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ew for 在老宅漫遊的旅途中傾聽內心的聲音,林映唯:「和自己來一場斷捨離!」

Re-used Leather循環再利用的皮革 x Oversized寬大廓型

在老宅漫遊的旅途中傾聽內心的聲音,林映唯:「和自己來一場斷捨離!」
黑色皮革外套、粉色TABBY手拿包,both by COACH

摒棄完美主義,學習接受自己些微的瑕疵,是林映唯給自己的課題。利用循環再利用的皮革重塑經典工作服,寬大的oversized廓型更顯當代時髦,當作連衣裙穿,不過於柔美、也不過於剛硬,恰如其分地烘托林映唯的真實個性。

給自己的不完美課題

從模特兒跨足到戲劇,更踏足歌手、貼圖插畫領域,總給人冰山美人氣質印象的林映唯,正一步步拆解自己,撕去高冷標籤,讓世人看見那些過往無法被察覺的不完美。「如果是影像上的作品,因為我通常會預設好畫面,因此就想追求完美到極致,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但完美說來容易,要真的達標何其困難,更不用說對於完美主義者的林映唯而言,倘若面臨挫敗,就會陷入焦慮泥淖,因此在心境上要如何與不完美的自己共處,始終是一大課題。

因此,她開始將不完美的面向透過不同方式闡述,以「美的醜貼圖」來說,算是讓人看見了她詼諧搞笑的一面,之所以讓她動念想畫貼圖,是某次在公司安排課程中,讓她試著想像五到十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狀態,「我那時就想我想要成為一個傳遞自我美學的人,不管是文字還是插畫,能透過分享,位自己或是他人帶來一點點改變。」不過她也笑說:「當推出貼圖後,朋友還問我『這是認真畫得嗎?因為真的好醜,我怕說出來會傷你的心。』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是真的很認真在畫『很醜的貼圖』。」

在老宅漫遊的旅途中傾聽內心的聲音,林映唯:「和自己來一場斷捨離!」
黑色皮革外套,COACH

今年她為自己訂下三大目標,分別是不把焦慮當一回事、社交斷捨離,以及建立好的生活習慣,林映唯分享:「我一直以來都在追尋平靜的狀態,但還是常常會覺得不快樂,以前我常常說要面對焦慮,時間會修復一切,但現在我覺得是與它共存,面對以後你就轉身,換另一種心境去淡化,而不是讓面對成為新的焦慮。」關於社交斷捨離,則是她發現自己總會不自覺地去滑社群,特別是資訊爆炸的年代,「那就像個漩渦,應該要學會不主動地去看,如果那樣的資訊對我沒用處,甚至會產生負面情緒,就應該當機立斷割捨掉。」至於最後一項,建立好的生活習慣,她笑說當務之急是「擺脫高體脂,脫離泡芙人行列」,她認為從很渺小的改變開始做起,久了習慣就會有滿足踏實感,「今年要努力當一個快樂冠軍。」


Cherry Embroidery櫻桃刺繡圖騰 x Shirley Temple復古甜美

在老宅漫遊的旅途中傾聽內心的聲音,林映唯:「和自己來一場斷捨離!」
黑色紅櫻桃連衣裙、黃色Tabby單肩背包,both by COACH

慵懶地臥坐於古董椅上,望向窗外,感受時光的流逝,同時以櫻桃圖騰與包款的鮮豔色彩,為服裝妝點甜美氣質,彷彿回到40年代的黃金年華,致敬過往風尚的同時,讓回憶流連於舊時代的純粹美好。

甩開束縛的自在穿衣哲學

漸漸懂得跟自己相處,林映唯也甩開身上無形的束縛,連帶到穿衣哲學也起了漣漪變化,過去黑白灰到底的她,現在開始享受不同色彩的點綴,「以前的我完全不可能接受異材質、印花圖案,甚至格紋或條紋都不行,好像要成為印象中大家的『林映唯』模樣。」

在老宅漫遊的旅途中傾聽內心的聲音,林映唯:「和自己來一場斷捨離!」
黑色紅櫻桃連衣裙、黃色Tabby單肩背包,both by COACH

但現在的她開始學習新嘗試,如果有關鍵字來形容,她回答:「舒適、簡約,內斂並且不具攻擊性。」只要找到自己最有自信並自在的模樣,都可以成就出自我風格。就像是本次拍攝的Coach 2023春夏黑色皮夾克,「它能夠轉換成各種樣貌,能休閒也能很有態度個性,當然可以顯瘦修身,這點我覺得超重要。」

面對新的一年,除了新電影《芽籠》將上映,林映唯也期待大家看見更為突破的自己,保持開放的心去接受未來的事情,享受眾人給的愛,當然,如果能一圓飛往紐約的旅遊夢,那就更棒了。

Classic Denim 經典丹寧 x Vintage Set 復古風套裝

在
丹寧外套、經典LOGO襯衫、丹寧迷你裙、棕色大型Tabby郵差包,all by COACH

隨著心態開放,林映唯越來越喜歡嘗試新的事物、新的穿搭,平時就喜歡丹寧的她,難得嘗試迷你裙的風格,與大型的包款呈現有趣的反差。經典的仿舊丹寧面料洋溢著懷舊氛圍,卻又以現代感的剪裁重新賦予時髦感,個性中流露出青春氣息。


BAZAAR x 小美Q&A

揮別疫情陰霾,這段長達三年多的時光讓不少人開始思考,究竟人生所追求的最終目標為何,但也許別想那麼遙遠,對林映唯(小美)來說,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傾聽自己內心所需,可以是對社交的斷捨離,也可以是安排一趟心神嚮往許久的旅行。

Q:身為時尚常客,請和我們分享你在穿搭上的Dos and Don'ts

我以前不喜歡異材質結合,還有圖案、印花、格紋和線條都不行,但現在隨著心態越來越放開,我覺得沒有一定,會很想嘗試新的東西,因為只要有自信,就可以展現出自己最好的樣子。

Q:對於穿搭初階班的人,你會有怎樣的建議?

就是要多嘗試、多看,不一定是指要看很多時尚資訊,而是可以從日常,像是藝術作品,看到作品色系上的調配,也能轉化至服裝穿搭上。

Q:除了服裝外,在配件上是否也有必備不可缺少的項目呢?

耳環,我覺得戴上耳環就會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它可以很沒有攻擊性,卻又為整體造型帶來一點閃耀,成就低調中的高調。

Q:三年多疫情這段日子以來有無新的體悟,以及嘗試新的興趣?

我開始喜歡做家事,會發現自己其實需要的東西沒有那麼多,而看似不斷重複的過程,也能專注在當下,把一切紊亂思緒拋諸腦後;就像是成為生活儀式感,當你看到家中很乾淨,內心就會覺得很滿足。

Q:前陣子到了日本旅遊,能否和我們分享本次旅程的驚喜與趣事。

我花了一天時間到京都走走,我發現我好喜歡那裡,不管是風景還是巷弄景致,都讓我覺得這座城市很像優雅的女士,可以很漫遊在其中,我之後也很想去體驗安縵京都,體驗很慢很愜意的步調。

趣事的話,讓我很驚喜的是這次旅行也和久違三年的朋友見到面,我們完全沒有約好,但都不約而同在大阪碰到面,真的超級開心。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Photographs_YUNG HUA CHEN 

Editor_NICOLE CHUNG 

Make-up_LIN WANG

Hair_FRAN LIN

Location_孵咖啡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