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種樹也能區塊鏈?還能登上群募平台?你也可以種下台灣的未來想像!

本計畫已於 12/21 (二) 正式於挖貝集資平台啟動,目標籌募栽植10,000棵up海岸防風林的資金,希望讓更多人以簡便與數位化的方式,加入環境永續的行列。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種樹不稀奇,但你想過做公益也可以像養電子雞一樣容易又有趣嗎?由社會企業好事交易所策劃攜手林務局,發起全民守護國土森林的活動,讓我們的島多一份屏障,共同打造出可以守護全民未來的公民森林!

全球第一座由公民群募種下的森林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GoodPointExchange好事交易所號召大眾一起參與全球第一座以群募方式種植的公民森林,利用數位科技的平台整合,希望每個人都能更簡便的投入永續行動,以記錄式、量化、視覺化及互動的方式,翻轉大家過去對「種樹活動」的想像,成為建構海岸林的其中一員。

社會企業好事交易所策劃攜手林務局共同打造海岸防風林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位於海岸第一線的防風保安林,能夠守護天然的海岸水土,為當地居民提供屏障,同時也具備固碳的作用。勇敢承受第一線颱風和天災的這座森林,需要持續投入的資源來維護,因此好事交易所將透過公民森林計畫,邀請企業與全民認養10000棵專為強化海岸林生態功能挑選的造林樹種,還原遭到濫墾濫伐的4.3公頃海岸線綠帶,讓永續的綠意守護台灣的海岸生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透過當代科技解決當代問題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創辦人暨執行長羅偉銘認為,要讓更多人能夠一起加入永續行動的關鍵,就是必須讓每個人都在各自的日常中,找出能夠簡單連結環境保護的作為,而非必須耗費心力才能響應相關行動,如此才能自然而然地在生活中持續進行永續作為。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所以在公民森林計畫中,不僅採群眾募資方式,讓全民可以共同參與植樹行動,還引入各式各樣的科技技術,讓永續體驗更貼近當代趨勢。羅偉銘表示:「用當代科技解決當代問題,是時代不斷在進步的理所當然作為。」舉例來說,透過區塊鏈技術來分辨與追蹤每一棵種下的樹,就是一種讓參與者與標的物產生更強情感連結的方式。

公民海岸森林線上數位觀測介面

好事交易所
好事交易所

設計是一項為各種提案加值的工具,我們希望在溝通永續論述時,可以透過設計包裝,與企業進行連結與實踐,為消費者打造更多融入生活的永續提案。而數位科技與其說是新技術,倒不如說它是某個時代下,必然需要使用的共通語言,永續觀望的是持續走向未來,所以永續行動的與時俱進,更是理所當然的。下一代持續長大、新創的企業每年都在成立,永續行動的創新手法,意義並不在於創新本身,而是透過所有可能的管道和技術當作載體,讓永續的可能性被推廣、被看見,才能進一步讓永續意識滲透,進入不同的產業領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現在就參與群眾募資行動,讓好事發生

圖片

現在就一起響應公民森林行動計畫吧!點我參加

公民森林行動計畫不僅是傳統植樹活動的轉型,更重要的意義是希望可以讓科技來連結人與行動,把本來可能只是一次的環保活動留存下來,以數位觀測的方式來提升樂趣和印象。未來只要你想起曾經做過的永續行動,就可立刻透過數位進行回顧,也可以變成話題,隨時拿出來和親朋好友分享,讓人們和自己曾經投入的環保活動之間,關係變得更緊密,也會對環境更有感情。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生活美學

joyful child at departure gate

來一趟德國微型之旅,跨越時空實現你的歐洲旅遊夢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10間品牌進駐,逛街指南看這篇

信義區「吉祥道」小百貨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等30+間品牌進駐,逛街美食指南看這篇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管道、操作步驟整理!LINE Pay、超商APP、線上捐款、海外捐款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4/1愚人節往年「經典惡作劇」盤點!Google開發「氣味搜尋」功能、Youtube惡搞「瑞克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