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一起遇見更好的自己」20歲、30歲、40歲的妳看完超有感的10部電影

藉由這些女性電影,得到更多力量吧!

By and COSMO TW by Eva Lee / Hayet
Sitting, Street fashion, Outerwear, Technology, Travel, Jeans, Shoe, Tourism, pinterest
索尼影業

無論是工作職場,還是生活的方方面面,女性仍面臨舊社會給予的框架,權益在性別的有色眼鏡底下,默默的被犧牲。相信許多姊妹骨子裡,不是那個安靜的花瓶,或甘於打雜的灰姑娘,新的一年,不妨透過這10部女性電影來自我激勵,看其他出色的女性是如何自我覺醒,拿出勇氣與信心,找到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成為一個勇敢無懼的女人吧!

1. 《勝負反手拍》(Battle of the Sexes)

Racket, Event, Fun,
福斯影業

《勝負反手拍》電影改編自轟動70年代的體壇性別大戰,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飾演女子網球選手Billie Jean King,在聽聞六屆大滿貫得主Bobby Riggs對女性運動員的狂妄發言後,決定揮拍迎戰球場中惡意的歧視,最終戰勝那個說出「女性天生就該撿球」的球王。

電影中Billie Jean King不只拍桌抗議男女運動員酬勞不公,還用實力替女性的肌肉和運動神經怒吼,也再次向世界證明,不只有男性能站上顛峰,在不同的領域,每個人都有用才華改變世界的能力。
Racket, Event, Fun,
福斯影業

電影改編自轟動70年代體壇的性別大戰,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飾演女子網球選手Billie Jean King,在聽聞六屆大滿貫得主Bobby Riggs對女性運動員的狂妄發言後,決定揮拍迎戰球場中惡意的歧視,最終戰勝那個說出「女性天生就該撿球」的球王。

電影中Billie Jean King不只拍桌抗議男女運動員酬勞不公,還用實力替女性的肌肉和運動神經怒吼,也再次向世界證明,不只有男性能站上顛峰,在不同的領域,每個人都有用才華改變世界的能力。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 《那個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

Camping, Tent, Wilderness, Recreation, Leisure, Camp, Hiking equipment, Fun, Tree, Vacation,
福斯影業

生活有時就是提不起勁,經歷了吸毒、一夜情、懷孕、墮胎的Cheryl,在與丈夫離婚後,對人生所有的信念都崩塌殆盡。面對這樣的情況,她選擇獨自前往太平洋屋脊步道,展開健行之旅。過程中,她面對的不只是外在環境的挑戰,還有各種人的相遇,這些碰撞都讓她逐漸找回活著的信心。生命總有孤獨與懊悔的時刻,最好的方式,就是擁抱自己的黑暗面,就像Cheryl憑著毅力走到底,儘管無法預測未來,但儲備起飽滿的勇氣,無論面對什麼困難,都有再出發的可能。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3.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Event, Fun, Performance,
福斯影業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在美蘇太空競賽的年代,三個工作於NASA的黑人女性:Dorothy渴望當上正式主管,卻因膚色被打回票;Katherine則想在工作中提出正確理論,卻被處處刁難;Mary想當太空工程師,可是要先拿到白人才能讀的學歷。明明為國家賣命的她們,卻因種族歧視遭隔離於地下室工作,不只受到男同事的歧視,連白人女上司都沒有給她們好臉色,上個廁所還要到有色人種專用間。處於這樣惡劣的工作氛圍,她們三個並沒有自我貶低,反而用本來在抱怨的時間,為機會做準備,等待那個屬於自己的舞台,一舉展示她們過人的天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4. 《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

Abdomen, Hairstyle, Standing, Shoulder, Arm, Trunk, Joint, Child, Human body, Fun,
索尼影業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法律訴訟案,茱莉亞羅伯茲(Julia Roberts)飾演的Erin是一個沒有背景學歷但努力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單親媽媽,卻意外的挖掘出瓦斯公司的黑心醜聞。這間大公司不殺不搶,但他們排放讓小鎮水質污染的物質,導致鎮上許多人因此身受病痛折磨,Erin為了替人們討回公道,一邊靠著自己的力量明查暗訪蒐集證據,還要面對大公司的各種戰術,小鎮居民能依靠的,也只有Erin永不妥協的決心。有時生命的價值,就取決於人生的意義,在追尋正義的過程中,也再度證明她不只是個失婚的黃臉婆而已。

