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肉桂捲的天堂!推薦台北八間超人氣「肉桂捲咖啡廳」

肉桂捲的迷人香氣,讓人有一顆接一顆欲罷不能的魔力!

By Ray Lee, Ariel Lin and Allen Chang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Café au lait, Coffee, Dessert, Drink, Brunch, Tea,
鹹花生&FOMO COFFEE//Facebook

相信對於愛吃肉桂捲的人來說,肉桂捲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愛的是咬下淋上滿滿奶油糖霜的肉桂捲,瞬間帶來的滿足幸福感;恨的卻是肉桂捲一顆就容易爆表的熱量。以下推薦8間台北巷弄間的人氣肉桂捲咖啡廳,從道地美式風味肉桂捲到老饕也到排隊搶買的私房名單,搭配特色咖啡,成為周末午後的至上美好享受!

1、喜鵲咖啡(Pica Pica Cafe)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於公館巷弄內的喜鵲咖啡,有著相當溫暖的木質風設計,常常讓人一坐就忘了時間流逝,非常適合讀書或工作。不過假日時常快速客滿,建議早點到才不會錯過!

肉桂捲特色:鬆軟、香草風味

喜鵲咖啡的肉桂捲口感非常鬆軟,上層淋滿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糖霜,並以香草籽增添濃郁香氣,整體口感鬆軟卻不會太乾,讓人可以吃完一個再帶一個回家!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74號
營業時間:每日13:00 - 22:45
電話:02 2362 8690

2、鹹花生咖啡館

鹹花生 salt peanuts
鹹花生 Salt Peanuts//Facebook

鹹花生咖啡館(Salt Peanuts)座落於迪化街的老宅內,從外面看來是巴洛克式的洋樓,但進到屋裡卻感覺有種親近的閩南味,強烈的兩種對比交織出舒服的老宅文青風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肉桂捲特色:口感扎實不甜膩、帶焦糖焦香

鹹花生的肉桂捲淋著琥珀色的焦糖醬,上頭裝飾著一顆蛋白霜餅。焦糖醬帶點微微苦焦香的甜味,烤過的口感會更加酥脆鬆軟,但整體口感仍十分紮實美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營業時間:每日10:00 - 18:00
電話:02 2557 8679

3、Fly’s Kitchen

位於台北東區的Fly’s Kitchen,有著「台北最好吃肉桂捲」之稱,加上平日24顆、假日48顆的限量魔力,讓許多老饕往往都要在開門之前就先排隊,才可以從名為「肉桂卷爭奪戰」的戰爭中勝出。

肉桂捲特色:多層次口感、大量核桃。

Fly's Kitchen老闆「蒼蠅哥」的肉桂捲特色,是麵皮桿得很薄,如此一來糖漿可以很好的跟麵包體融合。更棒的是還可以吃到滿滿的核桃,只能說台北最厲害的肉桂捲絕非虛名!

店裡的另一款經典就是特調的「西西里咖啡」,以絕佳比例調和濃縮咖啡與檸檬汁,成為搭配肉桂捲的最佳享受!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4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一休息)
電話: 02 2775 3277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Heritage Bakery&Cafe

位於台北車站相機街附近的Heritage Bakery&Cafe,以美式糕點為主,他們的肉桂捲也是老饕推薦的必吃名單之一。

肉桂捲內餡撒上「四種」肉桂粉跟碎核桃,表層再淋上黑糖,如果再加上乳酪糖霜,就是道地的美式風味!

肉桂捲特色:經典美式風味、濃郁黑糖醬+四款肉桂粉

除了肉桂捲廣受好評,Heritage Bakery&Cafe創意十足的「紅心芭樂」起士蛋糕、紅蘿蔔蛋糕也都是推薦必點,道地的美式風味吸引許多明星也紛紛來這裡報到!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73號之2
營業時間:每日10:30 - 20:00
電話:02 2311 1079

5、FOMO COFFEE

在東區小巷內的FOMO COFFEE,除了價格佛心但品質絕佳的咖啡之外,也有肉桂捲可以一飽口福。FOMO的肉桂捲非常真材實料,滿滿的糖霜搭上肉桂的辛香,一口咬下的是甜甜的滿足感,再配上招牌拿鐵,幸福指數滿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肉桂捲特色:大量糖霜、紮實口感

除了肉桂捲,店面的簡約質感風也成為FOMO的一大特色,純白的背景還有明亮的採光,讓它成為外帶咖啡中的一支獨秀,咖啡迷無論如何都得來一趟朝聖!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25號
營業時間:平日 08:00 - 18:00 、 假日 08:30 - 19:00
電話:02 8773 1255

