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勞力士2024新錶試戴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

勞力士2024新錶起材質遊戲, 貴金屬款式包含了冰藍鉑金版的1908、煙燻玫瑰金的Day-Date以及全黃金版的水鬼王Deepsea,加上時尚黑魂的灰黑配色GMT-Master II,看起來Rolex改得小,卻什麼細節都滿足了!

By and Ken Huang
勞力士2024新錶試戴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 daytona鑽石母貝, 1908 鉑金冰藍面pinterest
Rolex

2024 Rolex勞力士新錶推薦!BAZAAR編輯於2024 Watches & Wonders日內瓦高級鐘錶展試戴勞力士完整錶款,為你整理出Rolex勞力士 2024新錶款式+價格總盤點。

重點先看:首先是搭上了近年的貴金屬腕錶熱潮,包含了鉑金冰藍搭配的優雅正裝錶Perpetual 1908、全黃金版的「水鬼王」Deepsea、18K白金鑲鑽的Daytona以及玫瑰金煙燻版本的「元首錶」Day-Date以及兩地時間Sky-Dweller腕錶等,一字排開,可說金光閃閃,逼人眼眸。同樣地才推出一年的新系列優雅正裝錶Perpetual 1908,馬上隔年就換上了討論度最高的鉑金、冰藍搭配,可以感覺到Rolex的強勢,可說翻轉市場勢在必行。諸多強勢錶款都換上新材質,新氣象。

延伸閱讀>>勞力士10個必聊話題!Rolex不只水鬼,Daytona、Lady-Datejust女錶一起認識

回顧過往勞力士年度錶款

>>Rolex 2023新錶+價格!

>>Rolex 2022新錶+價格!

>>勞力士Rolex 2021新錶試戴照!

>>Rolex 2020新錶:勞力士水鬼搶先看!

往下看BAZAAR 2024年Rolex勞力士新錶款式推薦+價格總整理▼▼▼

勞力士2024#亮點一:新系列Perpetual 1908正裝錶加入鉑金冰藍家族!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 rolex, rolex2024,冰藍, 鉑金, perpetual 1908, 紳裝錶
Rolex

Rolex猜得到你猜得到,錶展開展幾天前推出的21秒預告,就大咧咧地放上了冰藍面、劍刃分針的剪影讓人猜。新系列Perpetual 1908才於2023年剛推出的隔年,就再度出現貴金屬新款,除了充實產品線外,這也代表這款錶在過去一年表現不錯。

還有很多方向可以觀察,至少貴金屬的正裝錶是未來主流之一。新作特別採用了「冰藍色穀粒紋」錶面,極具立體感,從6點鐘位置的小秒針盤開始暈開,搭配上錶面分鐘科度軌道周圍,那圈精美的波形花紋邊框,細節處處都美。鮮少將高級製錶中的機刻雕花工藝應用於錶盤上的Rolex,這次可說是做了一次優異的示範。

勞力士Perpetual 1908 2024新款腕錶細節+價格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 back case of the perpetual 1908, rolex, rolex2024, 鉑金,冰藍,貴金屬,紳裝
Rolex

▲Perpetual 1908 2024新款腕錶,39毫米,950鉑金冰藍色面盤,透明錶底蓋可盡賞7140型機芯及其黃金鏤空擺陀,約NT1,079,000,Rolex。

勞力士2024新錶試戴實錄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編輯在2024 Watches & Wonders錶展上,也完整試戴Rolex勞力士2024年度新錶,實錶細節一次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勞力士2024#亮點二:漸變面盤及全新色系Day-Date家族列陣!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 oyster perpetual day date 40,元首錶,day date,貴金屬,玫瑰金,煙燻
Rolex

被譽為「元首錶」的Day-Date僅貴金屬材質:18K黃金、18K白色黃金、18K永恆玫瑰金或950鉑金打造已是慣例,但新作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則是首度以玫瑰金搭配漸變煙燻色面盤,優雅時髦,相當吸睛。

