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秋冬時裝周重點搶先看:Daniel Lee的Burberry首秀登場、話題品牌重返巴黎時裝周!

2023秋冬時裝周有太多重點大秀值得期待!

By
2023秋冬時裝周重點搶先看:daniel lee的burberry首秀登場、話題品牌重返巴黎!
Burberry//Getty Images

隨著時間步入2月,時裝周的季節也再度展開!當新冠疫情的影響逐漸式微,2023秋冬的四大時裝周也似乎將回歸過往盛況,不論紐約、倫敦、米蘭或巴黎,都有許多時尚迷不可錯過的大事件即將登場;從Daniel Lee的Burberry首秀作品、Schiaparelli成衣系列的實體大秀、Alexander McQueen與Y/Project回歸巴黎,到Nina Ricci、Ann Demeulemeester的新任設計師初登場,下滑跟著BAZAAR搶先看2023秋冬時裝周必須關注重點大秀▼

延伸閱讀>> Miuccia Prada如何開創Miu Miu風潮?「我信仰時尚,時尚是我的志業,創造趨勢則是其中有趣之處。」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Daniel Lee執掌的Burberry首秀登場!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daniel lee的burberry首秀
Darren Gerrish/BFC//Getty Images

2023秋冬時裝周最受期待的一場秀,無疑是由Daniel Lee主導的Burberry。

曾在2018至2021年間帶領Bottega Veneta重新站上時髦焦點的Daniel Lee,閃電離開後於2022年9月來到了與他同樣來自英國的Burberry,經過近半年的醞釀,終於將在英國時間2月20日晚間6點(台灣時間21日凌晨2點)帶來首季作品。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daniel lee的burberry首秀
Burberry

在此之前,向來對品牌形象擁有獨特觀點的Daniel Lee,再度大舉清空了Burberry的Instagram貼文,直至6日晚間才驚喜公開一系列全新視覺,以風格古典的新Burberry Logo、戰馬騎士徽標,與一抹神秘深藍色,宣示品牌新時代到來。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daniel lee執掌的burberry首秀登場!
Burberry

一手為Bottega Veneta打造Pouch、Cassette包、編織方頭跟鞋等人氣爆款的Daniel Lee,這回又將在Burberry帶來哪些驚喜設計,將是2023秋冬時裝周期間絕不可錯過的焦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獻給Vivienne Westwood的紀念大秀?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vivienne westwood的紀念大秀?
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將在巴黎時間3月4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4日晚間8點)於巴黎時裝周上登場的Vivienne Westwood 2023秋冬系列大秀,將是品牌創始人Vivenne Westwood離世後的第一場秀。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獻給vivienne westwood的紀念大秀?
SAVIKO//Getty Images

雖然品牌方目前對大秀細節仍未透露太多,但相信在Vivienne的夫婿Andreas Kronthaler執掌之下,本季很可能透過大秀特別向Vivienne Westwood致敬,除了系列設計備受期待,登台模特兒與看秀嘉賓陣容也相當值得關注!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Schiaparelli成衣系列登上巴黎秀場!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schiaparelli成衣系列登上秀場!
Estrop//Getty Images

自2019年執掌Schiaparelli以來,Daniel Roseberry完美地將Elsa Schiaparelli雜揉古典與前衛的風格帶入當代,一次又一次地藉由絕美高級訂製作品掀起話題,更吸引各領域巨星——Beyoncé、Cate BlanchettBella HadidAnya Taylor-JoyTaylor Russell,全都穿上Schiaparelli的作品,創下無數洗版社群的時髦瞬間,成功帶起品牌知名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schiaparelli成衣系列登上巴黎秀場!
Peter White//Getty Images

挾著好評與熱度,過去多以Lookbook形式發表成衣系列的Schiaparelli,終於將在本季巴黎時裝周首度舉行成衣系列實體秀;一月高訂周期間,以擬真獅頭禮服席捲時尚圈後,Daniel Roseberry又將搬演什麼時尚想像?請在行事曆上找到巴黎時間3月2日晚間7點(台灣時間3日凌晨2點),畫上一顆金色星星!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Nina Ricci、Ann Demeulemeester新任設計師初登場!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nina ricci、ann demeulemeester新任設計師初登場!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除了Burberry的Daniel Lee,2023秋冬時裝周還有兩個重要品牌——Nina Ricci與Ann Demeulemeester,都將帶來新任設計師的首秀!

Harris Reed執掌的Nina Ricci首秀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由Nina Ricci與兒子一同在1932創立的同名品牌,以優雅法式風格聞名,發展至今,Nina Ricci經歷過數位設計師來來去去後,終於在去年9月時公布將由年僅26歲卻已紅遍時尚圈的Harris Reed接下創意兵符,開啟品牌的全新篇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以跨越性別疆界的流動設計吸引Harry Styles等名人喜愛的Harris Reed,相信對時尚迷早已不陌生,究竟他搶眼的設計特色將如何與Nina Ricci融合,搶在巴黎時間3月3日下午4點(台灣3日晚間11點)的大秀之前,不妨先看看Adele率先演繹的,由Harris Reed操刀的訂製禮服;或許將是場讓人大飽眼福的華服盛宴?

