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美出新高度!「時尚仙人」戴超仙面具領終身成就獎!

「時尚仙人」蒂達史雲頓(Tilda Swinton)穿上香奈兒高級訂製服,配戴超仙面具,激動地領走本屆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

By Quenti Lu
美出新高度!「時尚仙人」戴超仙面具領終身成就獎!
Getty Images

「時尚仙人」蒂達史雲頓(Tilda Swinton)穿上香奈兒高級訂製服,配戴超仙面具,激動地領走本屆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

photograph, water, fountain, standing, black and white, snapshot,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monochrome, water feature,
Getty Images

所有媒體、品牌、世人都愛她,無論電影界、時裝界、凡人界沒有人不喜歡她,所以今日這篇,就是要來解析到底為甚麼她是名符其實的「時尚仙人」,且深受大家愛戴?

怪奇色票

Eyewear, Sunglasses, Glasses, Hair, Face, Chin, Cool, Hairstyle, Skin, Eyebrow,
Getty Images

身為一名「時尚仙人」,首先要能夠駕馭不是人人能撐過的怪奇色票,比如說嫩綠色。Tilda皮膚夠白皙,懂得以裸色鞋去襯托嫩綠套裝的典雅與特殊腰身剪裁,最聰明的是戴上夠潮流的墨鏡,平衡掉套裝容易予人的老派感。

怪奇色票

Yellow, Hairstyle, Fashion, Orange, Blond, Carpet, Flooring, Fashion design, Outerwear, Red carpet,
Getty Images

要黃不黃的尷尬黃色,絕對是陷女星於原型的色調,再加上如此淑女的設計,也真的只有Tilda夠勇敢,也能撐得起來。但仔細一看,Tilda還搭配淺綠色的高跟鞋,兩者搭配後的不合理性,更顯時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各式寬袖

Hair, Carpet, Hairstyle, Red carpet, Blond, Fashion, Flooring, Dress, Fashion model, Premiere,
rex//Getty Images

不只尷尬色調是女星避之唯恐不及的,還有容易顯壯的寬肩設計,大多女星如果選擇寬肩設計,通常都是剪裁俐落的西裝外套,然後搭配修身褲型,讓身上總有一個地方看起來是細長的。

但Tilda這件禮服是來自於她的設計師好友Haider Ackermann,如金線包纏的皺褶禮服上寬下也寬,從視覺上來說完全是幫Tilda增肥,但加上腰帶突顯腰身,再配戴簡約現代的耳環,最後以高跟鞋增添高度,讓當時55歲的她包攬所有鎂光燈,毫不愧對「時尚仙人」的稱號!

各式寬袖

Clothing, White, Dress, Red carpet, Fashion, Carpet, Fashion model, Gown, Neck, Haute couture,
Getty Images

Tilda是香奈兒之友,出席各大重要場合她最常選擇的品牌除了好友Haider Ackermann,就是香奈兒了!無論是古董感的訂製禮服,或是成套米白色套裝,Tilda這回不以腰帶來突顯比例,也不增添飾品來帶出現代感,她選擇讓美麗的服裝好好說話,單純以乾淨妝髮襯托服裝之美,讓服裝本身就有的氣勢為她的氣場加乘,這就是「時尚仙人」最厲害的地方。

刁鑽袖型

Fashion model, Fashion, White, Clothing, Haute couture, Beauty, Skin, Hairstyle, Neck, Dress,
Getty Images

這樣的袖型很美沒錯,但年紀大的女性總有蝴蝶袖(掰掰肉),甚至不用到年紀很大的我們就有了,因此如此刁鑽的袖型設計,絕不是天下女性該輕易挑戰的。Tilda穿這件Chanel禮服時已56歲,她選擇什麼配件都不戴,只配了雙充滿未來感的銀色高跟鞋。高招就在於這雙銀色高跟鞋,高跟鞋前面的弧線恰好蓋住指縫,卻又露出最多的腳背,讓腳背無限延伸,因此整體視覺看起來就不那麼笨重,甚至有點性感,直接拯救這件禮服可能因為蝴蝶袖而顯露的嬸婆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淑女感

