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pple信義A13開幕變身創意基地?讓金曲歌后艾怡良、南瓜妮歌迷俱樂部與攝影師蘇益良教你創作秘訣!

等了兩年,果粉們期待已久的Apple信義A13將在6月15日正式營運!

By and JheSyue Liu
Pattern, Font, Design, Black-and-white, Pattern,
Apple + Instagram @ paddychao.photo

繼2017年首間Apple直營店正式登陸台灣後,果粉們終將於6月15日迎來第二家、也是台灣首間獨棟建築的直營Apple Store──Apple信義A13!

這個蘋果迷的最新朝聖地位於台北信義商圈核心地帶,緊鄰新光三越A11與九月將開幕的遠百信義A13。整體建築風格承襲Apple位於加州Cupertino的 Apple Park 訪客中心,藉由玻璃帷幕、大理石材、碳纖維強化材質的屋頂與木質天花板,建構出極簡的輪廓與清亮的空間通透感。

Architecture, Building, Sky, Facade, Performing arts center, Tourist attraction, Pavilion, Community centre, Convention center, House,
APPLE

在Apple Park訪客中心的元素之外,Apple依然為此專賣店注入台灣的在地特色。

設計師以自己對「薄霧飄渺的台北清晨」之印象,於Apple信義A13和遠百信義中間的廣場,設計頗具禪意的石坐空間。

Tree, Water, Architecture, Wall, Woody plant, Water feature, Spring, Plant, Branch, Furniture,
Harper's BAZAAR Taiwan

黑色岩石發想於澎湖玄武岩,並以台灣原生種的樟樹將其環繞。輕盈的煙霧從地底緩緩飄出,讓佇立於城市最繁華之地的Apple信義A13,意外有種超然感。

Table, Interior design, Room, Furniture, Lighting, Design, Conference hall, Architecture, Ceiling, Glass,
Harper's BAZAAR Taiwan

室內的專賣店空間共有兩層,一樓以標誌性的木桌陳列最新的Apple各線產品,遼闊的空間感肯定能帶來更舒適的試用體驗。

而沿著樓面兩側的大理石階梯向下探索,會發現B1的規劃彷彿是將一樓的室內室外空間和諧地交融在一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ree, Architecture, Design, Houseplant, Building, Plant, Lobby, Interior design, Leisure, City,
Harper's BAZAAR Taiwan

地下一樓主要分為兩大區域,同樣有著台灣樟樹環繞的綠蔭處是進行Today at Apple課程的主場,也歡迎蘋果迷們相約在此進行交流;另一端同樣有產品陳列的長桌,但較為特別的是台灣新推出的「Genius 天才團隊服務」,你所困惑的疑問可以由店內的天才團隊提供個人化技術支援,在長桌上一起藉由實際的操作來獲得解答。

除了硬體空間的新呈現外,當一間新的直營店開幕時,Apple總能找出最能與在地文化接軌的方式來為新據點吸引最多的目光。

2017年台灣推動首間Apple直營店時,便邀請藝術家楊士毅,以75公尺長的剪紙藝術傳遞品牌文化的核心概念,也順勢製造果粉等待時的話題熱度。

Event, Design, Seminar, Ceremony, Academic conference, Company, Team, Meeting, Crowd, Conversation,
APPLE

而今年為了迎接Apple信義A13的誕生,品牌將藝術視野拉得更高更廣,直接鎖定台灣各領域的優秀創作人,從音樂、攝影、插畫到傳統工藝,於店內進行為期六週的Today at Apple「創意在此登台」系列課程,直觀地展現科技與人文藝術的緊密結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曲歌后揭開序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Apple信義13開幕當天的首場Today at Apple,將由金曲歌后艾怡良藉著她標誌性的靈魂之聲,帶你踏入其充滿濃郁情感又能澄澈省思的音樂之旅。

獻唱之餘,艾怡良也會在現場分享創作心法,透過問答讓你更了解她的音樂本衷。

攝影美學培養

開幕日下午還有攝影師蘇益良的美學課程。擅長以鏡頭捕捉日常哲思的他,認為iPhone即是最好的隨身攝影機,隨時記錄文字、聲音、影像的瞬間,蘇益良將在現場示範運用iOS裝置拍攝日常裡的靈思,並編輯成為獨特的影像作品。

