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完結倒數!「狼家可能滅亡?夜王的真正目標是?」第八季開播前必知的追劇重點

龍后丹妮莉絲與瓊恩同回北境,是否能與臨冬城女主人珊莎相安、合作禦敵?迎接即將回歸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之前,這些前情提要你必須知道!

By and JheSyue Liu
Fur, Human, Movie, Fur clothing, Adaptation, Screenshot, Fictional character,
HBO

睽違近兩年之久,HBO神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終於回歸!

於第七季末尾,夜王駕著成為異鬼的巨龍Viserion,以大片藍焰傾燒長城作結,令人不禁為北境擔憂。隨著第八季到來,讓人懸心的不只有人類與異鬼的存亡之戰,還有鐵王座的爭奪戰,貫穿本劇的兩大主軸終於來到分曉時刻……。在此之前,我們一起來回顧搶先曝光的各種蛛絲馬跡!

最新前導預告:餘波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Game of Thrones | Season 8 | Official Tease: Aftermath (HBO)
Game of Thrones | Season 8 | Official Tease: Aftermath (HB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在這支昨夜才發佈,題為「餘波(Aftermath)」的前導預告中,只見臨冬城一片狼藉(寂),僅剩被白雪覆蓋的空城,似乎是大戰之後。而瓊恩的寶劍「長爪」遭擲在地,城門口隱約能看見夜王的身影,不知正走進或走出臨冬城!?

這支預告的內容比先前還要隱晦,反而更令人擔憂!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Game of Thrones | Season 8 | Official Tease: Crypts of Winterfell (HBO)
Game of Thrones | Season 8 | Official Tease: Crypts of Winterfell (HB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而在先前所釋出的2019年首支前導預告中,HBO給出正式的回歸日期:2019年4月14日(台灣時間4月15日)。萬眾矚目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將在美國當日晚間九點開播,而在台灣的你,可以於15日(一)早上九點打開HBO或HBO HD頻動同步收看!

獨狼死,群狼活?

Fashion, Cg artwork, Album cover, Gothic fashion, Movie, Fictional character, Black hair, Art,
HBO

在這支前導預告中,終於聚首的史塔克家人齊聚家族墓穴、臨冬城地窖中(唯獨布蘭不見蹤影)。瓊恩、珊莎、艾莉亞分別手持火炬,經過萊安娜、凱特琳、奈德史塔克的墓像,走到地窖盡頭,三人看見的竟是自己的墓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Holy places, Darkness, Art,
HBO

這是否預告了史塔克家族的滅亡?觀眾或許不必擔心在前,因為Sophie Turner(飾演珊莎)去年在動漫展上透露,拍攝了與主要劇情無關的前導視覺,這支預告應該就是Sophie Turner所指。不過,異鬼來襲留在臨冬城作戰的史塔克一家首當其衝,這幾名狼家倖存的孩子,身負險勢是無庸置疑的。

外患成內憂:龍后抵達臨冬城

Soldier, Screenshot, Pc game, Army, Battle, Troop, Military organization, Military,
HBO

根據《娛樂週刊》報導,第8季開頭將是丹妮莉絲進入北境核心臨冬城。在君臨與瑟曦談判破裂後,丹妮莉絲和瓊恩一同回到臨冬城,準備對付異鬼大軍。北境裡除了珊莎外,尚無人知道瓊恩已經宣誓效忠丹妮莉絲,兩人的攜手歸來想必掀起紛擾。

珊莎 v.s. 丹妮莉絲

Human, Fur, Fur clothing, Movie, Fictional character, Screenshot,
HBO

對於瓊恩的投誠,影響最大的肯定是臨冬城的女主人珊莎,兩人先前在統治理念上已經偶有磨合,瓊恩把好不容易收復的北境主權交出,勢必引起妹妹珊莎不快。而HBO也難得大方地釋出一小段片段,讓我們搶先看這兩位強勢女力的交鋒,短短幾秒,只見珊莎皮笑肉不笑地對丹妮莉絲說:「臨冬城歸妳,女王陛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珊莎的新危機

Fur clothing, Fur, Beauty, Fashion, Outerwear, Textile, Portrait, Model, Photography, Natural material,
HBO

