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萬聖節變裝! 10個以經典驚悚恐怖片中女生角色為靈感的萬聖節變裝點子

如果你還在以貓耳朵或眼鏡面具當成萬聖節裝扮,那你就 落伍了!以下10個經典的電影角色,有些可能需要花些心思裝扮,有些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利用你衣櫥內的舊衣,加上化妝,就可以讓你成為萬聖節派對上最酷的注目焦點。

By Jerry Hsieh
Pink, Beauty, Fashion, Fashion model, Dress, Collage, Model, Photography, Fashion design, Style, pinterest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Warner Bros./Universal Pictures

1.《我們》(Us)

Poster, Movie, Album cover, Photo caption,
Universal Pictures

2019年最受歡迎的恐怖電影之一。你可曾想像在地底下,有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分身人,有一天他們想上來取代真正的人類。

Red, Youth, Talent show, Performance, Pink, Audio equipment, Speech, Orator, Event, Public speaking,
Universal Pictures

必備單品:紅色襯衫與長褲、金色剪刀

《我們》電影中的恐怖分身人,造型非常簡單,只要有紅色的襯衫搭配同色的長褲即可。右手的膚色手套,如果不好取得,可以略過,不過最重要的金色剪刀道具是必備。建議以硬紙板剪出剪刀的形狀,再噴上金漆,如此在使用上也比較安全。最後再將眉毛以膚色的粉底掩蓋,那麼整體的效果會更好。

2.《鬼店》(The Shining)

Forehead, Poster, Movie, Jaw, Comics, Fictional character, Facial hair, Photo caption, Fiction, Flesh,
Warner Bros.

這部被公認為影史最佳恐怖片之一的經典電影,終於在40年後,將推出續集《安眠醫生》(Doctor Sleep)。新片的故事將延續飽受被鬼魂附身的父親驚嚇後的小男孩長大的故事。雖然《鬼店》的經典畫面很多,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對站在長廊盡頭的雙生姊妹花的鬼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ess, Fashion, Room,
Warner Bros.

必備單品:藍色小洋裝、白色長統襪、黑色瑪麗珍鞋、金色假髮與髮夾

這個造型非常適合兩人同行的派對裝扮。幾乎所有喜愛恐怖電影的人,都可以立刻認出這對經典的恐怖姊妹花。尤其《安眠醫生》(Doctor Sleep)的上演,將讓這對姐妹花的經典畫面再度成為熱門焦點。


3. 鬼修女 (The Nun)

the nun movie
Warner Bros.//Getty Images

《鬼修女》是由《厲陰宅》系列電影衍生出來的2018年電影。其中的鬼修女造型無論何時,都是效果很好的萬聖節造型。

The Nun movie
Getty Images

必備單品:修女服

許多戲服租借的地方都可以租到修女服,或是上網購買也非常方便。如果不會化電影中誇張的鬼臉妝,不如學學本片首映典禮上,以黑布包裹全臉的裝扮,但記得使用有透明感的紗布材質,否則鬼修女就變成盲修女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孤兒怨 (Orphan)

Orphan movie
Warner Bros.

表面上看起來幼小的艾絲特,其實有著不可告人的恐怖秘密,這個造型雖然看似保守無趣,但是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 她應該是影史上最壞又邪惡的女人之一。

orphan movie
Getty Images

必備單品: 復古造型灰藍毛呢長大衣或格紋洋裝、紅色寬版緞帶領圈、蝴蝶結髮飾2個(可綁成左右兩個馬尾)

其實任何復古的長袖洋裝都可以詮釋艾絲特的天真造型,但是最重要的紅色領圈和蝴蝶結髮飾是絕對不可少的重點配件。非常適合真實年紀40以上,可是自以為外表還停留在12歲的人。

5. 安娜貝爾 (Annabelle)

Annabelle movie
Warner Bros.