Property, Building, Facade, Architecture, Real estate, Window, Apartment, House, Home, Condominium,
@paddychao.photo//Facebook

6月22日則由趙培均接手,本業非攝影師卻屢獲國際攝影獎項肯定的他,將帶領大家體會城市之美,學習攝影師從異趣的角度探索日常城市街巷,再透過iPhone直接編輯,表達自己眼中台北的獨到樣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科技讓音樂更搖擺

Red, Light, Visual effect lighting, Stage, Lighting, Performance, Laser, Neon, Technology, Event,
@PUMPKINneyFanClub//Facebook

詞句加上節奏,套入旋律成為琅琅上口的歌曲,一張專輯誕生的背後是什麼樣的創作光景?

6月22日下午,獨立樂團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會直接把創作現場搬到Apple信義A13,在你面前拆解平時的創作過程,示範如何用Garage Band軟體,把日常感受轉錄為搖擺音符。

藝術這樣玩

透過簡單的線條就能逗人發笑,這就是Duncan人氣居高不下的魅力之一!這位幽默的圖文插畫家會於6月16日現身Apple信義A13,分享在Procreate軟體上利用iPad及Apple Pencil繪製詼諧小品的技巧。想請Duncan一對一教學或是直接下戰帖嗎?現場亦提供裝置讓有興趣的你動手參與!

Text, Font, Art, Illustration, Printmaking, Drawing,
@johsin//Instagram

另一堂藝術課程將於6月23日舉辦,繪本藝術家李若昕歡迎你帶著孩子一起創作數位版畫。藝術家將在現場講解版畫概念、陰刻手法,教導孩子們用簡單的圖層技巧於平板上創作,讓看似傳統藝術的版畫,也有能展現新時代的童趣風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工藝之美

Sky, Architecture, Horizon, Sphere, Cloud, Symmetry, Landscape, House, Dusk,
Neil Shiang / chengtsung.com

傳統竹藝如何與手機、平板科技產生連結?范承宗的竹藤工藝課程是此次「創意在此登台」系列課程中最新奇的碰撞!

藉由iPad、Apple Pencil作為創作的起點,繪製設計圖後,藝術家將用竹籐材料,把傳統捕魚工具魚筌翻玩出各式巧思。6月16日下午不妨親臨現場,創作屬於自己的魚筌藝術品。

Calendar, Office equipment, Font, Box, Cardboard, Office supplies, Packaging and labeling,
@iLetterpress//Facebook

本已逐漸消失的活字印刷工藝,拜文藝潮流以及科技之賜,近年又重獲新生。

6月23日帶著Apple Pencil,一起與高鵬翔模擬傳統活字排版設計吧。運用藝術家得獎的「字田.活印盒」排出你創作的文字版面,手工壓印後,即成為傳統與科技聯姻的一紙證書。

當你滿心喜悅地造訪Apple信義A13之時,別忘了留下時間多關注Today at Apple的課程活動,無論是愛好科技、熱衷藝術,或正在找尋親子時光最佳解的你,肯定會發現這是一個能獲得滿滿能量的創意基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Technology, Interior design, Room, Electronic device, Electronics, Office, Furniture, Table,
Harper's BAZAAR Taiwan

>> 藝術家楊士毅剪出藏有蘋果的榕樹,邀你到Apple台北 101「有閒來坐!」

>>「這是檢視攝影準確度的自省工具」攝影師蘇益良只用iPhone XS Max拍出《靜無止境》創作攝影展

>> 時尚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攜手Apple!用AR帶你神遊紐約還能跟自由女神近距離拍照

>> 最高3%現金回饋,還沒有國際手續費?!拋開傳統信用卡邏輯的Apple Card提供電子貨幣新選擇

>>「iPhone拍的電影能上大銀幕,還拿當代藝術獎!」從坎城名導到透納獎得主都沉迷的iPhone拍片熱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生活美學

joyful child at departure gate

來一趟德國微型之旅,跨越時空實現你的歐洲旅遊夢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10間品牌進駐,逛街指南看這篇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30+間品牌進駐,逛街美食指南看這篇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操作步驟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