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

源於女性視角的美洲豹魅力

擁有女性特有的細膩觀察力與獨到眼光,在四零年代便以「跳脫傳統」之姿接替路易‧卡地亞,成為卡地亞創作總監的貞 • 杜桑(Jeanne Toussaint),以其永無止境的想像力和好奇心,帶領品牌探索了源自於印度、東方文化中的花葉植物、動物形態靈感。

卡地亞創作總監的貞 • 杜桑

而其中以最為優雅、迷人的生物——「美洲豹」更一躍成為別具雕塑美感的立體美洲豹珠寶;而這個令人驚豔不已的形象也自此納入卡地亞超過170年歷史的不朽象徵。

為包款注入高級珠寶製作工藝

為包款注入高級珠寶製作工藝

每一只經由巴黎卡地亞國際總部中配件設計工作坊,所悉心打造的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背後藏有珠寶大師與設計師來回溝通的細節與緊密合作方能完成。而在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渾然天成的優雅姿態中,重現美洲豹活力與動感風貌的C形輪廓包款扣環,不僅彙集了卡地亞百年來的珠寶製作工藝,更聚焦了所有時尚目光。扣環上透過黑色真漆所繪製大小不一斑點,仿擬了美洲豹皮毛斑紋桀驁不遜的野性之美;同時也呼應了貞 • 杜桑女士傳承自路易 • 卡地亞賦予珠寶個性與靈魂的設計精神。

跳躍在皮革上的美洲豹!卡地亞迷人又優雅的流麗包款

藉由呈現細緻波浪形紋理的皮革,成就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的優雅風貌,這種被稱之為「 Palmelatto 」的皮革處理效果,則需仰賴一連串繁複的手工工序。揀選最高品質的小牛皮,在經過清洗、鞣製等基本加工程序後,需以固定噴劑將紙張覆於皮革表面,之後捲起皮革並進行烘乾,使紙張紋理能滲透於皮革當中;並在紙張移除時,於皮革留下波浪形的印記。也唯有依靠卡地亞珠寶、皮革製作工坊所共同建構的兩項卓越標準,方能凸顯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的珍貴之處。

了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


兼具實用性與轉瞬即變的時尚態度

為符合當代女性對於包款的功能實用、收納性,以及便於搭配不同場合穿搭的時尚度等種種要求,卡地亞藝術總監Marlin Yuson率領品牌配件設計工作坊,精心設計了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從裡到外的每個細節。

跳躍在皮革上的美洲豹!卡地亞迷人又優雅的流麗包款

具有小型款、迷你款兩種尺寸,並可搭配手提或肩背等兩種使用方式,可以依照個人使用習慣做出最好的調整搭配;「俐落分明」的設計概念不僅落實於包款造型、提把等外型呈現,甚至於容量驚人的包層隔層也堅守這項堅持。

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

挑選經典百搭的黑色、雍容大氣的櫻桃紅色、風格獨具的綠色,或者甜美典雅的淡粉紅色,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中的四個顏色,則足以應付日常工作、約會,或者派對、正式出席場合等不同的需求。

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

而卡地亞不僅重視皮革來源的「可追溯性」,透過層層工法處理包款皮革,達到保護與防刮的效果,並且營造出特別的光澤感。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包款所提供的個人化訂製姓名、字首或日期的服務,也貼合了品牌一直以來對於顧客的重視及對於「個人化」專屬獨特性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