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精神在這幾季中被Marc Jacobs不斷反覆歌頌,以各種姿態重新刻畫展現。2019春夏裡,他則帶回了波卡圓點熱潮,甜美俏麗伴隨著時髦態度,為新的季節獻上一首青春活潑的「圓」舞曲。

2019春夏大秀上的復古狂歡
Fashion, Runway, Performance art, Performance, Fashion show, Fashion model, Pink, Event, Public event, Performing arts,
Getty Images

延續2018秋冬的概念,Marc Jacobs 2019春夏大秀上再度以復古精神、華麗輪廓為其系列骨幹, 在面料與顏色的使用上比上一季更來得輕盈浪漫,卻依舊填滿著設計師獨有的創意語彙。在層層羽毛、綢緞摺式與巨型荷葉邊的包裹中,模特兒各個如鮮花般盛開綻放,演繹一段堪比高級訂製等級的張力篇章。

Fashion model, Fashion, Clothing, Haute couture, Dress, Shoulder, Runway, Peach, Fashion design, Textile,
Marc Jacobs//Getty Images

而那貫穿整個系列、為其畫龍點睛的元素,正是Marc Jacobs本人鍾愛的波卡圓點。波卡圓點是這一季中的最佳點綴,沒有刻意被強調凸顯,卻攀附在領口、腰間與裙身,貼合復古,在清新柔嫩的色塊中同時襯出了春夏應有的俏皮活潑,也為張狂風采添上了些許甜美韻味。

Pattern, Standing, Fashion, Design, Polka dot, Pattern, Fashion design, Dance, Sleeve,
Getty Images

就連Marc Jacobs自己在秀後謝幕時穿的都是一件簡單的黑白圓點襯衫!輕鬆就塑造出個人風格。

經典包款的俏麗換裝
Clothing, White, Shoulder, Yellow, Fashion, Waist, Fashion design, Dress, Joint, Room,
Marc Jacobs

而品牌最受歡迎的包款之一Snapshot相機包也染上了春夏的氛圍,在清爽顏色與波卡圓點的組合下進行了亮麗轉身。揮別冬日陰冷,Marc Jacobs用一系列糖果般的色彩宣告夏日的歡樂,萊姆黃、蜜桃粉、丹寧藍、棉花糖白,各種繽紛顏色都躍上了Snapshot包身,打造出滿滿幸福感的視覺效果。不只裹上各種輕盈粉彩,Snapshot也在這一季在不同材質搶眼登場,透視果凍材質呼應著夏日清涼,適合風格可愛的女孩;以陶瓷Double J Logo、拉鍊和釦環取代原先金屬的款式則多了一份典雅氣質,更顯精巧細緻。

Bag, Handbag, Fashion accessory, Pink, Buckle, Shoulder bag, Strap, Material property, Font, Leather,
Marc Jacobs
Marc Jacobs Snapshot相機包。

有些人可能認為服裝上大面積的圓點印花會太過甜美,那不妨可以先從配件與包款上嘗試搭配,只要一些波卡圓點就能點亮妳的整個Look!而Snapshot包款的可拆式吉他寬背帶也讓妳的穿搭更個性化,可以隨心所欲更換色塊組合,徹底體現時尚態度。

Bag, Black, Shoulder, Product, Hand luggage, Joint, Design, Handbag, Baggage, Satchel,
Marc Jacobs

除了粉嫩的色彩以外,Snapshot這次也推出了個性感十足的全黑款式,風格低調或帥氣的女孩也能在這一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配件。金屬Logo同樣被陶瓷材質取代,搭配黑色牛皮,更顯精緻質感。而神秘迷人的全黑包身搭配的是印製Marc Jacobs字樣的背帶,流露出率性街頭感,預備成為新一季的It Bag!

同場加映!雙胞胎Softshot的春夏新色
Blue, Footwear, Fashion, Design, Denim, Shoe, Jeans, Leg, Textile, Electric blue,
Marc Jacobs

外型跟Snapshot相似的Softshot也換上嶄新色彩迎接今年春夏,同樣推出深邃的經典黑、亮眼的丹寧藍以及可人的蜜桃粉。不同於Snapshot的方正硬挺,以柔軟牛皮製成的Softshot體現的是時髦愜意,也具備更有彈性的容量空間,亮眼的金屬Logo配合皮革細背帶,散發跟Snapshot不同的風格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