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秋天賞楓景點推薦】精選7個台灣絕美賞楓景點!不用出國就能拍出電影場景

10月底就可以衝一發了!

By , Ray Lee and Silver Chiu
【2020賞楓景點推薦】精選7個台灣絕美賞楓景點!不用出國就能拍出電影場景
Instagram / @eason_lien & @imma_pon

涼爽的秋天是最適合賞楓踏青的日子,以往賞楓大多是日本與韓國的景點最熱門,雖然邊境已經開放,但還在規劃出國的你,不妨先走訪國內的賞楓勝地過過乾癮,其實,台灣也有許多不輸國外的絕美賞楓景點!以下BAZAAR為您精選了7個台灣絕美賞楓景點,不用大老遠飛國外也能享受秋日限定的美景。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1:新北拱北殿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汐止三秀山上的拱北殿建於清光緒32年(1906年),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廟。每年賞楓季節來臨,寺廟周圍六百多棵楓樹轉紅,就會引來大批的觀光人潮。

非常推薦寺廟後山的踏青步道,日式造景配上清幽的環境,在楓葉染紅的季節來這裡走走,讓人彷彿置身京都。

來到拱北殿必訪的石砌雙拱橋,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有特色,是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

汐止拱北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Tel / (02)26461878

賞楓時間:12月中到1月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2: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花草植物豐富,一年四季景色變化多端,不管什麼時候去都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

不用等到深秋,3到11月都是太平山的賞楓期,「楓紅階梯」兩側種滿紫葉槭,這種樹的葉子一展開即為紫紅色,且隨著時間越來越火紅,形成一座夢幻楓紅隧道。

而後方的山毛櫸步道擁有1,200公頃的原生台灣山毛櫸,入秋後山毛櫸慢慢轉黃,整條步道就成了一條黃金大道,是拍照攝影與賞楓的秘境。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Tel / (03)9809806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五:6:00 - 20:00

週六週日:4:00 - 20:00

賞楓時間:3月底到9月底、10月底~11月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3: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

平均約1300公尺的海拔高度讓明池終年雲霧繚繞,景色迷濛夢幻,又有「夢中仙鄉」的別稱。

明池擁有非常豐富的紅葉景緻,包括楓葉、銀杏、落羽松,可以欣賞到紅橙黃綠各種顏色相間的美景。

來到這裡別忘了坐在湖中涼亭,欣賞轉紅的楓葉與湖水相映,是絕美的湖光倒影

明池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1號

Tel / 03-989-4104

賞楓時間:11月中~12月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4: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南投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擁有楓葉故鄉之稱,深秋時刻滿山遍野的楓紅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來訪。

奧萬大有八公頃的原生楓樹林及長2425公尺楓林步道,主要為溪谷地形,保持著原生樹林的風貌,來到這裡除了賞楓也能做做森林浴,沐浴在芬多精中。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Tel / (04)92974511

開放時間:8:00 - 17:00

賞楓時間:11月~12月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5:新竹控溪吊橋

橫跨尖石鄉白玉溪的控溪吊橋,是近年來IG拍照的熱門景點。這裡景色豐富,群山環繞,很有置身日本東北秘境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尤其在秋季,楓葉滿山遍野的紅,在吊橋上俯視一望無的溪床風景,不同顏色交疊的景緻,簡直像在畫中一般。

控溪吊橋的彼端可以通往黃金楓樹林秘境, 裡頭有一顆五胞胎楓樹,也就是一顆樹有五個樹幹,堪稱自然奇觀,來到這裡也千萬別錯過喔!

控溪吊橋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秀巒道路

賞楓時間:11月到12月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6: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佔地40公頃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海拔1600公尺,一年四季景色皆不相同,豐富的花草樹木與園內瀑布形成美景,吸引大批人潮。

園區內還能瞧見罕見的水杉林,約10月後接棒轉黃,超過500棵的金黃水杉林彷彿踏入北歐國度的秘境,湖面上金黃色的倒映點綴,成為深秋最值得踩點的療癒系美景,漫步在園區內感受大自然造物神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園區內有罕見的水杉林,在秋冬時節,水杉由綠轉為金黃、橘黃,楓葉也陸續轉紅,顏色交疊,美不勝收。

超過500顆的金黃水杉倒映湖面,是秋天最值得造訪的療癒美景。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Tel / (04)92611217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賞楓時間:10月底到11月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7:南投清境農場

南投清境農場是常被大家忽略的賞楓秘境,除了人氣的綿羊秀,這裡的楓葉也是必看的風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賞楓時節一到,楓葉將把高山的景色整個染紅,這裡的台灣山毛櫸也會由黃轉澄,五顏六色相互參雜。

附近的歐式風格民宿與楓紅相得益彰,彷彿來到了歐洲的秘密小鎮。

清境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Tel / (04)92802222

賞楓時間:11月到12月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生活美學

joyful child at departure gate

來一趟德國微型之旅,跨越時空實現你的歐洲旅遊夢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10間品牌進駐,逛街指南看這篇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30+間品牌進駐,逛街美食指南看這篇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操作步驟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