事實上,Sophie Turner曾在訪問中透露,這一季珊莎將面臨新的危機,雖然不知道指的是不是丹妮莉絲,不過Sophie Turner說道:「這一季將有一個新的威脅出現,突然間她(珊莎)發現自己又陷入困境,沒有了小指頭這位謀劃大師的指點,這將會是個重大的考驗。」

山姆 v.s. 丹妮莉絲

Human, Long hair, Fictional character, Scene, Flash photography, Movie, Screenshot,
HBO

在臨冬城等著與龍后首次相見的還有山姆,兩人分別是瓊恩的好友與女王/戀人/. . .。但是在上一季,丹妮莉絲以龍焰處死了山姆的父親與胞弟,若山姆得知此事,會不會與丹妮莉絲當面對峙,甚至發生更大衝突?

烽火下的團圓

Fur, Fur clothing, Human, Beard, Facial hair, Fictional character,
HBO

瓊恩的重返臨冬城,也代表第一季後便四散流落的史塔克狼家孩子們,終於完整團圓(至少是還活著的那些)。從第6季起先是瓊恩與珊莎,而後珊莎與布蘭、艾莉亞,失散的手足陸續歷劫歸來、相見,接著最令人期待(恐怕也最溫馨催淚)的就是瓊恩與艾莉亞的團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ur, Fur clothing, Winter, Wolf hunting, Hunting,
HBO

珊莎在第7季中便對妹妹艾莉亞說過,瓊恩回來看見艾莉亞一定會比見到自己更開心。當初離別之際,瓊恩為艾莉亞鑄造的寶劍「縫衣針」,如今真成了艾莉亞作戰殺人的利器,不知當他看到妹妹的成長,會是什麼反應?

瓊恩身世之謎

Fur, Fur clothing, Sitting, Textile, Outerwear, Jacket, Darkness, Black hair,
HBO

布蘭也將與瓊恩重聚,但已成「三眼烏鴉」的布蘭,可能不會和失散多年的哥哥溫馨話家常。更重要的事,他將揭露瓊恩的身世之謎──即是瓊恩為萊安娜史塔克,與雷加坦格利安(丹妮莉絲的兄長!)所生,這是臨冬城即將會面的要角中,最大的震撼彈。

最終大敵:夜王

Fictional character, Poster, Darkness, Font, Graphic design, Batman, Action figure,
HBO

令人不寒而慄的異鬼首領「夜王」,向著長城之內的生民逼近目標為何?飾演夜王的Vladimir Furdik暗示,夜王是為了「復仇」,而且是沖著某個特定目標而來!Vladimir Furdik形容自己的角色「不像其他人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他(夜王)只有敗壞的一面。」

Vladimir也提醒道,夜王也曾是個人類:「有人把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沒人知道他之前是什麼,或許是個士兵、貴族,總之他也不想成為夜王。」或許,這便是夜王向人類復仇的緣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異鬼之戰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Game of Thrones | Season 8 | Official Trailer (HBO)
Game of Thrones | Season 8 | Official Trailer (HB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夜王領軍與生人對決的異鬼之戰,便是正式預告中的聚焦看點,結尾鏡頭帶到夜王戰駒的骷髏馬腳向前一踏,凜冬戰事來臨。

這場重點戰役光是戶外的打鬥場面,便花費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拍攝,結束後劇組又移師片場,花了數週拍攝相同戰爭。

Human, Fictional character, Screenshot, Digital compositing, Cg artwork,
HBO

如果還記得第5季的艱屯堡之戰,夜王雙臂一舉,將所有死去的野人轉化為異鬼,那可怖又絕望的畫面,不幸地我們將重睹同樣慘況。Vladimir Furdik透露同樣的情形將再發生,並且更為盛大。Peter Dinklage(飾演提里昂)更形容異鬼之戰將讓私生子之戰看起來如在遊樂場玩耍。

四名新角色加入

Pc game,
HBO

而拍攝期間,各種卡司消息更是劇情發展線索,其中確定加入4名新角色也引起各種猜測推論:

