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京都賞櫻景點推薦
嵯峨野観光鉄道トロッコ列車, GETTY IMAGES

2024京都賞櫻景點、花期預測!「賞櫻觀光列車、櫻花瀑布隧道」京都人的私房賞櫻行程推薦

準備好要好看滿今年的櫻花了嗎?

By and IDA LEE

根據今年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預測,京都的櫻花大多會盛開於三月底至四月初。身為千年古都,京都的神社與寺廟十分密集,當中有許多都種植了茂盛的櫻花樹、楓樹,因而讓這些寺廟成為春天賞櫻及秋天賞楓的熱門景點。在600多個品種的櫻花中,染井吉野櫻、八重櫻、枝垂櫻、河津櫻、大島櫻與山櫻皆為日本最廣泛種植的櫻花樹種類,下次觀賞櫻花時,不妨先了解當地種植的櫻花樹包含哪些品種、什麼時候最適合觀賞,才不容易敗興而歸!

延伸閱讀>>到京都住一晚傳統町屋!京都10間「町屋住宿」推薦,在日式庭園、榻榻米和室品味古都迷人氣息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1 : 哲學之道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於左京區的哲學之道當初是為了引進琵琶湖的水至京都市,而做的一條水渠稱為「琵琶湖疏水道」,水渠旁有一條約兩公里長的步行道,一直延伸至銀閣寺。哲學之道是因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曾每日在此冥想,而得其美名。

推薦在較為涼爽的傍晚裡,靜靜地漫步在小徑上,觀賞四百餘棵的關雪櫻及染井吉野櫻,從熊野若王子神社通往銀閣寺的一路上,不只有許多其他大大小小的神社與寺廟可以沿路參訪,一旁也還有很多特色小店與咖啡廳可以逛,一起體驗充滿故事與歷史的美麗景致。到了秋天也是著名的楓葉景點。

哲学の道

預計開花時間:3月底至4月初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淨土寺下南田町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2 : 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圓山公園為京都著名的賞櫻公園,有超過600棵櫻花齊放,一到櫻花季節時,會有攤販們會在櫻花樹下擺放桌椅或是竹蓆,讓旅客能坐在櫻花樹下野餐,到了夜晚點燈後,營造出更加靜謐奇幻的氛圍,很適合點上串燒配啤酒,在櫻花樹下,一邊欣賞夜櫻,一邊與親朋好友們小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圓山公園最著名也是最大棵的祇園枝垂櫻(枝垂櫻王),自1949年以來一直佇立於此,不管看幾次都還是會被這巨大的櫻花樹給震懾住。此外,在公園內散步也別忘了低頭注意地上的人孔蓋,說不定能意外發現寶可夢造型的賞櫻特別款。

圓山公園(円山公園)

預計開花時間:3月底至4月初

地址: 京都市東山区円山町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3 : 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是京都內種植最多櫻花種類的神社,種植約60種,高達400多棵的櫻花樹,所以花期相當長,達一個半月左右,能在此欣賞到許多稀奇珍貴的的櫻花種類,所以也是京都有名的賞櫻神社之一,神社每年會舉行櫻花祭,甚至還有櫻花御守!到了夜晚還能期待點燈後,欣賞夜櫻與神社截然不同的風貌。

平野神社

預計開花時間:3月中至4月底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北區平野宮本町1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4 : 嵐山

2024京都賞櫻景點、花期預測!「賞櫻觀光列車、櫻花瀑布隧道」京都人口袋賞櫻秘境推薦
嵯峨野観光鉄道トロッコ列車

京都賞楓最著名的嵐山小火車,到了春季也能坐列車賞櫻,其實小火車全名為「嵯峨野觀光列車」,是行駛於嵐山、保津峽至龜岡的觀光小火車,坐單趟約25分鐘,非常受歡迎,因此建議提早訂好火車票。

嵐山附近也有一些景點,像是渡月橋、保津川峽谷、中之島公園及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等,都獲得不少人推薦,而在渡月橋周邊也有超過1000棵的櫻花樹,可以看到山櫻、吉野櫻與八重櫻,絕對讓你目不暇給。

2024京都賞櫻景點推薦
嵯峨野観光鉄道トロッコ列車

嵐山

預計開花時間:3月底至4月初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嵐山地域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5 : 笠置山自然公園