Clothing, Fashion, Dress, Fashion design, Fashion model, Costume design, Outerwear, Haute couture, Costume, Gown,
rex//Getty Images

切記,所有具備「淑女感」的服裝都要萬萬小心,除非妳今天想呈現的就是一名淑女,那就另當別論。沒有一個女星會想給人淑女的感覺,除了慾望城市裡面的夏綠蒂、凱特王妃(好,她不是女星)等,因為淑女等於無聊,也就是說,當一名女星選擇淑女感的洋裝,她必須要有過人的時髦本事,不然很容易成為災難。Tilda將鮮綠色的手套配戴於袖子內,立刻增加前衛氣質!而淡藍色的高跟鞋呼應洋裝上的淡藍印花,讓整體不失優雅仍然迷人,輕鬆過關。

最難征服的元素─豹紋

Hair, Fashion, Fashion model, Street fashion, Clothing, Hairstyle, Dress, Haute couture, Pink, Blond,
Getty Images

「如果能征服豹紋,那沒有什麼妳征服不了的了。」這是一句沒有來源但深思以後非常精確的話。Tilda就是有本事成套豹紋給你看,所謂成套不是只有上下身,而是包括手套、鞋款通通是同樣的豹紋印花,走出來卻氣勢十足也沒有俗俗的瑞氣千條感,唯有「時尚仙人」才能如此輕鬆地駕馭豹紋。

多變髮型

Hair, Face, Hairstyle, Chin, Skin, Blond, Nose, Lip, Eyebrow, Cheek,
Getty Images

Tilda的勇敢不只展現於服裝上,連髮型她都非常樂於嘗試,但變髮只存在於她的服裝是簡約或較現代的設計時,讓髮型增強整體的造型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常白襯衫

Fashion, Event, Street fashion, Shoe, Haute couture, Style, Performance,
Getty Images

連一件日常感的白襯衫,你我都有可能穿上的白襯衫,她都能展現過人的仙氣,這就是「時尚仙人」的最好證明。

Event, Human body, Performance, Audience, Singing,
Getty Images

所謂「仙人」,那她應該要是個好人。偶爾被媒體捕捉到鏡頭外的她,總是笑得開懷。

Selfie, Snapshot, Event, Photography, Fashion, Fun, Technology, Party, Smile, Electronic device,
Getty Images

遇見粉絲也毫不吝於一起合照,甚至拿起手機直接自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esign, Event, Adaptation, Artist, Tourism, Illustration,
Getty Images

連拿著電影《末日列車》畫像,她都也樂於幫粉絲簽名。

Fun, Photography, Crowd, Art,
Getty Images

在大家都要裝酷的時裝秀場裡,她總是站起來為自己的才華好友Haider Ackermann鼓掌,一點都沒有明星架子。

Black, White, People, Crowd, Monochrome,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Event, Darkness, Audience,
Getty Images

另外一個「仙人」準則,應當是持續散發仙氣,身後彷彿有無限光環加持。因此無論身邊有多少人,我們只看得到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ommunity, Team, Event, Musical ensemble, Crowd, Crew, Tourism, Competition event, Stage equipment,
Getty Images

無論是豔陽天。

Fur clothing, Fur, Fashion, Lip, Textile, Event, Headgear, Photography, Haute couture, Fashion accessory,
Getty Images

或是雨天。

Eyewear, Sunglasses, White, Face, Glasses, People, Photograph, Hair, Facial expression, Black-and-white,
Getty Images

或是身邊有一個很明顯的人,比如說韓國大導奉俊昊,我們還是只看見Tilda。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eople, Yellow, Glasses, Eyewear, Snapshot, Youth, Crowd, Fashion, Human, Street fashion,
Getty Images

連戴個墨鏡鎂光燈都沒有停過,這就是「時尚仙人」才有的本領與氣場。

"lacci" red carpet and opening ceremony red carpet arrivals   the 77th venice film festival
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好久不見的蒂達史雲頓,最近除了拍攝與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的新片《人類之聲》The Human Voice,終於在本屆威尼斯影展現身。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最新話題

臺北時裝週aw24開幕大秀《整裝.待發》——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秋冬臺北時裝週開幕大秀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整裝.待發》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 rodeo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