此外,Day-Date 40則有更為優雅,以18K白金搭配上珠光白色珍珠母貝面盤的版本,顏色頗具一體性,姿態高貴。而Day-Date 36則是返璞歸真,出了款簡潔的18K黃金版;另外一只鑲鑽版本,則是採用18K永恆玫瑰金打造,搭配上太陽紋藍綠色錶面,在光線映照下頗有復古質感。

勞力士Day-Date 2024新款腕錶細節+價格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a group of clocks,元首錶,daydate,黃金,玫瑰金,貴金屬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Day-Date 36新款腕錶(由左自右),Day-Date 36 18K黃金款,約NT1,247,000;Day-Date 40 18K永恆玫瑰金款漸變面盤,約NT1,478,000;Day-Date 40 18K白金款,約NT1,672,000;Day-Date 36 18K永恆玫瑰金款,約NT2,842,000,Rolex。

勞力士2024#亮點三:黃金版天行者Sky-Dweller現身!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skydweller,rolex,rolex2024,gold
Rolex

專門為環球旅行者設計的Oyster Perpetual Sky-Dweller腕錶,推出了簡約了黃金款式,搭配上紀念型錶帶,呼應了2024開始吹起的一波貴金屬熱潮。兩款式分別為18K黃金及18K永恆玫瑰金,個別配上了醇白色錶面,及漸變煙燻色面盤,在色彩配置上似乎和Day-Date 40系列有所呼應。

蠔式錶帶扣,具有可調校長度的蠔式帶扣與易調鏈結延展系統,最長可延展5mm,舒適便利。2023年就推出的錶款專屬9002型機芯,配備有經典的年曆裝置:沙羅(Saros)系統,能自動區分每個月是30天或31天;錶面周邊位於鐘點標記外側,則有12扇月份窗,可顯示月份,以紅色標示當月,讀時、讀月份時頗有趣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勞力士Sky-Dweller 2024新款腕錶細節+價格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rolex,rolex2024,gold,新錶
Rolex

▲Oyster Perpetual Sky-Dweller腕錶,42mm(左至右),18K黃金款,約NT1,744,500,;18K永恆玫瑰金款搭配漸變面盤,約NT1,847,000,Rolex。

勞力士2024#亮點四:陪水鬼王潛入黃金鄉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deepsea,潛水錶,水鬼王,deepsea,gold,貴金屬
Rolex

或許是Rolex Deepsea腕錶的RLX鈦金屬錶底蓋太好認,不少人看到預告就已認定是這款潛水錶改款。由於此款腕錶被認證為可「保證防水深度達3,900米(12,800呎),自此水鬼王的稱號從推出時就不脛而走。

力求高質感,可清晰讀時的Deepsea系列,2024年的新作則是以純18K黃金打造,再配上對比色的藍色漆面面盤,以及60分鐘刻度Cerachrom陶質字圈的錶圈,精準配色相當搶眼。簡潔的三角形、圓形與矩形鐘點標記,尺寸、形狀清晰分明的指針及時分針,均塗覆上有Chromalight夜光塗料,在水下可比其他磷光物料發光時長達兩倍。全新Deepsea相當迷人,一反過往粗獷的姿態,反而帶點復古感,如水下的黃金夢,始終閃耀深邃的光芒。

▲Oyster Perpetual Rolex Deepsea腕錶,44mm,18K黃金款,NT1,854,500,Rolex。

勞力士Deepsea 2024新款腕錶細節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rolex,rolex2024,deepsea,水鬼王,潛水錶,gold,貴金屬
Rolex

為了達到保證防水,只有Rolex錶匠能以專屬工具將坑紋底蓋旋開,並搭配上三扣鎖上鍊錶冠,以搭到完全密封的設計,最核心的則是由圓拱形反光藍水晶鏡面、高性能壓力環及RLX鈦金屬底蓋製成。錶帶則為純金款,具有可調校的Rolex Glidelock延展裝置的款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勞力士2024#亮點五:鑲鑽珍珠母貝讓Daytona質感再升級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daytona,rolex,rolex2024,18k白金,鑲鑽
Rolex

