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兩位女孩來自台灣、兩位演員受過金馬獎認證!」最受期待的華語影壇「新四小花旦」是她們

有三位女孩都是2000年後才出生,但關注度已經超越許多前輩們!

Edited by and Text by Eva Lee & Tina Liu @ COSMOPOLITAN TW
Hair, Hairstyle, Beauty, Lip, Bangs, Skin, Black hair, Long hair, Photography, Brown hair,
@ nanaouyang + Chanel//Instagram

過去,中國最知名的「80 後四小花旦」以楊冪、劉詩詩、倪妮、Angelababy 為代表,前陣子中國媒體又舉行了年紀更小的「95 後四小花旦」排名評比,根據演技、影響力、知名度、發展潛力等作為評比標準,入圍名單中有知名男星鹿晗女友關曉彤、陸版《惡作劇之吻》女主角林允、音樂才女歐陽娜娜、以《血觀音》榮獲金馬獎女配角的文淇、出演電影《你好,之華》的張子楓,以及徐嬌、沈月等 95 後女星參與評選,大家來猜猜最終到底是哪四個人脫穎而出呢?

「95 後四小花旦」第四名:歐陽娜娜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近期在中國表現亮眼的歐陽娜娜獲得了「95 後四小花旦」的第四名,憑藉精湛的大提琴演奏技巧,也在大陸舉辦過多場音樂會。

此外,她也轉往戲劇界發展,雖然被網友認為演技有待加強,甚至質疑她的作品表現,可歐陽娜娜超強的吸睛能力仍舊是 95 後不可忽略的一位強力「小鮮花」。

Face, Black, Clothing, Beauty, Skin, Snapshot, Outerwear, Model, Fashion, Coat,
微博@愛奇藝小姐姐的花店

她今年和小S、宋佳、NINE PERCENT 林彥俊、王琳凱一起合作出演的全新陸綜《小姊姊的花店》正在熱播中,節目中她與全宇宙最美麗的花店店長 S 姐的可愛互動,還有不造作、大方又開朗的個性正是狂圈粉的一大原因!人氣越來越旺的娜娜,未來的發展絕對值得期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5 後四小花旦」第三名:文淇

White, Clothing, Dress, Shoulder, Beauty, Fashion, Fashion model, Neck, Cocktail dress, Waist,
微博@文淇

今年才 15 歲的文淇,已經不只是 95 後的代表,更是 00 後最有潛力的女演員之一。僅僅 14 歲就憑藉電影《血觀音》奪得 54 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被說是演技天才!

Naginatajutsu, Haidong gumdo, Black hair,
官方微博

2019 年文淇也有新作品《花椒之味》即將上檔,劇中飾演賴雅妍的小時候。除此之外,她也挑戰金庸大師的經典之作《新神鵰俠侶》(2019年版),在其中扮演天真爛漫的小郭襄!無論是清新脫俗的氣質或是未來發展潛力,都是新一代年輕女演員中相當值得期待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5 後四小花旦」第二名:張子楓

White, Shoulder, Blue, Beauty, Hairstyle, Skin, Fashion, Photography, Photo shoot, Dress,
微博@張小楓

獲得第二名的張子楓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她在9歲就因為演出《唐山大地震》一戰成名,這部電影也幫助她拿下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新人獎並開始注目。

今年 17 歲的她近期著名作品為與周迅共演的《你好,之華》,片中張子楓飾演周迅女兒,其演出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演技絕對掛保證!

Hair, Face, Child, Hairstyle, Skin, Beauty, Chin, Eye, Cheek, Black hair,
官方微博
Hair, Beauty, Hairstyle, Outerwear, Neck, Long hair, Photography, Model, Jacket, Beige,
微博@张子枫

長相十分清秀的她演技不容小覷,光是被金馬獎提名過這點就已經打趴超多 90 後女演員,也讓人很期待未來張子楓將會給觀眾哪些新面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5 後四小花旦」第一名:關曉彤

Clothing, Beauty, Red, Outerwear, Fashion, Model, Photography, Textile, Blazer, Neck,
微博@關曉彤

不少人之所以認識關曉彤,或許是因為她的男友--鹿晗,但愛情得意的她,其實演藝事業也是發展得有聲有色。

今年只有21歲的關曉彤是童星出身,在大陸被稱作是「國民閨女」,經常與演藝圈內的重量級前輩和導演合作,除了作品數量高達百部外,她還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是演藝圈中出名的學霸。

Eating, Child,
微博@鹿晗

2017年10月,關曉彤因為與鹿晗假戲做擦出愛火,兩人公開認愛的動作可以說震驚了整個演藝圈,雖然一開始被不少粉絲唱衰,但交往到現在,戀情依然相當穩定,還時不時會互相放閃!在戀情昭告天下後,關曉彤的曝光度大增,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因此穩坐「95 後四小花旦」第一名的位置。

From: Cosmopolitan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金馬獎前線報導

《富都青年》不只成就金馬影帝,還讓吳慷仁藉由電影角色「與兒時自我和解」?

《富都青年》不只成就金馬影帝,還讓吳慷仁藉由電影角色「與兒時自我和解」?

金馬60林志玲保養健身

【金馬60】林志玲紅毯第一美!林志玲48歲維持凍齡美肌、窈窕身材全靠「5大保養秘訣」

金馬得獎 金馬60 2023金馬 男主角 女主角

【金馬60】2023金馬獎得獎名單!

【金馬60】2023年金馬獎最佳感人金句!

【金馬60】2023年金馬獎最佳感人金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