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想講的,講你想聽的。」每週固定在Podcast節目《迎任而解》與粉絲相約,Selina任家萱像是心情排解室主人翁,總是用爽朗笑聲迎接,聊興趣、姊妹情誼、日常趣事,去年三月她在節目中公開懷孕喜訊,當時她邊哭邊笑著宣布將成為新手媽咪的喜悅,分享自己看見兒子小腰果從超音波上的一個亮點,到聽見心跳聲那一刻,無疑是她人生中最動容的時刻。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圍繞兒子的母愛記憶


如今兒子呱呱墜地,對Selina來說,現階段最幸福的日常,就是記錄下與小腰果每一次的互動與成長,「現在每一天作息幾乎都是圍繞著小腰果,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跟他玩,說起來好像很無聊,但是光看到他躺著綻放笑容,就會覺得小小幸福。」

母愛爆發的她笑稱製造幸福家庭回憶外,某方面也是滿足自己身為媽媽的小小願望,「像是可能帶著他去露營、逛水族館,但就現階段的小腰果而言,一定是我的記憶大於他的記憶,所以我們會把每一次值得紀念的時刻拍起來,沖洗成實體照片後放入相簿。」聽起來很老派,但她想將這種儲存回憶的方式,漸漸變成儀式感。

大小情人的愛意
【專訪】幸福滿溢的母愛時刻、往更豁達的自我邁進—selina任家萱與任容萱
粉色水鑽長洋裝,self-portrait;icon迷你皮革單肩包、icon緞面高跟鞋,Pedro。


談起另一半小徐對她的呵護貼心,Selina嘴角藏不住愛意,她憶起2022年兩人同赴上海時,「由於那時候還有隔離規定,我又是不敢自己住飯店的人,但小徐每天都會想辦法送一束花到我房間,然而我們幾乎隨時打開視訊,現在想起來會覺得那兩個禮拜好漫長,但卻是我們兩個人印象很深刻的回憶。」平時也會來個浪漫小情趣嗎?「小徐其實還蠻會講肉麻的話,像是因為今天要拍攝,昨天就早早洗好澡,從客廳走回房間時,他就牽著我哼起結婚進行曲,很可愛的舉動,雖然我當下只希望他小聲一點,別把兒子吵醒。」

眼看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一家三口有什麼安排?「還真是沒想過,畢竟現在我的情人是腰果,而且我對於穿著親子裝真的很著迷,連朋友都說我是他看過對這件事最瘋狂的人,可能下次出遊會看見一家三口穿情侶裝吧!」笑稱那會像是太子出巡的感覺嗎?Selina大笑說:「沒有錯!」因此下回在路上看見穿著同款家庭服裝的一家三口,別懷疑,可能就是Selina體現愛的方式。

任容萱—往更豁達的自我邁進


給人文靜甜美印象的任容萱,從出道時亭亭玉立的少女,如今來到她認為自己最好的狀態與年紀,本著一顆執著卻安定的心,要更不設限地為自己探索更精采的人生篇章。

不讓自己將就的生活哲學
【專訪】幸福滿溢的母愛時刻—selina任家萱
粉色水鑽短洋裝,self-portrait;Trice三角釦彎月包、Ambrosia寶石細跟鞋,Charles & Keith。

從20跨進30歲世代,人們總說將遇到人生中第一道至要轉捩點,對任容萱來說似乎也不例外,那時的她是偶像劇炙手可熱的女主角人選,但她卻選擇遠走異鄉,跳脫舒適圈隻身前往北京打拼。

誰也沒料想到,疫情襲來讓整個計畫全部停擺,「雖然被迫停下腳步,卻也讓我開始想到底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也學會勇於表達自己,懂得拒絕,維持自己舒服的狀態,不用刻意去滿足其他人。」

珍惜每一次相遇的人事物


跨過30歲後的任容萱更加豁達了些,無論是面對工作、人際,抑或是感情皆是如此,她坦言曾有一度論及婚嫁的姻緣對象,但因為想得太多,少了點衝動反而分手。「以前我會很在意得失,可是到頭來其實都是緣份,是我的就不用強求,自然而然就會來。」

倘若任何事物加上了生離死別,這人人都會遇見的艱難課題,她直言可能永遠都很難有調適好的一天,特別是現在17歲的愛犬「小賓」健康出了狀況,她盡可能時時陪伴在側,「雖然大家都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要選擇放手,這一題我覺得永遠都學不會,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刻,只能盡量做到不遺憾。」

【專訪】幸福滿溢的母愛時刻—selina任家萱
粉色水鑽短洋裝,self-portrait;Trice三角釦彎月包、Ambrosia寶石細跟鞋,Charles & Keith。

親密家人永遠是任容萱心中最柔軟的一塊,因為姊姊Selina兒子小腰果的誕生,讓整個家庭互動更加緊密,看著爸媽開心含飴弄孫之際,她也起心動念想透過Vlog方式好好紀實下每一個美好的瞬間,「我用偏悲觀的話一點來說,爸媽年紀都大了,會有一種我們每次見面都是在倒數的感覺,與其隨著時間流逝,倒不如花更多時間去陪伴,締造更棒的回憶。」

現在的任容萱,讓自己的一切步調更順其自然,哪怕是平凡度過一天,或是偶遇挫折起伏,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更懂得自己心之所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