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桑妮,一位數萬人追蹤的高人氣 TikTok 創作者、 知名 YouTuber 的御用舞蹈老師。但絢麗的舞台下,桑妮更是一位兩寶單親媽媽、與一名不畏眼睛失明危機的勇敢鬥士。

很多人好奇,在遭遇受傷、事業、婚姻的打擊下,桑妮是如何堅持下去,綻放光彩?她說:「妳自己,將是會妳唯一要攜手走過一輩子的人。不論遇到任何困難,妳都要全力以赴,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才有機會發光、發熱。」

一次意外眼睛險失明 被迫放棄最愛的舞蹈

曾是台灣規模最大的舞者經紀公司 DANCESOUL 的簽約舞者,桑妮優異的舞蹈實力,將她推上事業高峰,參與拍攝過蕭亞軒、王力宏的 MV以及電影之外、還曾經與周杰倫、蘇打綠、溫嵐等一線明星合作全球巡迴演出。

然而在 29 歲、事業正值高峰之際,桑妮在一次教舞的過程中眼睛被鼓棒戳到意外受傷,視網膜嚴重受損出現破洞,被醫生宣布此生無法再繼續跳舞,否則隨時都可能有失明的風險。然而受傷之後桑妮掛心舞展,依然負傷演出,導致傷勢惡化,在緊急手術之後,忍痛放棄當時已經安排好的演唱會演出。

桑妮回憶:「當時醫生宣告我無法再跳舞,我頓時失去人生方向。我不能跳舞還能做什麼?我的人生怎麼辦?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於是決定步入婚姻。」

然而上天的磨練並沒有就此結束。在生下兩個孩子後,桑妮才了解雙方對家庭的理念不同,因此決定離開這段婚姻,放棄身上「人生勝利組」的標籤,想要給孩子最良好的示範。掉入人生低谷的桑妮,卻始終沒有放棄。等待內在與外在傷口癒合的期間,她開始回顧人生清單,意識到唯有不依賴任何人,才能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切。

高人氣 tiktok 創作者桑妮,用短影音舞出人生之路

不畏挫折 用 TikTok 舞出人生之路

為了經濟獨立,桑妮曾到韓國、泰國批貨賣衣服,維持家中生計。但桑妮依舊沒有忘記自己熱愛跳舞的心,積極的找尋突破自我的機會。 一次經由朋友推薦後開始拍攝 TikTok 短影音,發現 15 至 60 秒的跳舞短片對眼睛傷勢影響不大,同時豐富的特效、音樂讓自己能夠盡情發揮創意,便開始利用平台分享對舞蹈的熱情。平時除了分享個人舞蹈表演之外,桑妮也會找兩寶、學生及朋友一同拍攝有趣的短影音。桑妮也時常在平台中分享最新的 MV 舞蹈,讓想學舞的用戶也能跟著她的短片一同練習舞技。

一開始桑妮抱持著輕鬆的心情分享短影音,記錄舞蹈與生活。沒想到其中一支手指舞影片中,當時染著一頭亮麗金髮、展現高技巧舞蹈的桑妮讓大家為之驚艷,引起用戶熱烈討論,成功晉升為人氣網紅。引起高度關注的桑妮,更加積極的經營 TikTok,精心準備每一支短影音回饋粉絲,也踏實地發揮了自己深厚的舞蹈實力。

此內容來源為 tiktok,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截取自TikTok @sunnychang945

桑妮回想起 TikTok 帶給她人生轉變的旅程,認為這多元且有創意的平台,給了她發揮自我的舞台。她說,TikTok 開啟了人生的另一扇窗,讓自己重新站起來,擁抱喜愛的舞蹈,並給她勇氣面對過去的挫折。未來她也將持續利用 TikTok 分享舞蹈及生活,並鼓舞同樣經歷過低潮的所有人,不要畏懼困難並衷於自己,必定能綻放人生。

「女人終將由自己成就自己, 要對人生抱著最好的盼望。縱然受傷了也別畏懼,所有傷疤將能成為透出光的美麗。」--- TikTok 短影音創作者兼舞者 桑妮

現在,桑妮的 TikTok 影片最高曾達近百萬次觀看、累積了近 50 萬的讚數,快速成長的粉絲數也吸引眾多廠商尋求合作,YouTuber 瑀熙、比熊、Sandy、甜天也指定桑妮擔任御用舞蹈老師。靠自己綻放人生光彩的桑妮,不僅能持續投入對舞蹈的熱愛,更能獨力支持自己的家庭。這一路來,桑妮縱然歷經了人生低潮,但也淬鍊出更好的自己,用斜槓人生,讓自己發光!

此內容來源為 tiktok,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截取自TikTok @sunnychang945
高人氣 tiktok 創作者桑妮,用短影音舞出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