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喵星人也瘋Gucci、標語T恤!5個時尚潮「貓」IG特搜

不管你是否身為貓奴,都絕對會輕易地被這些時髦又療癒的喵星人們擄獲!

By Helen Chang
Cat, Small to medium-sized cats, Mammal, Felidae, Whiskers, Carnivore, American wirehair, Asian, Tabby cat, Domestic short-haired cat,
@ poonchic + @zappa_the_cat//Instagram

替自家寵物著裝,是許多飼主們相當熱衷與嚮往的事情,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毛孩子都願意配合,特別是以神秘莫測著稱的喵星人。

不過,以下5隻貓咪,倒是相當喜愛甚至享受這項屬於人類的行為……

貓界的潮流指標—Zappa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如果你是個性潮牌愛好者,那麼肯定會對Zappa的衣櫃感到羨慕不已!

這隻來自荷蘭的白色歐洲短毛貓,在9週大時被主人Lana領養,現在已3歲多;而使牠在Instagram上獲粉無數的主因,就是牠一身極其時髦的街頭風穿著。眾多當紅的品牌服飾,都能在牠身上看見,從一線大牌Gucci、Balenciaga,到話題潮牌Off-White、Supreme等,毫無疑問地,Zappa就是喵星球的最佳潮「貓」代表。

穿戴一身街頭風的時尚行頭,除了經常使其實是女孩的Zappa被誤認為男生外,更吸引知名潮流媒體特地為牠做了篇專訪

在訪談中,牠提及自己大部分的時候都很享受由Instagram所帶來的人氣和正面關注,也分享了牠的「網美」日常(早上打盹、觀察窗外的鳥兒,主人回家後便開始穿搭拍攝工作,偶爾也會接一些廠商的合作邀約);甚至,牠還大方地揭露自己最喜愛的品牌是Gucci,原因是它常常在設計裡添入貓咪的圖樣與元素。

不僅僅是因為訂製的名牌服飾而吸睛,Zappa的造型從衣服到配件、牽繩都相當講究,整體完成度極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偶爾,她也會轉換風格,用Chanel配件與經典的黑白裝束,形塑出有如時尚名媛般的摩登造型;當然,牠的招牌圓框墨鏡也絕不會少。

與熱愛潮流品牌的主人,分別穿上一大一小的成雙連帽T恤,療癒效果滿分。

天生的時尚超模—Poonchic

在注意到這隻灰色虎斑貓的穿搭造型之前,你可能會先對牠特別的名字—Poonchic產生好奇,事實上,「Poonchic」是一種波斯的傳統糕點,主人Binazir便取它香甜、鬆軟的特性,替自己可愛又親人的貓咪命名。

從牠健康亮麗的毛色與外型,幾乎很難看出在被領養前,Poonchic是隻被丟在路旁、頭部及尾巴都受了傷的小貓;所幸,在遇到現任主人後,牠不僅被悉心照料、重獲幸福,更因著充滿魅力的著裝造型,在Instagram上擄獲一眾粉絲的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同於貓咪普遍較神秘、自我的性格印象,Poonchic反而相當溫順,並且,Binazir發現牠對於穿衣服這件事相當自在,甚至在鏡頭前也神情自若、豪不怯場,「牠從未被強迫拍照,」她說,「但牠在總是會在相機前擺好姿勢,還會變換角度。Poonchic就是個天生的model!」

於是,Binazir開始替牠打扮,從休閒簡約,到正裝、度假裝束,任何風格的造型牠都能夠輕鬆駕馭。

在繽紛多元的著裝中,「襯衫穿搭」可說是Poonchic出鏡率最高的拿手強項;帥氣又紳士、有如在翻閱型男雜誌般的瀟灑造型,使牠有了Menswear Cat的稱號。

此外,精彩的頂上風光也是牠的一大特色;從尋常的各款帽飾,到絢爛的多彩花冠,有時,牠還會戴上假髮,替穿搭造型開拓出更多的時尚可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過事實上,Poonchic最響亮的頭銜,莫過於2015年時獲頒的「全世界最像狗的貓」,而贏得此獎項的關鍵,就在於牠最大的休閒興趣—乘車兜風!

「牠在車裡非常放鬆,並且喜歡望著天空,或觀察來往的車輛;牠總會將頭伸出窗外、享受微風拂面的樂趣。」主人Binazir說(當然,這都是在牠身邊有人,並確保車速、環境都允許的安全情形下)。

百變帽飾控—Buona

有著略帶厭世感的扁臉,以及時常瀕臨閉上邊緣的琥珀色垂眼,來自日本的異國短毛貓Buona,絕對是Instagram上最療癒軟萌的喵星人之一。

即使沒有名牌加持,著裝風格也不屬時髦摩登,但牠依舊以辨識度極高的造型,在貓界走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穿著亮點,就屬牠那永遠有新花樣的帽飾戲法。

紅與白的雙色毛球小帽,與牠狀似不耐的表情形成令人融化的逗趣反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針織毛帽也特別設計了能讓牠露出耳朵的貼心缺口,搭上如書呆子般的黑框眼鏡,俏皮又復古。

除了日常帽款,Buona也時常演繹一些較為誇張的搞怪造型;配上牠正經八百的一號表情,真的擁有能夠讓人一秒忘卻煩惱的神奇效果。

菠蘿麵包造型的頭飾,在牠頭上也毫無違和感。

不管是否身為貓奴,這都會是你絕對無法抗拒的Instagram帳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全世界最美的貓咪—Coby

住在美國加州的英國短毛貓Coby堪比貓界的巨星,不僅擁有追蹤人數高達130萬的Instagram,還有自己專屬的個人網站;而令牠如此受歡迎的主因也並不難猜—那雙迷幻空靈的鈷藍色眼睛,「我見到牠的第一眼,就被這雙藍眼深深吸引。」牠的主人Rebecca說,於是,cobalt(鈷)便成了牠的名字—Coby的由來。

鬆軟的毛色乍看是潔淨的純白,細看則可發現頭部、鼻尖與尾巴均有灰黑的毛色參雜其中;Coby細膩精緻的外貌與瞳孔顏色,彷彿是自畫中走出來一般,許多人也因此稱牠為「全世界最美麗的貓」。

起初,Rebecca為Coby創建Instagram僅僅是因為好玩,但當越來越多人追蹤、且陸續接到品牌贊助合作後,她便開始較認真地經營,其中當然包括了替牠穿上各種服裝、配飾。

牠的著裝風格雖以簡約百搭為主,但偶爾仍可在其中窺見當下的流行元素—像是前陣子颳起的標語T恤風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慵懶愜意的度假裝束,更是夏季的必備單品!Coby的乾淨毛色,將海灘風印花襯衫與編織草帽,襯得更加亮演出色。

很顯然地,為了配合Coby獨特的瞳孔顏色,牠的服裝多是以藍為主調;穿上粉藍色連帽T恤的牠比起率性,更多了一分俏皮可愛。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最新話題

臺北時裝週aw24開幕大秀《整裝.待發》——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秋冬臺北時裝週開幕大秀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整裝.待發》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 rodeo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