2024京都賞櫻景點、花期預測!「賞櫻觀光列車、櫻花瀑布隧道」京都人口袋賞櫻秘境推薦
笠置町役場

如果不喜歡人擠人,想到京都郊外賞櫻,還能考慮這處日本櫻花百選之一的笠置山自然公園,此公園位於笠置町,是木津川上游的山間小鎮,為京都最南端且最小的小鎮,春天來臨時,整個木津川沿岸地區都會被粉紅色的櫻花覆蓋,置身如詩如畫的美景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笠置山自然公園

預計開花時間:3月底至4月初

地址: 京都府相樂郡笠置町笠置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6 : 平安神宮

日本三大神宮之一的平安神宮,據說是為了紀念京都建都 1100 年而建造的,其中的代表性建築,是一座高達24公尺高的朱紅色鳥居,不管遠觀還是近看都非常壯觀。

平安神宮裡最多人觀賞櫻花之地「神苑」不僅有櫻花可觀賞,也作為明治時代日本庭園的代表,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盛開的花朵與景色能夠觀賞,到了櫻花季的夜晚會點燈,還有夜櫻音樂會供旅客視覺與聽覺饗宴。

這裡除了有一般神社常見的御守外,還有櫻花造型的特別版幸福櫻花御守、橘子御守與桃子御守,相當可愛吸睛;還有春季限定的粉色櫻花籤,喜歡櫻花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收藏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平安神宮

預計開花時間:3月底至4月初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97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7 : 東寺

如果你嚮往與五重塔相映的櫻花,或者是從早到晚都好看的櫻花,那麼建議能到東寺欣賞櫻花,東寺除了有一棵超過百年的垂枝櫻以外,還種植了約200株染井吉野等櫻花樹供觀賞,這裡的五重塔高 55 公尺,是日本最高的木造建築。到了夜晚點燈後,呈現出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樣貌,更加鮮豔迷人。

東寺

預計開花時間:4月初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南區九條町1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8 : 醍醐寺

京都賞櫻必去的醍醐寺,是因豐臣秀吉的「醍醐花見」而成為賞花名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醍醐寺區域內種植近1000株超過百年的櫻花樹,除了我們所熟悉的八重櫻外,尚有染井吉野櫻、山櫻、枝垂櫻等,讓你一次大飽眼福,還提供坐席讓旅客坐著欣賞櫻花的美姿。

醍醐寺分為三寶院、下醍醐跟上醍醐,而其賞櫻的重點區域在下醍醐、三寶院(憲深林苑 / 靈寶館),還有兩側皆是櫻花樹圍繞的櫻花隧道,櫻花與日式庭園景觀都非常壯麗。

醍醐寺

預計開花時間:3月底至4月初

地址: 京都市伏見區醍醐東大路町22號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9 : 半木之道

位於京都府立植物園附近,有一條850公尺的枝垂櫻隧道,不少人會在這裡的河堤旁櫻花樹下野餐乘涼,也可以沿著賀茂川散步,整條步道非常寬廣,不會人擠人,適合在這裡直接躺在草皮上放空一整個下午,度過愜意的午後時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半木之道

預計開花時間:3月底至4月初

地址: 京都市左京区下鴨半木町

京都賞櫻地點推薦#10 : 山科疏水

該地屬於琵琶湖疏水道的一部份,琵琶湖疏水道是從琵琶湖引水到京都鴨川的運河,據說是京都內行人才會去的秘境,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凡有櫻花樹的地方,櫻花都開得相當茂密,還能在這拍出同時擁有櫻花與油菜花的美景,美不勝收,這裡也能搭乘遊船,以不同角度欣賞櫻花。附近也有一個賞櫻花與楓葉的名所「毘沙門堂」,可以一起列入行程中。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旅行展覽

a modern looking living room with a large window

2024全台新開幕酒店搶先看!「溫泉休閒渡假酒店、絕美空中花園泳池」享受全新入住體驗

台北大巨蛋商圈啟用!sogo百貨進駐、全新酒店與主題影城等,開箱串聯信義與東區的新興地標

台北大巨蛋商圈開幕亮點!SOGO百貨進駐、全新酒店與主題影城等,開箱串聯信義與東區的新興地標

墾丁全新渡假飯店「hotel dùa」亮點搶先看!360度空中環景泳池酒吧、飽覽山海一線絕佳美景

墾丁全新渡假飯店「hotel dùa」亮點搶先看!360度空中環景泳池酒吧、飽覽山海一線絕佳美景

台中最新打卡景點12選!氛圍感告白平交道、彩虹玻璃迷宮,ig絕美意境照在這拍

台中最新打卡景點12選!氛圍感告白平交道、彩虹玻璃迷宮,IG絕美意境照在這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