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Wu吳季剛這位深受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與新任英國皇室成員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青睞的設計師,在今夏應知名電商Zalora與馬來西亞皮件品牌Sometime by Asian Designers之邀,以旗下副牌Jason Wu GREY的名義推出聯名系列。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推翻過往知性優雅的紐約上東城女子印象,全新的聯名系列有著繽紛亮麗的色彩,加乘簡約洗鍊的線條,以更加活潑的面貌進軍亞洲,而在這個包款系列背後蘊藏著什麼概念與期望,讓我們透過此次與Jason Wu的專訪直接了解。

進軍亞洲

時間回溯至大約一年前,Zalora與Sometime by Asian Designers向Jason Wu提出合作的想法。Jason Wu:「最初我對這兩個品牌沒有太多認識,但能夠與理解東南亞市場的品牌緊密合作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棒的機會,所以我非常積極地希望可以了解更多。」對於深耕歐美市場的Jason Wu來說,這兩個不那麼熟悉的名字,如今開啟了他進軍亞洲的第一步。

藝術與趣味

「Jason Wu GREY與Sometime by Asian Designers享有同樣的設計理念,那就是雋永的風格,同時具備獨創性與新鮮感。」在深入了解合作細節後,Jason Wu如此理解兩個品牌的相似處,並從中發想出今日我們所看到的繽紛包款系列。

「趣味!」當問及他希望人們從這個系列中感受到什麼時,Jason Wu這麼說。受藝術家Josef Albers啟發,這次的作品採用了極度大膽且鮮豔的色彩組合,看來與以往Jason Wu GREY較為內斂的色彩使用有些許不同,而轉變的關鍵則是在經典風格中創造驚喜的訴求。

實用至上

「我們偏好根據季節去做色彩變化,而這次聯名系列結合色塊細節與雋永托特包輪廓的設計,成功演繹了簡約而大膽的風格。」如同Josef Albers的畫作一般線條俐落的托特包款,除了時髦摩登的外型之外,還有Jason Wu本人最為注重的包款挑選準則──實用。

「人們使用包包是因為他們有需要攜帶的物品,而擁有一個兼具美觀與實用性的包則是衍生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實際答案,也反映了Jason Wu成功的原因,在提供優雅形象之餘,實穿性終究還是多數人選擇服裝的最大考量。

多面向合作

從2017年與線上個人造型服務Stitch Fix的合作、與Swarovski推出的珠寶系列,到此次的包款設計,對於合作,Jason Wu從不自我設限,他對此表示:「跨界合作是我傳遞多元性的一種方式,同時也是我的設計核心思維。我對於探究不同的領域非常感興趣。我熱愛時尚,但我也對周遭的世界保持好奇;我認為當你擁有設計的敏感度,你就可以跟每件設計相關的事物建立連結,這同時也激勵我去發掘其他時裝設計師較少著眼的領域。」

Stay tuned!

最後關於亞洲市場,Jason Wu也要大家好好期待品牌的未來發展,或許在這次合作之後,我們可以更常見到Jason Wu回歸亞洲的活躍身影。

台灣限定

紀念品牌進軍亞洲的第一步,Jason Wu GREY與Sometime by Asian Designers的聯名系列還推出台灣限定的海軍藍款式,並於6月4日起在Zalora上獨家販售。

Blue, Product, Design, Paper bag, Material property, Bag, Furniture, Paper, Electric blue, Luggage and bags, pinterest
Zal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