己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已無法挽回,下定決心離婚並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史賓賽》看點1:克莉絲汀史都華化身「黛安娜王妃」

"charlies angels" uk premiere   red carpet arrivals
Mike Marsland//Getty Images

為了完美詮釋黛安娜王妃,克莉絲汀可是下足功夫,在電影製作開始之前,克莉絲汀便先閱讀了2本黛妃傳記以了解黛安娜王妃的詳細故事,她說道:「黛安娜的故事是世上最悲傷的故事之一,我不只想演好黛安娜,我想完整的認識她。另外,我也很久沒有為演出一個角色而感到這麼興奮了。」

仔細雕琢黛安娜王妃聲線

the princess of wales attends a gala reception  preview of her dresses auction
Antony Jones//Getty Images

除了了解黛安娜的歷史背景,為了精準模擬黛妃的獨特的嗓音,克莉絲汀更請了專業方言訓練師(dialect coach),幫助她鑽研英式口音,期待能重現黛妃的聲音!

藉著「假髮」逼真還原黛安娜王妃造型

42nd mill valley film festival   spotlight on kristen stewart for "seberg"
Kimberly White//Getty Images

另一項變身黛妃的重要秘訣,則是「假髮」。黛安娜王妃幹練俏麗的金色短捲髮,可說是史上最經典的造型之一,而在《史賓賽》中,更將透過假髮來還原這令人難忘的造型。

相信從目前釋出的劇照看來, 假髮確實對還原黛安娜王妃的風采相當有幫助,克莉絲汀在劇照裡看起來就像是變了一個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史賓賽》看點2:金獎等級演員陣容

史賓賽, spencer movie
Getty Images

而除了黛安娜王妃之外,相信英國皇室的粉絲們,也很期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與查爾斯王子的選角。

不過,《史賓賽》製作團隊目前僅非常吊胃口的公布提摩西司伯(Timothy Spall)、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與西恩哈里斯(Sean Harris)等三位演技派英國影星(圖右至左)會加入演出陣容,而未提及他們分別將演出哪位人物。

《史賓賽》看點3:《第一夫人的秘密》導演執導

2019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ema" photo call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而擔任《史賓賽》電影導演的,則是曾執導前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Jackie Kennedy)傳記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的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

拉瑞恩導演相當擅長透過電影訴說歷史故事,而這回的黛妃電影《史賓賽》他還將與英國知名編劇史蒂芬奈特(Steven Knight)合作,由同時身為熱門英國影集《浴血黑幫》主創的奈特為《史賓賽》撰寫劇本。

《史賓賽》看點4:《她們》金獎設計師操刀戲服

abc's coverage of the 92nd annual academy awards   press room
Rick Rowell//Getty Images

黛安娜王妃身為一代時尚指標人物,她在劇中的造型當然也不能馬虎,《史賓賽》這回便請到了,去年藉著《她們》榮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的英國設計師賈桂琳杜倫(Jacqueline Durran)操刀戲服設計。

相信劇中不論是還原黛妃的經典穿搭,或是打造全新造型,《史賓賽》片中的服裝造型也將是電影的必看焦點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史賓賽》看點5:取景自德國百年城堡

雖然《史賓賽》劇情發生在英國的桑德令罕府,劇組團隊選擇了位在德國的克龍貝格城堡酒店(Schlosshotel Kronberg)作為替代桑德令罕府的取景地點。

即使並非英國皇室居住地,克龍貝格城堡酒店依舊來頭不小,酒店源自於興建在1889至1893年間的克龍貝格城堡,是英國維多利亞長公主(Princess Victoria)為紀念丈夫德意志帝王腓特烈三世(Friedrich III)所建的城堡,相信在《史賓賽》電影中,觀眾也將能一覽百年城堡的華美樣貌!

《史賓賽》看點6:預計上映時間

entertainment weekly's must list party at the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19 at the thompson hotel
Andrew Toth//Getty Images

《史賓賽》電影預計將在2021年11月與觀眾們見面,可說是今年必看的精彩電影作品之一!此外,由於劇情講述的是發生在聖誕節期間的故事,《史賓賽》也很有機會將跟上年末的聖誕檔期,成為另類的佳節電影。

《史賓賽》看點7:紀念黛妃逝世25週年

in memory of diana, princess of wales, who was killed in an automobile accident in paris, france on august 31, 1997
Anwar Hussein//Getty Images

黛安娜王妃在1997年離開人世,2022年將是黛妃逝世25週年紀念。因此若《史賓賽》順利於今年上映,那麼這部電影也將成為一部紀念黛安娜王妃逝世25週年的影視作品,相信屆時也將吸引許多黛妃的粉絲們,藉由電影重新回味、懷念黛安娜王妃的迷人風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克莉絲汀史都華《史賓賽》正式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PENCER - Official Trailer - In Theaters November 5
SPENCER - Official Trailer - In Theaters November 5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princess diana in nigeria
Georges De Keerle//Getty Images

看完以上《史賓賽》的電影介紹,是不是讓你更期待電影的上映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克莉絲汀史都華版本的黛妃吧!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影劇話題

netflix,淚之女王,淚之女王 介紹,netflix推薦,韓劇,2024韓劇,金秀賢,金智媛,宋仲基,netflix 淚之女王,淚之女王 線上看,淚之女王 劇情,淚之女王 人物,角色介紹,韓劇 線上看,婚姻,離婚,愛情

《淚之女王》人物角色關係!金秀賢為老婆金智媛錄下愛的證據!朴成勳與牟女士另有大計展開?

netflix,淚之女王,淚之女王 結局,結局,結局預測,金智媛,金秀賢,,淚之女王 結局彩蛋,淚之女王 彩蛋,韓國,netflix推薦,亮點,看點,2024韓劇,朴成勳,郭東延,李主儐,洪海仁,白賢祐,金智媛 韓劇,金秀賢 韓劇,韓劇 線上看,幕後花絮,完結篇

《淚之女王》結局預測!金智媛遺忘老公金秀賢成陌生人?金秀賢被捕是以退為進準備反擊朴成勳?

孔劉,宋慧喬,韓劇,2024韓劇,孔劉 韓劇,宋慧喬 韓劇,韓劇 線上看,孔劉 宋慧喬,the trunk,一箱情緣,黑暗榮耀,導演,編劇,我們的藍調時光,咖啡王子1號店

孔劉、宋慧喬確定合作韓劇!《咖啡王子1號店》導演與《我們的藍調時光》編劇邀孔劉和宋慧喬拍時代劇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艾蜜莉在巴黎 第四季,艾蜜莉,艾蜜莉在巴黎 劇情,netflix 推薦,艾蜜莉在巴黎 角色,艾蜜莉在巴黎 介紹,敏迪,卡蜜爾,加百列,希維爾,艾菲,2024美劇,2024影集,巴黎奧運,2024巴黎奧運,2024奧運

《艾蜜莉在巴黎》第四季跟巴黎奧運有什麼關係?《艾蜜莉在巴黎4》今年上線?劇情走向、新角色加入一次看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