自《厲陰宅》系列電影衍生而出的系列電影。安娜貝兒這個穿著白色洋裝,留著金色小辮子,動也不動的鬼娃娃,已是世界各地萬聖節經典的造型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ubie's 安娜貝爾面具(含假髮)

安娜貝爾面具(含假髮)

Rubie's 安娜貝爾面具(含假髮)

立即購買
Credit: Amazon.com

必備單品: 白色洋裝、紅色綢緞腰帶、金色假髮(綁成左右麻花辮)

安娜貝爾的服裝造型其實不是很難,最難在臉上那個結合天真少女與恐怖老嫗的妝感。如果害怕自己的化妝技術不好,網路上有許多安娜貝爾面具,讓你更加省時省事。

6. 黑天鵝 (Black Swan)

Black Swan movie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黑天鵝是《天鵝湖》芭蕾舞劇中所代表的黑暗面,而在電影中,她是女主角不為人知的邪惡分身。

black Swan
Getty Images

必備單品: 黑色芭蕾舞裝、頭冠

如果你不是芭蕾舞者,建議芭蕾舞衣還是用租的,比較實在。不過這個造型,最重要的就是那個眼妝,只要眼妝到位,任何黑色的芭蕾舞衣都可以達到角色的相似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魔女嘉莉 (Carrie)

Carrie movie
MGM, United Artists

無論是1976或是2013版本,這部電影的重頭戲,就是去參加舞會的嘉莉,被同學惡作劇,全身淋滿豬血,於是大發雷霆,準備大開殺戒的恐怖造型。

Carrie 1976
Getty Images

必備單品:細肩帶長洋裝、大量假血漿

這個造型其實是最難也是最簡單的。簡單在於你無須特別化妝或是髮型,可是最難就是當你將紅色假血淋滿全身的當下,應該不會太舒服,如果你還計畫去參加派對的話,我們只能說: 祝福你,希望你玩的愉快。

8. 101忠狗 (101 Dalmatians)

101 Dalmatians
Walt Disney Pictures

雖然101忠狗不能算是恐怖片,但是邪惡的皮草狂人庫伊拉( Cruella De Vil)為了以大麥町犬所製作而成的皮草大衣,不擇手段,堪稱最時尚的壞女人,也是夠驚悚的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1 Dalmatians
Getty Images

必備單品:皮草大衣、黑白雙色假髮、長手套、長菸管

其實只要有一件皮草大衣和一頂黑白雙色假髮,你的庫伊拉造型大概就完成80%了。根據原版的迪士尼卡通(1961),庫伊拉的白色皮草有種冰冷的無情狠勁,不過1996年的電影版本,紅色皮草大衣造型,讓她看起來更加誇張邪惡。

9. 阿達一族 (The Addams Family)

The Addams Family
Paramount Pictures

根據漫畫改編的 《阿達一族》電影,雖然是黑色喜劇,但因為片中的角色大部分是死去的鬼魂,所以也算是"恐怖"片。片中的所有角色都很適合萬聖節的妝扮,但以"女鬼"的扮相而言,我們認為小女兒星期三(左二)最容易達到效果的。

the addams family 1991
Getty Images

必備單品:有白色領子的黑色洋裝

如果你有黑色長髮,只要綁成兩條辮子,穿上白領黑色洋裝(或是圓領黑色洋裝搭配白襯衫),你就是《阿達一族》裡面的星期三了。不過星期三的註冊商標就是一張厭世的臉,相信現在的大家都很會這樣的面部表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聖誕夜驚魂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Walt Disney Pictures//Getty Images

名導演提姆波頓最經典的動畫電影,片中的許多角色造型相當應景萬聖節。尤其女主角莎莉的破娃娃造型,雖然必須花一點心思與時間打造,但絕對與眾不同。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Getty Images

必備單品:一件補釘拼貼洋裝、橘紅色長假髮、黑白條紋襪、黑色短靴

跟上面的其他角色比較起來,莎莉的破娃娃造型確實需要多花點時間製作,尤其是補釘洋裝,一定要自己動手,你可以拿不要的舊洋裝,貼或縫上不同布塊,再用粗的黑色麥克筆畫上縫線。記得身上也要畫上縫補的線條,才更接近原版的造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最新話題

臺北時裝週aw24開幕大秀《整裝.待發》——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秋冬臺北時裝週開幕大秀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整裝.待發》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 rodeo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