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營造令人動心的時刻!善用7大「吸引力法則」提升個人魅力!

不只是戀愛、人際關係和職場都非常適用呢!

By Vivi Su and HARPERS BAZAAR HK
讓人心動的瞬間,增加魅力的「吸引力法則」
Courtney Keating

戀愛真的是靠緣份嗎?為什麼有人戀情一段接一段,有些人則找不到對的另一半呢?這可能與你對愛情的信念有關。無論你現在的感情狀態是單身、想脫單、失戀想復合、想表白成功,又或是即將步入婚姻,不如運用吸引力法則來去除你的戀愛阻力,好好談一段你夢想中的愛情吧!

1.停止抱怨愛情

Couple in love drinking coffee in coffee shop
ArthurHidden//Getty Images

不少人單身的原因是不再相信愛情,「我遇到的男人都是負心漢」、「每段愛情都會令人受傷」、「好男人都已結婚了」,就算表面上很期待新一段戀情的來臨,但不少人心底裡還是有這些對愛情的負面想法。根據吸引力法則的理論,你相信什麼,宇宙就會給你什麼。所以吸引理想戀情的第一步,是請先停止抱怨愛情,將過去的負面經驗當成是學習的機會,先重建對愛情的信心吧!

2.你想要什麼樣的愛情?

Couple on a date at as restaurant.
Courtney Keating//Getty Images

你想要什麼樣的愛情?你的理想戀愛是一段長久的戀情、結婚生子、又或是短暫的激情呢?想要找到對的愛情,就請清楚了解你想想擁有的戀愛模式。並且對自己誠實,在遇到合適的人時狠狠愛,遇到錯的人時有斷捨離的勇氣。減低在戀愛中迷失的機會,更容易令戀情開花結果。

3. 準備成為更好的人

Reading book while drinking coffee
yipengge//Getty Images

單身的你,與其在家「追劇」讓自己處於「幻想」中,不如先準備好自己,學習從未嘗試過的新鮮事,為下一段戀情做好準備。學習的目的不在於滿足別人,而在於滿足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活力更加自信。當你越來越喜歡自己,你會發現身邊的人也會越來越喜歡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相信你的他就在身邊

Couple in love on a building rooftop at sunset
vladans//Getty Images

「好男人在哪裡?」請戒掉這種無謂的「抱怨」說話模式,因為吸引力法則中,愛抱怨的人只會吸引到愛抱怨的人。想像你的他是什麼模樣、想像你們的邂逅會在什麼地方,好好利用你的想像力,去建構你們的故事,多去那附近走走,認識新朋友,這樣宇宙才會收到你的訊息,知道要派誰來到你的身邊。

5. 快樂才能吸引快樂

Summer joy
svetikd//Getty Images

自怨自艾是單身的大忌,快樂才能吸引快樂,不要陷入「有戀情才會快樂」的思想陷阱中,因為當你將注意力放在你沒有的東西上,反而會令你更加焦慮。在單身的時候享受單身,有戀情時享受戀愛。好好享受你的生活,讓自己先快樂,這樣快樂的戀愛就自然會找上門。

6. 分手還能復合嗎?

Expressing their love.
g-stockstudio//Getty Images

若對舊情人仍依依不捨,可透過吸引力法則挽回感情嗎?首先你要理解分手的原因,不是你認為的那個原因而已,而是試試換位思考,從他的角度出發想想你們分手的原因。當了解雙方的期望落差後,先給大家一點空間,再以正面的態度從內在改善自己。

留意一點,這些改變是要出於自願,而不是為他而做的轉變,因為強迫的轉變,只會令你的狀態變得更負面。做好自己,讓自己發光發亮,才是吸引他回心轉意的最佳方法。不過要是失敗也不要哭泣,趕緊放手大步向前進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正面情緒吸引暗戀對象

Two people embracing each other
CoffeeAndMilk//Getty Images

吸引力法則是將你的情緒想法形塑你的處境,所以情緒是決定你能否有效吸引暗戀對象的關鍵。暗戀夾雜著不同滋味,時而甜蜜、時而忐忑不安,又或是擔心對方不喜歡自己。暗戀要開花結果,先要疏理好自己的情緒,不要貶低自己的地位,將焦點放在愛與喜歡的正面感覺上,以正面情緒提升他對你的好感。要記住,在愛情裡,兩人關係永遠都要是對等的才會健康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生活美學

joyful child at departure gate

來一趟德國微型之旅,跨越時空實現你的歐洲旅遊夢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10間品牌進駐,逛街指南看這篇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30+間品牌進駐,逛街美食指南看這篇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操作步驟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