去年才推出冰藍鉑金復刻紀念款引發熱潮,今年打鐵趁熱,Rolex Cosmograph Daytona 40(宇宙計型迪通拿)提升版本層次,推出了以18K白色黃金鍛造,矜貴的珍珠母貝版本。

兩款作品,再度翻完了熊貓眼的配色邏輯,分別是:白色珍珠母貝錶面,配上 黑色珍珠母貝計時盤,以及黑色橡膠錶帶;黑色珍珠母貝錶面,則搭配上白色計時盤。優雅色澤,珠寶的尖端工藝卻在運動錶款上對比衝突,既優雅又有活力,是風格、質感都升級的全新版本。

勞力士Daytona 2024新款腕錶細節+價格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18k白金,鑲鑽,貴金屬,rolex,rolex2024
Rolex

▲Cosmograph Daytona腕錶,鑲嵌36顆圓形鑽石外圈,40mm,18K黃色金,白色天然珍珠母貝款(左),約NT2,187,000;黑色天然珍珠母貝款(右),約NT2,494,500,Rolex。

勞力士2024#亮點六:時尚款黑魂GMT-Master II首度現身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rolex,rolex2024,精鋼,貴金屬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向來是最熱門的Rolex腕錶款式之一,依照配色有各種暱稱:蝙蝠俠、可樂、星巴克等,可以說是資深勞迷的入門暗語。如今新作卻反其道而行,不以鮮明對比來呈現雙色24小時刻度,而是內斂低調的以灰、黑二色來詮釋。

黑色漆面錶面,深邃簡約,鐫刻上綠色的「GMT-Master II」(格林威治型II)字樣,與三角形箭頭的24小時指針相呼應,非常吸睛,算是小細節的用心。雖然不是貴金屬版本,但本來鋼款就很夠看的款式,其實無損其魅力。而各配備有蠔式錶帶(三板帶)或紀念型錶帶(五珠帶)則是各有風格,都有愛好者。

GMT-Master系列腕錶早在1955年就已推出,2005年曾推出黃金款式,亦是陪伴太空人上過太空,和美國泛美航空機師,首度飛過紐約直飛莫斯科跨大西洋航線的腕錶。跨過無數日與夜的腕錶,早已完成飛行任務,如今以更簡潔、時尚的方式出現,成為深植人心的穿搭作品,算是不負這段歷史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勞力士GMT-Master II 2024新款腕錶細節+價格

勞力士2024新錶推薦!rolex年度錶款價格總整理,gmtmasterii,精鋼,貴金屬,gold,rolex,rolex2024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腕錶,灰黑雙色Cerachrom陶質字圈,40mm,蠔式三格實心鏈結錶帶(左),約NT380,500;紀念型五格鏈結錶帶(右),約NT387,500,Rolex。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Luxury Playlist

手錶迷

迎接三八國際婦女節,認識6位皇室女性成員寫下的珠寶鐘錶史!

迎接三八國際婦女節,認識6位皇室女性成員寫下的珠寶鐘錶史!

rolex不只水鬼!也看懂daytona、lady datejust女錶等10個勞力士必聊話題

勞力士10個必聊話題!Rolex不只水鬼,Daytona、Lady-Datejust女錶一起認識

入手第一支機械錶推薦!香奈兒j12、勞力士等必懂女錶經典款top6「辨識度、價格一次懂」

入手第一支機械錶推薦!香奈兒J12、勞力士等必懂女錶經典款TOP6

為什麼一只錶300萬vip搶著收藏?10點完全解碼richard mille的秘密

為什麼一只錶300萬VIP搶著收藏?10點完全解碼Richard Mille的秘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