5.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Eating, Food, Junk food, Fast food, Lip, Design, Tartan, Mouth, Conversation, Meal,
索尼影業

改編自專欄作家伊莉莎白吉爾柏特(Elizabeth Gilbert)的自傳小說,上映以來,激勵不少女性朋友踏上獨自旅行之路。電影始於再也無法忍受丈夫的女主角Liz,決定離婚並獨自旅行。在義大利她享受美食,喚起對生活的熱情;在印度她通過禱告,逐漸對過去釋懷;在峇里島她遇見真愛,重新定義自己的存在,找到屬於自己的關鍵詞。旅行中認識的人,都像是生命中的導師,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故事與價值改變了彼此,而Liz在三個地方的經歷,也讓她學會與自己相處,走出過往的悲傷回憶。如果妳重刷過這部電影不只一次,或許代表妳也是個在尋找自己關鍵詞的女人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茱莉亞羅勃茲主演[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第二支預告10月1日上映
茱莉亞羅勃茲主演[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第二支預告10月1日上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6. 《蒙娜麗莎的微笑》(Mona Lisa Smile)

People, Fashion, Event, Scene,
索尼影業

電影以1950年代的美國為背景,講述一間女子名校新到職的美術教授Katherine,發現學生們雖然知識淵博,但卻沒有主見,一心只想成為豪門嬌妻。於是,她帶學生走出校園,到不同的地方欣賞現代美術,透過藝術啟發這些上流小姐,也讓這些聰明的腦袋有獨立思考的機會。電影中,女學生們在一次次賞畫的過程,學會了什麼叫自尊和勇氣,其中一位女學生Betty,甚至用蒙娜麗莎這幅畫,向母親說她不願再忍受婚姻的不快樂,並決定要找回屬於自己的微笑。許多故事情結都展現女性的自覺意識,擺脫填鴨式的名媛教育後,才能發覺其實每個醜小鴨,都會蛻變成為美麗獨特的天鵝。

7. 《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

Photograph,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Standing, Snapshot, Photography, Monochrome photography, Muscle, Games, Style,
Scott Rudin Productions

第90屆奧斯卡熱門片《淑女鳥》(Lady Bird)導演葛莉塔潔維(Gteta Gerwig)在2012年的驚豔之作!

這部自編自演的作品《紐約哈哈哈》以全黑白畫面呈現,無論是劇情的張力還是角色刻畫,都能讓觀眾感受到主角生活的繽紛。渴望成為正式舞者的Frances和好友Sophie擠在一間小公寓中,每天一起為夢想奮鬥,直到Sophie在租約到期後離開並即將和男友到東京定居,這讓Frances頓失所依,並同時面臨財務壓力,離她成為舞者的夢想也越來越遠。種種事件都讓她不得不面對現實,而在過程中,Frances漸漸學習承擔生活的各種苦辣,還有「長大」,儘管如此她仍努力保有她的爛漫本性,在自己的小世界與外在大環境間取得平衡。相信每個剛出社會的人,都會在Frances這個紐約客的生活中,發現自己的影子(讓我們為能付房租的工作舉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2013台北電影節|紐約哈哈哈 Frances Ha
2013台北電影節|紐約哈哈哈 Frances Ha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8. 《淑女鳥》(Lady bird)

Blue, Dress, Fashion, Yellow, Fashion design, Event, Fun, Formal wear, Costume,
環球影業

