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不只松發肉骨茶飄香50年!推薦台北3家「新加坡人氣肉骨茶」

以下3家從新加坡遠渡重洋的肉骨茶,豬肋排口感與湯頭各有巧妙不同!

Headshot of Zoey LeeBy Zoey Lee
不只松發肉骨茶飄香50年!推薦台北3家「新加坡人氣肉骨茶」
IG@founder_bakkutteh_tw、squll

每到新加坡不能錯過的美食絕對是來上一碗肉骨茶!肉骨茶發跡於馬來西亞,後來才傳至新加坡被發揚光大。而隨著肉骨茶在東南亞以至亞洲及世界各地流傳,肉骨茶的烹飪風格也因應著當地的華人而有所影響。目前常見的肉骨茶風味有三種:潮州派、福建派廣東派而現在新加坡風味的肉骨茶,潮州派較為盛行,肉骨茶顏色較淺,但湯裡用上更多的胡椒,所以有較重的胡椒味;而在馬來西亞則以福建派較為盛行,肉骨茶顏色較深,因為用較多黑醬油調味,所以有較重的藥材味。

而肉骨茶在新加坡最知名的其中三家近期陸續來到台灣開店,包含松發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與發起人肉骨茶,想出發品嘗到新加坡風味的肉骨茶,先往下滑看更多菜單必點介紹▼

1、黃亞細肉骨茶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Produce, Comfort food, Bak kut teh, Recipe, Chinese food, Soup,
黃亞細肉骨茶/照片提供 和興餐飲

「黃亞細肉骨茶」屬於潮州派肉骨茶,以白胡椒、豬骨、蒜頭為主要調味,不以中藥材來熬煮,每碗湯品的配方都經過8小時慢火熬煮,肉骨茶湯色澤濃郁金黃且味道香濃不膩。

【台北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3F

電話:02-2723-7377

【台北南西店】

地址: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5F

電話:02-2521-5777

【新竹巨城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4F

電話: 03-531-2333

不只松發肉骨茶飄香50年!推薦台北3家「新加坡人氣肉骨茶」
黃亞細肉骨茶/照片提供 和興餐飲

黃亞細肉骨茶每碗都有2根10公分的豬肋排,其中豬肋排選用台灣「究好豬」每根都肉厚多汁,愛啃肋排的你吃完絕對會吮指回味。

上等肉骨茶 NT260

不只松發肉骨茶飄香50年!推薦台北3家「新加坡人氣肉骨茶」
黃亞細肉骨茶/照片提供 和興餐飲

另外,還有帶有中藥材香氣的潮州滷水,尤其是香滷豬手更是必嚐配菜!此外黃亞細肉骨茶亦推出3款人氣套餐,包含肉骨茶餐、招牌雙享餐以及滷豬手餐。

套餐價格NT350元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發起人肉骨茶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發起人肉骨茶」同樣是潮州派肉骨茶,左手拿著店內招牌黑油條沾一口清澈香濃的胡椒湯底,右手搭配上長度超過15公分以上的「長排骨」,啃咬起來超過癮!

發起人肉骨茶依照豬骨部位、大小,區分為人氣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小排骨肉骨茶,每碗NT170~240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F(ATT 4 Fun)

電話:02-8780-8111

「發起人肉骨茶」的獨家滷水拼盤也超值得一吃!這道滷鴛鴦把豬大小腸滷的味道通透入味,後韻香甜不死鹹,腸子的口感也不會過於軟爛超級下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另外新加坡店內超有人氣的「獨門砂鍋料理」,台灣店也能品嘗!滷豬腳搭配砂鍋料理,絕對是別家肉骨茶吃不到的美味!

3、松發肉骨茶

「松發肉骨茶」也是潮州式肉骨茶,從1969年在新加坡創立至今已經飄香50年!爽口湯頭加上白胡椒的濃郁香氣,非常適合台灣人口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

電話:02-2773-2878

喜愛喝肉骨茶湯的你絕對要來品嘗松發肉骨茶,因為松發肉骨茶提供桌邊加湯的無限續湯服務,對愛喝湯的人來說實在太完美了!

招牌龍骨湯NT26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店內的油條與豬腳也是必點菜式,滷的軟嫩適中的豬腳膠質豐富,搭配吸飽肉骨茶湯汁的油條絕對是人間美味!

以上3家從新加坡遠渡重洋的肉骨茶,豬肋排口感與湯頭各有巧妙不同,今天就約家人朋友一起喝一碗吧!

【延伸閱讀】

只知道米其林一二星中餐廳?推薦台北10家老行家最愛中餐廳

青花驕推出可以喝的「綠色麻辣鍋!」全台唯一青麻椒肥牛鍋既香麻又清爽

台北5間評分最高buffet推薦!「現切爐烤牛排、澎派現流海鮮」一次品嘗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生活美學

joyful child at departure gate

來一趟德國微型之旅,跨越時空實現你的歐洲旅遊夢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10間品牌進駐,逛街指南看這篇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30+間品牌進駐,逛街美食指南看這篇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操作步驟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