Ludovic De Saint Sernin的Ann Demeulemeester首秀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nina ricci、ann demeulemeester新任設計師初登場!
EMMANUEL DUNAND//Getty Images

身為「安特衛普六君子」之一,Ann Demeulemeester以暗黑且帶有詩意與龐克氣息的風格吸引一票死忠支持者,即使在2013年Ann Demeulemeester本人離開品牌後,仍在繼任者Sébastien Meunier的手中延續。

2020年Meunier離開,品牌由Claudio Antonioli收購後,Ann也回歸參與些許品牌事務,準備重塑Ann Demeulemeester。而在經過幾季內部團隊作品後,品牌才終於在去年底宣布由法國新銳設計師Ludovic De Saint Sernin出任創意總監。

入主Ann Demeulemeester之前,Ludovic De Saint Sernin已先藉著2017年創立的同名個人品牌,在時尚圈佔有獨特的一席之地,包括Kendall Jenner與Dua Lipa等時髦女孩都曾穿過他的設計。

帶著極度性感、無性別等招牌設計手法,Ludovic De Saint Sernin會怎麼為Ann Demeulemeester注入當代氛圍,且看他將在巴黎時間3月4日晚間8點(台灣時間5日凌晨3點)揭幕的首季作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Alexander McQueen、Y/Project、Paco Rabanne齊聚巴黎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alexander mcqueen、yproject、paco rabanne齊聚巴黎
David M. Benett//Getty Images

揮別疫情帶來的不確定因素,2023秋冬時裝周似乎也將全面回歸過往熱鬧盛世,包括Alexander McQueen、Y/Project與Paco Rabanne,都將再次來到巴黎時裝周發表最新作品!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alexander mcqueen、yproject、paco rabanne齊聚巴黎
Kristy Sparow//Getty Images

疫後回歸實體大秀的Alexander McQueen,先是挑脫固定時裝周行程在倫敦、紐約發表作品,才終於在本季再次回歸巴黎,選定巴黎時間3月4日晚間6點半(台灣時間5日凌晨1點半)登場;而Glenn Martens執掌的Y/Project則是離開了男裝周,加入巴黎女裝周的一級戰場,於巴黎時間3月7日下午3點半(台灣時間7日晚間10點半)舉行的大秀,更將成為本季巴黎時裝周的壓軸!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alexander mcqueen、yproject、paco rabanne齊聚巴黎
Peter White//Getty Images

同樣重返正規巴黎時裝周行程的,還有以前衛、華麗風格著稱的Paco Rabanne,隨著品牌創始人Paco Rabanne於2月3日離世,也讓這場將在巴黎時間3月1日下午5點半(台灣時間2日凌晨12點半)登場的大秀更值得關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小泉智貴首登米蘭時裝周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小泉智貴tomo koizumi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以蓬蓬裙禮服爆紅的日本設計師小泉智貴(Tomo Koizumi),也將在本季首度在Dolce & Gabbana的協助下,將他天馬行空的絕美想像帶到米蘭時裝周,展出全新2023秋冬系列!

小泉智貴的新季作品更率先在Sam Smith的新歌《I'm Not Here To Make Friends》MV裡曝光,由粉色荷葉邊堆疊出的禮服,既浮誇又可愛,將在米蘭時間2月26日上午11點半(台灣時間26日晚間6點半)登場的大秀想必也將充滿浪漫異想!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Pierre Cardin重返巴黎時裝周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pierre cardin重返巴黎時裝周
Bettmann//Getty Images

或許在所有2023秋冬時裝周亮點中,最驚喜的是Pierre Cardin的回歸。

曾因過度授權問題讓品牌陷入困境的Pierre Cardin,本季將於巴黎時間3月5日晚間6點半(台灣時間6日凌晨1點半)登上巴黎時裝周,這更將是品牌近20年來首次重返正規巴黎時裝周行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秋冬時裝周大事件:pierre cardin
Keystone-France//Getty Images

Pierre Cardin在2020年底離世後,品牌由姪子Rodrigo Basilicati-Cardin接手;雖然近年來Pierre Cardin也曾在世界各地舉行時裝秀,卻都較缺乏討論度,本季回歸巴黎,或許將成為品牌捲土重來的契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最新話題

臺北時裝週aw24開幕大秀《整裝.待發》——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秋冬臺北時裝週開幕大秀奧運選手登台走秀、《整裝.待發》更衣室搬上伸展台!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 rodeo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BV、Prada推實用新包、Balenciaga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Taylor Swift泰勒絲《TTPD》單曲〈Fortnight〉MV服裝全解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