《淑女鳥》女主角Christine是一個略愛搞怪的高三女學生,她稱自己為「lady bird」,在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年,她面對升學、愛情、友情、家庭等問題,青春期的叛逆在此時達到高峰。喜歡自由和冒險的她,認為家鄉無法滿足自己想翱翔的心,因此渴望到外地生活,在經歷了與媽媽吵架,和朋友決裂,以及告別初戀的過程中,慢慢了解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並在畢業後和夢想一起展翅高飛。每個女孩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一段中二又難忘的自我探索過程,相信Christine的故事可以喚起許多人青春期喜歡衝撞的心。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淑女鳥】精彩預告-2月28日 展翅高飛
【淑女鳥】精彩預告-2月28日 展翅高飛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Youth, Event, Design, Conversation, Room, Tourism, House, Student,
甲上娛樂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Shashi不會拯救世界,也不會發明癌症解藥,她只是個平凡的印度家庭主婦。每天操煩家中大小事的她,卻因為不會講英文而被家人取笑,直到姐姐的大女兒要結婚,她飛往美國參加婚禮,看到一則速學英文廣告,才開始她的第二外語學習之旅。

在英語課堂中,Shashi遇見不同國籍的同學,她的好學與好手藝贏得了大家的尊重,而家人在沒有她的期間,才終於體會到母親的重要性,最後Shashi的英文致詞,更令眾人敬佩她的勇氣。也許Shashi面對的問題看起來很簡單,但她不斷地提昇自我,還有堅強的意志力,都讓這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看起來很迷人,甚至連法國帥哥想追她呢!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救救菜英文】電影預告 12/20上映
【救救菜英文】電影預告 12/20上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10.《翻轉幸福》(Joy)

Hair, Blond, Hairstyle, Lip, Brown hair, Layered hair, Photography, Long hair, Surfer hair, Hair coloring,
福斯影業

根據美國成功女企業家Joy Mangano所改編而成的傳記電影。任職東方航空的Joy是一個單親媽媽,為了家中五個成員努力工作,而要負擔一家子生計已經夠難了,卻還要面對時不時來找碴的姐姐和爸爸,就算在這樣的環境,她還是沒有放棄當發明家的夢想。一次打破玻璃的契機,讓她萌生魔術拖把的點子,但創業這條路沒這麼簡單,在找到投資人後,還要面對竊取專利的製造商,這些狀況都沒有打倒這堅強的女子,最終Joy成功取回自己應得的成就。電影中,儘管Joy生活在一片泥淖,但她還是對自己說「這世界沒有欠你」,堅持、不妥協、為自己而活就是她成功的關鍵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延伸閱讀】

>>預測奧斯卡風向的必看片單!你絕對不能錯過這18部在獎季備受矚目的電影

>> 一年一電影,你與哪部傑作一起誕生?

>>奧斯卡入圍者的18句動人發言,直視角色與演員的戲路人生!

From: Cosmopolitan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電影與音樂

wonderland,朴寶劍,秀智,孔劉,湯唯,崔宇植,鄭有美,2024電影,wonderland 劇情,wonderland 介紹,wonderland 角色,孔劉 韓劇,朴寶劍 韓劇,秀智 韓劇,湯唯 電影,崔宇植 韓劇,鄭有美 韓劇

《Wonderland》最新預告!朴寶劍和秀智漫步到月球、孔劉客串湯唯老公?《Wonderland》

安妮海瑟薇,好萊塢,the idea of​​ you,尼可拉斯葛拉辛,2024電影,the idea of​​ you 劇情,選角,安妮海瑟薇 電影,安妮海瑟薇 ig,尼可拉斯葛拉辛 電影,尼可拉斯葛拉辛 ig

安妮海瑟薇對好萊塢試鏡感到噁心?《The Idea of​​ You》安妮海瑟薇與尼可拉斯葛拉辛靠「

死侍,死侍 3,死侍與金鋼狼,死侍與金鋼狼 最新預告,金鋼狼,萊恩雷諾斯,休傑克曼,漫威,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女版死侍,2024電影,死侍3 亮點,死侍3 看點,死侍與金鋼狼 亮點,死侍與金鋼狼 看點

《死侍3》最新預告搶先曝光!《死侍與金鋼狼》萊恩雷諾斯聯手休傑克曼成漫威救世主?女版死侍將現身?

泰勒絲,新歌,泰勒絲 新歌,ttpd,彩蛋,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taylor swift,post malone,taylor,swift,swifties,post malone,新歌彩蛋,泰勒絲 男友,前男友,travis kelce, joe alwyn,matty healy

泰勒絲新歌彩蛋《TTPD》是「分手專輯」?Taylor Swift邀Post Malone合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