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從設計IU專輯封面到畫圖助人圓滿心願!插畫家Dee Chu用畫筆證明,熱情能帶你前往更美好的地方

在夢想路上遲疑的你可以看看這篇為自己打氣!

By Lindsey Peng
dee chu
ig@hi_deechu

BAZAAR 30週年「衣Q心理學」心理測驗,特別邀請到插畫家Dee Chu為這次活動繪製主視覺插畫,這位曾設計過IU專輯封面、紅髮艾德演唱會視覺等合作案的設計師,原來是在踏出社會後才重新拾起畫筆!究竟是什麼契機讓他重新開始畫圖,在插畫找到更柔軟、更貼近社會的一片天地?現在就和Dee Chu一起聊聊吧!

點這裡參加心理測驗

1.當初是怎麼開始畫插畫的呢?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出了社會之後一直有想要重新拿起畫筆的想法,卻直到愛貓過世後才真正執行這件事,斷斷續續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把我對牠的想念畫成了Line貼圖,讓牠可以在生活日常中繼續陪伴我和身邊愛牠的人。後來因為貼圖的反應很好成了一個開始,周遭的朋友都鼓勵我再繼續創作更多作品。

2.你是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有什麼啟發嗎?

風格應該是每一位插畫家或設計師最困難的事之一!其實風格和顏色的運用對我來說都一樣不容易,中間也曾因為沒想法或是遇到用色障礙停滯了一段時間,直到現在也還在嘗試不同的色彩和物件,摸索出自己最喜歡的組合。

平常除了各大雜誌、網站外也很喜歡看時裝秀和逛街(哈哈),但逛街之餘還是會很認真的看每個品牌的拍攝場景以及服裝色彩的組合啦!我不會設限資訊的接收類型,不管是身邊的大小事、我的貓、逛花市和爬山釣魚,都是靈感的來源。

3.做插畫案與做設計案有哪些方面相似又有哪些不同之處?

插畫家dee chu
Dee Chu

插畫和設計都很需要色彩和空間配置,對我來說比較不同的可能像是在插畫中的線條不會刻意要求要畫很直,反而是讓這些筆觸以自由、有機的方式來呈現。

相較之下,在設計對於視覺的比例和對齊可能會更要求。整體來說插畫案的彈性都滿大的,或是應該說客戶們都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謝謝大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從你的作品集中可以發現有許多特別的合作案例,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經驗嗎?

在插畫上曾接過繪製全家福的委託,在交件後客戶才告訴我他很感激,因為其實她一直很想要有一張全家福的合影,卻始終無法達成。我很開心能幫她完成這件事,收到這樣的回饋非常感動,也為我帶來很大的力量,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透過畫筆帶給這個社會更多的美好。

5.這次與BAZAAR合作的心理測驗感想、你測出來是什麼類型呢?

其實接到BAZAAR邀請的時候真的是邊泛淚邊把晚餐吃完的!尤其我是一個非常喜歡玩心理測驗的人,之前也有想過是不是可以把插畫做成心理測驗APP之類奇奇怪怪的想法,但又覺得不太有機會實現,就默默把它收進心裡了。沒想到現在竟然會收到BAZAAR的邀請,又是我愛的時尚平台,簡直是美夢成真!

這次主視覺的風格其實跟我平常的插畫比較不一樣,中間有很多不同的嘗試,更細緻、也更成熟了一點,整體結果我很喜歡。

我的心測結果是「大智若愚型」,骨子裡藏著小叛逆,很準!(哈哈哈哈)

「衣Q心理學」活動辦法

衣q心理學

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23:59止,只要完成以下4步驟,就有機會獲得編輯特選好禮!

▼活動方式:

STEP 1:參加「衣Q心理學」心理測驗

STEP 2:填寫活動表單資訊

STEP 3:將測驗結果截圖分享至FB活動貼文留言區並tag一位好友

STEP 4:追蹤Harper's BAZAAR粉絲團

▼活動獎項:【編輯特選好禮】Michael Kors 櫻花粉鏈帶皮夾& Tory Burch 經典黑色皮夾,共兩位得獎者

▼得獎公告:2020年6月5日於Harper's BAZAAR粉絲專頁公告編輯特選好禮將隨機贈禮,恕不開放選擇,敬請見諒!

▼Harper's BAZAAR保有活動細節修改之權利

▼活動注意事項:http://event.harpersbazaar.com.tw/2017/privacy/

點我參加心理測驗

【延伸閱讀】

【BAZAAR 30】「因為喜歡,就算再艱辛也願意忍耐!」洪偉明x盧淑芬x廖秀哖的30年時尚相對論

【BAZAAR 30】「當別人製造垃圾,你可以做更有價值的事!」MINIWIZ創辦人黃謙智點垃圾成金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生活美學

joyful child at departure gate

來一趟德國微型之旅,跨越時空實現你的歐洲旅遊夢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10間品牌進駐,逛街指南看這篇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30+間品牌進駐,逛街美食指南看這篇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操作步驟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