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丟給你一顆檸檬 就做成檸檬汁吧!

王詠穎Melinda是高人氣純素保養品品牌nomel的創辦人,目前邁入第五年,事業版圖從線上起家,已擴展到實體門市,並進軍香港。談到品牌名稱,Melinda說:「nomel反過來就是Lemon,有句諺語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 make lemonade. 意思是生命充滿酸甜苦辣,但是怎麼轉念變成一件美好的事情,就跟我們的皮膚狀況一模一樣,沒有人的皮膚永遠都是在完美的狀態,每天都會遇到很多高低起伏,就像我們的生命也是,怎麼一起去度過、一起去陪伴,這是品牌想要表達的。」期待每個人都接納自己的獨特性!

【power of woman】釀出幸福與成功- nomel創辦人melinda
冰藍色針織開襟外套、明灰色百褶裙、草綠色露跟鞋、白色Kira肩背包、火柴棒耳環,Tory Burch。

Melinda也分享了品牌最新拍攝了一支新廣告,放置地點在信義區ATT for fun的看板,這是品牌第一次做如此大型的案子,「這次廣告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臉孔,並邀請不同職業背景的人參與,例如:歌手、演員和籃球員⋯⋯等。」展現品牌的多樣性與包容性。創業五年來,最讓Melinda感到成就的瞬間,來自於顧客的回饋,許多客戶表達使用產品後不僅皮膚狀況改善,更重要的是品牌帶給他們正面的生活觀念和能量,還有顧客告訴她:「把nomel的保養品放在肌膚保養的櫃子上,彷彿看見一道亮光。」這樣的回饋讓Melinda感到驚奇和感動,感受到品牌正在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力!

【power of woman】釀出幸福與成功 - nomel創辦人melinda
V領羊毛連身裙、草綠色露跟鞋、火柴棒吊飾耳環,Tory Burch。
夫妻關係好 家庭充滿愛

最近晉升二寶媽的Melinda也大方分享心情與趣事,「我的兩個女兒,老大比較像我先生,生出來的時候整個身體很結實,二寶的生出來的時候,整個人像小泡芙一樣,很軟超像我!因為我的體脂肪超高,我看著我的二女兒,想說她會像媽媽一樣辛苦,要一直健美!我覺得很有趣,基因真的騙不了人。」Melinda笑著說,另一個二寶挑戰就是如何平衡,讓孩子感受到這份愛,她坦承剛生二寶時,姊姊感覺愛被妹妹分走了,因此剛開始不太習慣,也沒有很喜歡妹妹,後來爸媽一直告訴姊姊:「妹妹長大可以陪妳一起玩,一起拼拼圖喔!」就漸漸習慣並喜歡妹妹,現在每天晚上,姊姊還會一起讀故事書給妹妹聽。

【power of woman】釀出幸福與成功 - nomel創辦人melinda
黑色雙排扣西裝外套、金色連身衣、蕾絲刺繡羽毛長褲,Ralph Lauren。

然而有了二寶,確實在時間管理上是個挑戰,Melinda提到:「我現在試圖在事業、家庭、個人生活和運動等方面取得平衡。也感覺壓力蠻大,所幸家人都幫忙輪流照顧小孩,Me Time我只想躺在床上享受一點安靜。」另外就是夫妻的獨處時間,Melinda分享:「這是我一直很看重的事,將夫妻關係擺在第一位,即使再忙還是要跟先生出去玩一下,或是每週出去吃個飯,放心讓家人好好照顧孩子。因為小孩心裡很敏感,即使還無法表達,但是家庭關係是否和諧,孩子從一個眼神或氛圍就可以感受到。夫妻關係好,孩子才會感受到這個家充滿愛。」

人生只有一次 認真活好活滿
【power of woman】釀出幸福與成功 - nomel創辦人melinda
西裝外套,Ralph Lauren;星星相愛項鍊、星星相知鉑金鑽戒,星星相繫18K白金戒指,JOY COLORi。

談及對成功女性的看法,Melinda認為幸福與成功之間存在著密切的聯繫,對她而言,成功並不一定是達到某個特定境界或成就某種目標,而是在能與所愛的人一起相處,並保持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感受到幸福。Melinda特別提到了她的母親:「我的媽媽已經65歲了,但依然有創業的想法,並且積極參加各種學習活動,如上電腦課程等,活到老學到老!」積極的態度讓Melinda深受影響,她認為無論年齡大小都可以不斷地追求自我成長和進步,才是真正的成功!

【power of woman】釀出幸福與成功 - nomel創辦人melinda
V領寬版上衣,Ferragamo;愛裡有你鉑金鑽戒、瓶中之影18K白金耳環、星繫情緣18K白金戒指、璀璨奪目18K白金手鍊,JOY COLORi。

身為老闆或擔任高層職位者,很容易被認為必須無所不知,對所有事情都要有把握。然而,Melinda認為真正的領導者應該展現自己的脆弱面,「一家公司就像一個身體,老闆可以是公司的頭,但同時也需要有眼睛、鼻子、嘴巴和手臂等各個部位的支援,才能保持公司的健康運作。」她的話語鼓舞人們勇敢展現自己的脆弱面,以開放的心態團隊合作,才能真正發揮出Powerful Woman的內在力量。

訪談的最後,Melinda分享了一段深具意義的鼓舞話:「你只能當自己一次!所以認真把生命活好活滿!」她強調了活出精彩生命的重要性,無論是追求夢想、實現目標,還是享受當下的美好,都應該全心全意。每一個人都應該重視獨一無二的自己,努力活出精彩人生。



Photographer_ZHOU CHUAN

Realization_NICOLE CHUNG

Makeup_ Bella@bellllla.makeup

Hair_Josh Hsu@hairgardon

Text_June Howell

Art_BO TIN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