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晚會空間總策畫的 Modo Design 艾姆設計以此次主題NOWism現在主義為出發,熱切提醒著:把握珍貴的當下,此刻所投入的每一個動作,所有努力,累積的都將是未來的精采。為了讓所有進到會場的晚會貴賓,感受現在就是未來,創造了一個彷彿穿越時間的光廊,通過光線的帶領,進入沉浸式投影的臺北地景迎賓區,摩登的信義區,傳統文化的大稻埕……在摩登的音樂中,不同的地景穿梭交會,感受臺北的多元風情跟迷人文化。

Building,
Modo Design艾姆設計
Modo Design艾姆設計團隊

而這場千人的歡迎晚會,也是時尚秀少見的大規模活動,總空間策畫-艾姆設計要如何將時尚大秀主題NOWism優雅而體呈現,將場地的劣勢化為優勢、化不可能為可能,打造驚艷的秀場空間?艾姆設計執行總監羅偉銘談到:「由於歡迎晚會的活動地點在世貿三館,有許多的矩陣柱列,因此人的視野、動線都會被切割。但是我們透過『鏡射』概念,將柱子用鏡面包圍,並且運用環形彩幕,讓觀眾可以看到多重角度,走秀的環形動線,變成無限輪迴,也呼應了從現在到未來的寓意。」在結構硬體的規劃上,則採用工業風結構,廣誠舞台創意總監陳建勛進一步解釋:「在異於一般性秀展空間的世貿展館,我們協助空間策畫團隊打造一個裸裝式的工業風結構,創造最大的結構包容度與視覺表徵,致力打造一個供創作人展現未來的平台!」

從現在走向未來的美好預覽

首先,歡迎晚會的入口是一個裝置藝術化的大門,有趣的是,進入會場之後,會先經過一個長達20公尺的迎賓隧道,這是一個連結內外場空間的通道,也象徵從現在走向未來。負責實體視覺的渼銡創藝主理人張家駿談到:「入口區的無限延伸迎賓迴廊是一種儀式性的「NOWism」歡迎語法,透過無限延伸的鏡面穿廊,搭配可控式的序列LED照明模組,建造一種吸引力的動線法則。」通道的無限鏡射,呼應主題NOWism,以「鏡射」概念裝置,讓每位貴賓專注當下的自己,或許走出通道,就會邁向未來!

以「臺灣設計師X臺北風格城市」為設計藍圖,將整個展場打造為一座新舊融合的科技臺北城市。擔任創意及視覺統籌的Realive真實現場藝術總監凌傑森(Jason Ling)表示:「今年臺北時裝週我們打造沈浸式影像,透過數位藝術、表演藝術、裝置藝術去做規劃,並且以『Future、Culture、Nature』(未來、文化、自然)三個面向去分類規劃設計概念。」首先『Future』(都市)是大家最熟悉的臺北,建築輪廓如何成就眾人對城市的印象?透過投影現代摩天高樓建築立體外型,象徵臺北的都會天際線,以及網友留言對,打造大家對台北未來的想像。 第二個『Culture』(文化)是底蘊,因此在第二個臺北區塊,投影出許多臺北的傳統文化與古蹟,例如:包安宮、孔廟,以及饒河街夜市空拍,夜市小吃,將庶民文化與歷史結合。第三個『Nature』自然,投影內容以臺北的自然景色及煙火、花卉、夜景、星空為意向。從主題NOWism出發,透過艾姆設計精心規劃,希望能帶領大家看見臺北的豐富之美!

Blue, Light, Yellow, Sky, Purple, Ceiling, Water, Architecture, Organism, Tree,
2019臺北時裝週SS20

最高節目規格策畫 視覺聽覺的極致饗宴

而這次的VJ同樣邀請到Jason擔任視覺總統籌,曾經擔任張惠妹、蔡依林、911、八三夭……等天王天后之舞台設計,台北、高雄跨年晚會及各大演唱會節目製作工作的他,這次將歡迎晚會現場迎賓區,打造超大型DJ台,並且以投影幕將整片DJ台包圍,透過動畫的呈現,打造視覺與聽覺的極致饗宴。在會場當中,則以三大面的LED布做材質將觀眾包圍起來,讓觀眾透過動畫感受不同的時尚氛圍,Jason談到:「歡迎晚會20組設計師,不可能同一個佈景從一而終,但是透過動畫,能夠瞬間轉換場景,與設計師時尚風格呼應,呈現多變的視覺風格!」

Fashion, Fashion model, Clothing, Fashion design, Fashion show, Dress, Runway, Fun, Footwear, Competition,
2019臺北時裝週SS20
Blue, Youth, Event, Fashion, Performance, Design, Photography, Electronics, Magenta, Ceremony,
MODO DESIGN 艾姆設計

Profile艾姆設計

由執行總監羅偉銘(David Lo)所領導的Modo Design艾姆設計,成立於2003年,綜合了公關公司、媒體公司、品牌顧問公司這三者的多重角色。近年著重在策展、活動方面,提供客戶關於空間美感的客觀建議與解決方法。服務之產業橫跨了頂級時尚精品;國際化妝品品牌;星級飯店與流行設計、文創產業等。

Job, Employment,
Modo Design艾姆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