Harry Strickland:黃金傭兵團團長,瑟曦用從鐵金庫借來的錢,招聘的傭兵團之首領,此角似乎確定由Marc Rissman演出,他透露自己與在片場與不同導演合作,代表黃金傭兵團出現的戲份不只一集。

Sarra:據傳由Danielle Galligan演出,官方未對此角釋出相關線索,不過已有原著書迷猜測是Sarra Frey,原本將嫁給少狼主羅伯史塔克的佛雷家女兒。第七季序幕艾莉亞血洗佛雷家,一報殺兄之仇,唯獨饒恕了女性家眷,若此角真的是Sarra Frey,或許與此事件有關。

北方哨兵:年約18-25歲之間的男子,角色背景不詳,由愛爾蘭演員Frank Blake獲任。

哀傷眼眸的女孩:此角神秘度更高,劇組尋找9-11歲的女孩,據悉與某位要角有精彩對手戲。

以上4位已知的新角色究竟是關鍵人物,或是龍套配角,儘管眾說紛紜,還是得等到他們現身螢幕才可知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終季僅6集

Fur clothing, Fur, Fashion, Outerwear, Textile, Photography, Fashion design, Long hair, Jacket,
HBO

HBO主管曾宣稱如果可以,希望《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能夠一直做下去,許多劇迷亦是如此希望吧!然而在第6季結束時,影集的兩位主創David Benioff及D.B. Weiss便預告,總共只剩下13集的集數;當第7季結束於7集的同時,也代表最終季只剩下6集的篇幅。

Wing, Bird, Sky, Fictional character, Screenshot, Seabird,
HBO

不過!雖然集數縮短,但無須擔心看得不夠過癮,根據HBO提供的資訊,第8季部份集數的播映長度將直逼一部電影片長!除了首兩集將維持在一小時之內,從第3集開始的每集平均長度都落在1小時20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 原來先前的史塔克地窖預告片跟劇情沒關係?《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最新正式版預告透露新訊息!

>> 【聞天祥專欄】「K歌場、跨夜場、驚喜場算什麼!連冷場電影都能玩?」金馬奇幻影展的10年瘋狂創意之路

>> 精通多國語言的哈佛菁英仍不敵傳統社會壓力?「日本皇后」雅子從外交官到抑鬱王妃的11個人生轉捩點

>> 權勢與愛情不能兩得!《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淒美羅曼史

>> 無法忽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的十大驚嘆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電影與音樂

wonderland,朴寶劍,秀智,孔劉,湯唯,崔宇植,鄭有美,2024電影,wonderland 劇情,wonderland 介紹,wonderland 角色,孔劉 韓劇,朴寶劍 韓劇,秀智 韓劇,湯唯 電影,崔宇植 韓劇,鄭有美 韓劇

《Wonderland》最新預告!朴寶劍和秀智漫步到月球、孔劉客串湯唯老公?《Wonderland》

安妮海瑟薇,好萊塢,the idea of​​ you,尼可拉斯葛拉辛,2024電影,the idea of​​ you 劇情,選角,安妮海瑟薇 電影,安妮海瑟薇 ig,尼可拉斯葛拉辛 電影,尼可拉斯葛拉辛 ig

安妮海瑟薇對好萊塢試鏡感到噁心?《The Idea of​​ You》安妮海瑟薇與尼可拉斯葛拉辛靠「

死侍,死侍 3,死侍與金鋼狼,死侍與金鋼狼 最新預告,金鋼狼,萊恩雷諾斯,休傑克曼,漫威,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女版死侍,2024電影,死侍3 亮點,死侍3 看點,死侍與金鋼狼 亮點,死侍與金鋼狼 看點

《死侍3》最新預告搶先曝光!《死侍與金鋼狼》萊恩雷諾斯聯手休傑克曼成漫威救世主?女版死侍將現身?

泰勒絲,新歌,泰勒絲 新歌,ttpd,彩蛋,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taylor swift,post malone,taylor,swift,swifties,post malone,新歌彩蛋,泰勒絲 男友,前男友,travis kelce, joe alwyn,matty healy

泰勒絲新歌彩蛋《TTPD》是「分手專輯」?Taylor Swift邀Post Malone合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