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出國旅行了呢?問到大家解封後最想去的國家?前3名一定會有日本!但請不要再只知道東京、大阪啦!這個地方不論山派、海派都能滿足,答案就是「日本青森八戶」!有別於大城市的喧囂,由草原與海岸交織出獨特美景,加上當地知名的三寶:海鮮、大蒜和幸運鳥,也讓它成為日本人認定「此生必踩」的旅遊地點之一,今天一次整理八戶必買、必吃、必拍給大家,下次旅程就從八戶開始開啟幸運之旅吧!

日本青森八戶最新玩法
圖片來源:八戶觀光文化協會
#必打卡推薦TOP1「幸運踩點」
#來自黑尾鷗的幸運傳說!
日本青森八戶蕪島神社
圖片出自:蕪島神社官方網站

首先在幸運之旅的一開始,來趟幸運踩點增添喜氣是一定要的!知名的「從天而降幸運說」來自於日本最大的黑尾鷗繁殖地蕪島,每傳言指出如果遊客在這被從天而降的鳥屎擊中,會被視為幸運的象徵,如果你剛好在旅遊過程中獲得「天上掉下的禮物」,記得向蕪島遊客中心出示證明,就能獲得紀念繪馬喔!此外蕪島神社供奉的弁財天除了代表財富外,搭配黑尾鷗與伴侶度過一生習性,也讓蕪島神社不論在祈求財富、姻緣都相當著名喔~!

#必買推薦TOP1「隱藏版蒜味料理」
#八戶必備健康養生秘訣
日本青森八戶大蒜中心
圖片來源:大蒜中心

在東北八戶地區獨有的養生秘訣莫屬於「大蒜」啦!有著「大蒜之鄉」稱號的田子町,不僅是國內80%大蒜的產地,更產有蒜頭界精品「奧入瀨町黑蒜」,相較一般蒜頭,黑蒜的多酚含量高出6倍,據說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在日本更被稱作「神奇的黑果」,也是給長輩的伴手禮首選。

此外必須一提的還有限量限定的「大蒜牛排風味餐」。結合田子牛(たっこぎゅう)、大蒜及米飯。起頭先以口味獨特的大蒜可樂喚醒味蕾,搭配以大蒜入味的小菜九宮格,緊接著是重頭戲大蒜牛排壽司和味增湯,最後是大蒜冰淇淋來為這一餐完美作結,目前八戶僅有3家餐廳提供,分別是田子町大蒜中心、名久井御食事處與勇壽司,享用前請務必提前預約,以免錯過。

日本青森八戶最新玩法
圖片來源:八戶觀光文化協會

>>> 了解更多/預定相關:大蒜中心

#必吃推薦TOP1「八戶限定海鮮指南」
#錢包味蕾都滿足 #海鮮狂熱者必收
日本青森八戶最新玩法
圖片出自:八戶觀光文化協會

當然,八戶會被日本人稱作「海鮮聖地」可是有原因的,不僅在江戶時代就開始發展漁業,更6次創下全國捕魚量第一的紀錄。而到底有哪些海鮮狂熱者必訪的高CP值隱藏美食呢?小編今天也一次整理給大家!

日本青森八戶最新玩法
圖片出自:八戶觀光文化協會

第一名先頒給縱橫八戶的海味「八戶前沖鯖魚」。特別是9至12月來油脂豐潤的鯖魚,脂肪量高達15%,除了將其作為生魚片外,將表皮烤至金黃酥脆、而魚肉採取鹽烤方式也相當受到饕客大力推薦。

日本青森八戶最新玩法
圖片出自:八戶觀光文化協會

另外海膽控們請注意!這道料理完全寫了你們的名字,就是這道沒有草莓的「草莓煮」!將新鮮海膽、鮑魚豪氣以簡單鹽與醬油調味熬煮做成清湯,喜歡品嚐頂級海味的必須嘗試!

#必逛推薦TOP1
#八戶的廚房「陸奧湊站前朝市」&現買現烤「八食中心」
日本旅遊不要再只有山派海派?現在最夯的選擇就叫做「八戶派」,下一站就到草原與海岸交織而成的海鮮聖地來趟幸運之旅吧!
圖片出自:八戶觀光文化協會

「陸奧湊站前朝市」又被稱作八戶的廚房,想吃早餐?你可以在攤販採買魚類做成的生魚片或是烤魚,然後到美食區將海鮮鋪在白米飯上,再搭配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開啟嶄新的一天;而若是早上想賴床也沒關係,這邊還有「八食中心」提供24HR直送海鮮,搭配BBQ炭烤區現烤現吃,就能隨時品嘗到滿滿的八戶海味!

日本旅遊不要再只有山派海派?現在最夯的選擇就叫做「八戶派」,下一站就到草原與海岸交織而成的海鮮聖地來趟幸運之旅吧!
圖片出自:八戶觀光文化協會

講了這麼多~下次旅遊的地點大家都知道該選哪邊了吧?不要在山派、海派猶豫不決了,八互派就是你最佳的旅遊選擇!快到八戶用旅行開啟幸運的一年吧~!

>>> 了解更多:八戶觀光文化協會官方網站

From: Cosmopolitan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