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彰化風格選店推薦!「老屋咖啡廳、質感文具房、在地文創選物店」彰化一日遊必收清單

原來彰化有這麼多特色小店

By and IDA LEE
彰化風格選店推薦!「老屋咖啡廳、質感文具房、在地文創選物店」彰化一日遊必收清單
Subi coffee&bakery//Facebook

最近彰化有許多返鄉青年,開設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的咖啡廳、選物等小店,不僅能讓大家認識與以往不同的彰化,還能夠透過不一樣的視角來了解在地的歷史與文化,相當有趣且迷人。如今彰化除了扇形車站與鹿港老街外,還有很多隱藏在彰化各地巷弄的風格店等著旅人去探索,以下就為你精選10家位於彰化的特色小店,快把它們列入下次彰化之旅的口袋清單。

延伸閱讀>>台中必訪10間特色咖啡廳!「老宅裡的神級乳酪蛋糕、媲美Lady M的千層」口袋名單大公開

彰化風格選店#1 : 右舍咖啡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在員林百果山下的咖啡廳,主打水果系咖啡,運用員林產地直送的新鮮水果,設計出特色水果風味的咖啡,建築外觀被綠色植物包覆著,彷彿看見天空之城,裡面還有一大面書櫃牆,各樓層也有許多書籍可以閱讀,處處充滿文藝氣息。

整棟建築相當明亮且挑高的設計,不會讓人感到壓迫,有時樓上還會有不定期的展覽讓大家欣賞,可以喝杯咖啡,看看窗外風景,享受慢活的假日。

右舍咖啡 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電話:04 836 4864

營業時間: 08:00 - 17: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彰化風格選店#2 : 漬果 succade

號稱「蜜餞系甜點店」的右舍咖啡新品牌「漬果」,為老屋所改建的咖啡廳,甜點的特色在於加入蜜餞的元素,並希望透過甜點來與在地文化作結合,所設計出的甜點都富含故事性,讓旅人可透過甜點的品嘗,來了解在地的歷史,也藉由漬果這間店,以不同方式來認識這個城市,連招牌的字體,也是由彰化書法家所書寫。

樓上座位為日系的設計,採用席地而坐的座位,希望每位來到此處的客人都能舒適的度過一個下午,餐點採用套餐的方式,通常為一杯咖啡搭配一份甜點,不喝咖啡的人,也能選擇果醬茶來與甜點作搭配。

漬果 succade 店家資訊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37巷15號

電話:0980 155 455

營業時間:下午1:00 - 下午5:00 (週一、週二公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彰化風格選店#3 : 幸福販売所 / 幸福販賣所 The Happiness Shop

在員林第一市場旁的幸福販賣所,只販售簡單卻充滿幸福感的「霜淇淋」,老闆放棄海外人人稱羨的工作,回到故鄉創業,還親自走訪全台各地,找尋並使用在地小農的農產品或是在地特產,製作出極具特色的霜淇淋口味。

招牌口味是有使用嘉義縣布袋州南鹽場的鹽巴所製作的海鹽相關口味冰淇淋,還有一款許多人推薦的,十薰茉莉花碧螺春口味,使用來自茉莉花的故鄉——彰化花壇的茉莉花,經過茉莉花熏製的碧螺春茶葉,入口時香氣四溢,茶味相當濃郁。想要換個口感的話,還有較清爽的雪酪供大家選擇,口味會隨季節所變動,讓人每次去都充滿驚喜。

幸福販賣所 The Happiness Shop 店家資訊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5號1樓

電話:無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30 - 18:00;週六至週日11:00 - 18:00(週一公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彰化風格選店#4 : 酉久茶事

近期新開幕的日式裝潢小店「酉久茶事」,位於三民路某小巷內,強調使用台梗九號米製作的定食,搭配嚴選在地新鮮蔬食,還有提供甜點提拉米蘇跟小點鹹派,供大家選購,同時也是寵物友善的空間,希望提供在彰化生活的人,一個能夠安放自己的空間。

一走進店裡,就能從空間感受到滿滿溫馨感,店內的擺設與餐具及碗盤的選擇也相當有質感,整體佈置呈現木質簡約風,餐點配色繽紛,份量也給得很大方,感覺得到店家真誠及熱情待客的心意。

酉久茶事 店家資訊

地址: 彰化市三民路418巷1號

電話:無(目前僅提供line訂位)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 - 18:30;週五至週六11:00 - 20: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彰化風格選店#5 : 愛治文具房

愛治文具房是由返鄉的兩姐妹所開設,愛治是她們奶奶的名字,小時候由奶奶帶大的她們,受到奶奶日本教育的背景與美學所影響,也愛上大正昭和時代的氛圍,才誕生了這間愛治文具房。店主希望透過文字與圖畫的書寫與描繪,來延續人與人之間可貴的情感。

店內有許多充滿個性的設計小物及文具,還有主理人親自手繪的手帳小物與許多各國設計師的文創商品,有機會去彰化時,不妨去逛逛,說不定能挖到一些寶。

愛治文具房 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76巷7-2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12:30 - 19:00;週六至週日12:00 - 20:00(週一、週二公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彰化風格選店#6 : 清泉咖啡

隱藏在鹿港媽祖天后宮的宮後巷弄裡的清泉咖啡,是在地人的隱藏版名單。店內氛圍相當寧靜,有許多質感的古董當作擺飾,還有一個區域為相當吸引人的風格選物區。

特色餐點部分,鹹食包含小盅炊飯或是甜的紫糯米糰子;甜點種類多元,有店家特製的清泉乳酪菓子與小丸子派;至於咖啡,楊桃古釀冰美式與青森蘋果冰美式,都廣受饕客的好評。

逛完鹿港老街,推薦來這邊選一支自己偏好的咖啡豆,品嘗一杯手沖咖啡,坐在吧檯的位子與老闆閒聊交流,再愜意不過了。

清泉咖啡 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45-1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 10:30-18:00 (公休日請見I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彰化風格選店#7 : Subi coffee&bakery

前身是小醫院的老屋咖啡廳,房子旁還有寬敞的大庭院,一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綠色磁磚吧檯,相當復古。一樓主要販售咖啡,連手沖咖啡的濾杯都分成三種,不同材質與設計,沖出來的味道也會不同;二樓則可以選購常溫甜點,包含磅蛋糕、達克瓦茲、司康及瑪德蓮。

這間店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山丘磅蛋糕」系列,不僅外形像山,連顏色也像富士山一樣,分為兩層,山頂彷彿還有一層雪覆蓋住,可愛的模樣讓人捨不得吃。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旅行展覽

卡娜赫拉首次現身新竹巨城!「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小森林甜點屋」快閃店這些限定周邊必買

卡娜赫拉首次現身新竹巨城!「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小森林甜點屋」快閃店這些限定周邊必買

5大「日本動漫聖地」動漫迷必朝聖!《排球少年》烏野高校原型、吉卜力公園新園區此生必訪

5大「日本動漫聖地」動漫迷必朝聖!《排球少年》烏野高校原型、吉卜力公園新園區此生必訪

a modern looking living room with a large window

2024全台新開幕酒店搶先看!「溫泉休閒渡假酒店、絕美空中花園泳池」享受全新入住體驗

高雄質感飯店「帕鉑候工所」新開幕!前港務局員工宿舍轉型復古旅宿,駁二景點出遊首選

高雄質感飯店「帕鉑候工所」新開幕!前港務局員工宿舍轉型復古旅宿,駁二景點出遊首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