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冰與火之歌》馬王一躍入海變《水行俠》!傑森·摩莫亞在英雄電影外的10個獨特面貌

或許你已對《冰與火之歌》龍后身邊的深情馬王留下深刻印象,但可能叫不出他的真實名字,藉由這次DC大片《水行俠》進攻大銀幕之際,搶先來認識話題英雄Jason Momoa!

By and Adriana Huang
Barechested, Facial hair, Muscle, Chest, Beard, Abdomen, Fictional character, Bodybuilder, Model, pinterest
華納兄弟 +instagram @prideofgypsies

曾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擴展宇宙中現身的水行俠,是半人半神的海底王國之王。演員Jason Momoa起初困惑於自己何以成為英雄,導演解釋這名英雄:「身為亞特蘭提斯人和人類的混血兒,他不被任何一方接納、是與世界格格不入的獨行俠。」一席話讓Jason明白與角色的契合。

1

多國混血血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黝黑皮膚、深邃五官,Jason出生於夏威夷州檀香山,被蔚藍海洋圍繞之地。他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親Joseph是擁有夏威夷州血統的原住民,母親Coni則為德國、愛爾蘭和印第安人混血兒,夾帶著豐富多元血統出生。

2

藝術家母親

Event, Premiere, Smile,
Getty Images

Jason長大過程中家鄉周圍是玉米田、奔跑豬隻,和各式各樣粗工環境。家族中叔叔和祖父皆是美國中西部獵人和建築工人,堅強的單親母親一手帶大他。母親是名集美感於身的攝影師與畫家,不僅將藝術眼光傳遞給了他,更帶他進入滑板和攀岩的世界。

「母親對我影響很深,當時她帶我去南達科塔州,讓我開始接觸這些野外運動風氣。」在他心中滑板不僅僅是項運動,而是給了他屬於自己的風格。

3

嫻熟海洋生物學

Yellow, Facial hair, Beard, Event, Moustache, Long hair, Spokesperson,
Getty Images

高中畢業後,他在愛荷華州開始修讀海洋生物學,熱愛衝浪與海洋生物的他,彷彿早就是《水行俠》不二人選。不久後,他轉到科羅拉多州修野生動物生物學,也讓他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演繹馬王一角駕馭馬匹更添專業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從衝浪店走到伸展台

Hairstyle, Neck, Premiere, Electric blue, Black hair, Fashion accessory,
Getty Images

他是衝浪手布萊恩·庫拉納和路斯帝·庫拉納的侄子,19歲那年,曾在衝浪店兼職。1998年,被國際設計師小林岳夫發掘,以姣好外貌進軍模特兒界。隔年更被評選為「年度夏威夷模特兒」,年輕時便展特殊魅力。

5

虔誠佛教徒

宗教是Jason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拼圖,年輕時他鍾愛旅行而遊走四海,到西藏旅遊時讓他遇見佛法,成為一名佛教徒。他時常拜訪藏傳佛教寺廟,那裡是他覓得心靈感受的殿堂。

6

8歲初見妻子

現在有著美滿家庭的Jason,對於妻子的愛竟比一見鍾情更為癡情。Jason受訪中表示自己大約8歲時在電視上看見Lisa Bonet,當時就認定自己接下來人生要靠近這個女人,「我在結婚生子前都不敢和她說這件事,不然實在聽起來很詭異。」

某天Jason終於美夢成真,在朋友的介紹下於爵士酒吧遇到Lisa,他形容那一刻「心裏就像放煙火。」還俏皮地製造更多相處機會,說服Lisa送沒有車的自己回飯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非化妝的真實疤痕

Facial hair, Hair, Beard, Moustache, Forehead, Chin, Eyebrow, Hairstyle, Jaw, Mouth,
Getty Images

Jason左眼的眉毛上有一痕明顯的疤,成為他螢幕中的代表特點。事實上,這個疤來自於破碎啤酒瓶,是在酒館中意外造成的,更讓他在醫院經歷了140針縫合。不過驚喜的是,漫畫中《水行俠》某個階段的左眼上也有條疤痕,和他實際的情況簡直不謀而合。

8

不看電視的演員

「我喜歡看書,我家中沒有電視,不使用e-mail信箱。」身為一名影視明星,電視對Jason來說沒有魅力,反倒是愛上書香味。他大方公開自己的閱讀偏好,舉凡日本俳句、法國象徵派詩人夏爾・波特萊爾,及傳記,都是他的心頭好。

9

集演員、導演、編劇於一身

Fun, Adaptation, Conversation, Event, Facial hair,
Getty Images

開啟Jason演員之路的電視劇是90代陽光、沙灘滿佈《海灘遊俠》,當年導演在1300名試鏡者中相中了他,也讓Jason日後成為電視電影雙棲的演員。從史詩奇幻《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科幻《星際奇兵:亞特蘭提斯》、到英雄電影《正義聯盟》,都能見著他的身影。

不過,除了演員之外,他其實還是名導演、編劇、與製作人。2011年《帕洛瑪之旅》是他第一部導演編劇、監製的電影,也任電影《以勇氣為名》的監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沒有Jason不會的事!」

當得知自己即將出演的電影《水行俠》會與演員亦歌手的Patrick Wilson合作時,因為聽說Patrick是精湛的鼓手,jason 便決定學習貝斯,只為了想和他一起在螢光幕後享受即興演奏。「我有很多東西想學!與其每天一成不變等待著,我比較想一直學習很酷的東西。」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電影與音樂

wonderland,朴寶劍,秀智,孔劉,湯唯,崔宇植,鄭有美,2024電影,wonderland 劇情,wonderland 介紹,wonderland 角色,孔劉 韓劇,朴寶劍 韓劇,秀智 韓劇,湯唯 電影,崔宇植 韓劇,鄭有美 韓劇

《Wonderland》最新預告!朴寶劍和秀智漫步到月球、孔劉客串湯唯老公?《Wonderland》

安妮海瑟薇,好萊塢,the idea of​​ you,尼可拉斯葛拉辛,2024電影,the idea of​​ you 劇情,選角,安妮海瑟薇 電影,安妮海瑟薇 ig,尼可拉斯葛拉辛 電影,尼可拉斯葛拉辛 ig

安妮海瑟薇對好萊塢試鏡感到噁心?《The Idea of​​ You》安妮海瑟薇與尼可拉斯葛拉辛靠「

死侍,死侍 3,死侍與金鋼狼,死侍與金鋼狼 最新預告,金鋼狼,萊恩雷諾斯,休傑克曼,漫威,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女版死侍,2024電影,死侍3 亮點,死侍3 看點,死侍與金鋼狼 亮點,死侍與金鋼狼 看點

《死侍3》最新預告搶先曝光!《死侍與金鋼狼》萊恩雷諾斯聯手休傑克曼成漫威救世主?女版死侍將現身?

泰勒絲,新歌,泰勒絲 新歌,ttpd,彩蛋,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taylor swift,post malone,taylor,swift,swifties,post malone,新歌彩蛋,泰勒絲 男友,前男友,travis kelce, joe alwyn,matty healy

泰勒絲新歌彩蛋《TTPD》是「分手專輯」?Taylor Swift邀Post Malone合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