6、大山咖啡店

藏身在101商圈住宅區的大山咖啡店,簡約的日式裝潢,帶著舒服質樸的氣氛。他們的肉桂捲價格非常親民,也有著相當扎實的口感,並且香氣濃郁,非常適合在午後搭配手沖咖啡,一口一口慢慢享受。

肉桂捲特色:口感扎實、內含核桃、搭配手沖咖啡

大山咖啡店也有相當好喝的手沖咖啡,而且全部都是他們自己烘的豆子,有各式各樣的風味,如果對手沖咖啡也有興趣,到大山咖啡店,聽聽他們介紹手沖豆,相信不會讓你失望。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23巷2弄1號
營業時間:每日 12:00 - 19:00(星期一公休、星期四14:00營業)
電話:02 2758 6243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Twin Brothers Coffee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Twin Bothers Coffee 由一對年輕的雙胞胎兄弟成立。招牌肉桂捲每日清晨現做,而且限量供應,賣完就沒了!銅板價的肉桂捲香氣誘人,甜度剛好以及令口感倍增的新鮮核桃,進到店裡很難不來一塊。

肉桂捲特色:新鮮現做、價格親民、甜度適中

除了肉桂捲外,Twin Brothers Coffee的拿鐵百元有找,但品質絕對不輸其他咖啡廳!除了能享用美味的點心,也是上班休息的好去處。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77號
營業時間:每日07:30 - 19:00
電話:02 2550 9298

8、Miss V Bakery

Miss V Bakery 是由兩個女生Virginia和Veronica所成立的烘焙店,分別在敦化北路與赤峰街都有設點。敦北店簡約有質感,赤峰店有優雅貴婦風,但相同的地方在於每天現做的肉桂捲都能讓客人嚐到幸福的滋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肉桂捲特色:口味豐富、肉桂香氣適中不甜膩

Food, Cuisine, Dish, Dessert, Baked goods, Ingredient, Sponge cake, Zuccotto, Cake, Kuchen,
Miss V Bakery//Facebook

創新的口味選擇,是Miss V Bakery肉桂捲的一大亮點!像這款「髒髒肉桂捲」,融合巧克力粉、肉桂香及甜而不膩焦糖醬,三種獨特的味道卻互相襯托,還在對肉桂捲猶豫的朋友一定要去嘗試一下!

【店家資訊】

「赤峰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2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00、假日10:30~20:00。
電話:02 2559 7391

「敦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6號
營業時間:每日09:00~19:30
電話:02 8712 3685

Brown, Spiral, Design, Illustration, Pattern, Wood, Circle, Art, Still life, Plant,
Getty Images

看完了這麼多台北必吃的美味肉桂捲,是不是很心動呢?事實上需要二度發酵的肉桂捲,是製作相對費時,也往往限量的一款點心。在午後的閒暇時間來一顆淋滿糖霜的肉桂捲,除了味蕾的享受,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手作用心!

【延伸閱讀】

>>提拉米蘇愛好者天堂!推薦六間台北人氣「提拉米蘇」咖啡廳台大公館新去處!

>>盤點5間「專家私藏」台北質感拉花咖啡廳

>>10間高雄咖啡廳精選推薦!韓系小清新、老屋咖啡廳等名單一次獻上

>>台北5間日式咖啡廳療癒推薦!「漸層抹茶、富士山蛋糕」一秒置身京都

>>大稻埕10間文青小店精選!「百年庭院咖啡廳、古物工藝選品店」感受老台北的古樸魅力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BAZAAR Cafe:城市咖啡地圖

富錦樹咖啡進駐台北中山商圈

白天賣咖啡、夜晚化身酒吧!富錦樹咖啡進駐台北中山商圈,新推出「水果吐司、鮑魚滷味拼盤」營業至凌晨

台北6間質感咖啡外帶店推薦!人氣爆棚熊熊濃縮咖啡、空運來台日本職人咖啡一喝就上癮

台北6間質感咖啡外帶店推薦!人氣爆棚熊熊濃縮咖啡、空運來台日本職人咖啡一喝就上癮

行天宮5家人氣質感咖啡廳推薦!濃可可戚風蛋糕、小山磅蛋糕等甜點令人回味無窮

行天宮必去5家人氣質感咖啡廳推薦!濃可可戚風蛋糕、小山磅蛋糕等甜點令人回味無窮

信義區10間「google評價45星以上」甜點店推薦!多款必吃蛋糕、肉桂捲,甜食胃螞蟻人請收藏

信義區10間「Google評價4.5星以上」甜點店推薦!多款必吃蛋糕、肉桂捲,甜食胃螞蟻人請收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