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關於CHAENL香奈兒N°5香水,你所不知道的5個秘密!

身為女人,除了要擁有一瓶香奈兒 N°5 之外,你還必須知道香奈兒N°5瓶中的5個秘密!

By and Irene Liu
香奈兒n°5香水
@chanelofficial

在各個品牌相繼推出的眾多香水的激烈競爭中,Chanel香奈兒 N°5 還是位居不敗地位。這個誕生於1921年、由Coco Chanel女士原創的香氛,延伸成為奢華的代名詞,為世界各地女人的梳妝台妝點高雅氣質,至2021年正式邁入100週年。

然而,儘管它如此有名,大多數的人只識得那獨特出眾的花香味,Chanel香奈兒 N°5 香水比你想像的更有故事。讓我們為你揭曉這瓶經典香水背後,5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往下看更多Chanel香奈兒 N°5香水的秘密>>>>>

1

香奈兒N°5香水設計靈感來自「現代女性」

chanel香奈兒 n°5香水
Apic//Getty Images

Coco Chanel 香奈兒女士在Monte Carlo 與朋友見面後,腦中閃過想為自己的時尚品牌設計一款香水的念頭。

她與調香師Ernest Beaux(恩尼斯·鮑)接洽,說明想打造一款能精準呈現她的風格及個性的香氛,甚至能說是一款能完美投射出現代女人的性感及多變面貌的香水──於是,致命誘惑、多種花香層次的Chanel香奈兒 N°5 香水誕生了。

2

為什麼是「N°5」?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據傳是香奈兒女士,選中了調香師恩尼斯.鮑提案中的第五號香氛樣本,當時標號為「N°5」。屏棄一長串繁複命名,改用數字及極簡瓶身呈現的香奈兒五號香水,成功在市面上其它女性香水之中,擁有極高的識別度。

另一方面,香奈兒女士篤信符碼,「5」是香奈兒女士的幸運數字,也是通常發表系列作品的日期(通常是 2 月 5 日或 8 月 5 日)。

3

1公噸的花朵=1.5公斤的香水原精

chanel香奈兒 n°5香水
CHANEL

香奈兒五號香水的精髓在於:依蘭依蘭──來自馬達加斯加及馬約特;五月玫瑰──每年只綻放三個星期;茉莉──格拉斯出產。1公噸的花朵蒸餾之後,只留下1.5公斤的原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香奈兒N°5連美國軍人也瘋狂

1944年夏天二次大戰的結束,法國巴黎被解放後,美國軍人在Chanel香奈兒精品店前大排長龍,只為了買一瓶Chanel香奈兒 N°5香水,給最摯愛的妻子及心愛的女人。

5

香奈兒N°5香水廣告製作費創下當年代新高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CHANEL N°5 - For the first time – Inside CHANEL
CHANEL N°5 - For the first time – Inside CHANEL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美妝先驅

聯名彩妝,可愛彩妝,彩妝,聯名,ip角色,角色,泡泡先生,小美人魚,hello kitty,三麗鷗,迪士尼,鬼滅之刃,米飛兔,miffy,三眼怪,聯名美妝,barbie,芭比,史努比,snoopy,嚕嚕米,馬來貘,迪士尼,米奇,米妮,唐老鴨,寶可夢,皮卡丘,卡比獸,怪獸電力公司,哈利波特,beautylist

2024可愛系聯名!INNISFREE搭叛逆感酷洛米、一理潤沐浴露X布丁狗...美妝聯名必買推薦

小紅書,口紅,兔子舌頭,兔兔舌,唇彩,唇色,色號,兔兔,兔子,粉嫩色,粉色,淺色,珊瑚粉,粉紅,桃紅,兔兔舌頭,純欲兔兔舌

2024小紅書「兔兔舌頭」唇色討論度破表!約會必擦心動感粉紅唇,嬌嫩純欲色號必買大公開

美妝品是永續大敵?回收空瓶、環保補充包2024世界地球日綠色行動從日常做起!

美妝品是永續大敵?減塑包裝、回收空瓶、環保補充包...2024世界地球日綠色行動從日常做起!

接睫毛,睫毛,保養,維持,假睫毛,卸妝,卸妝水推薦,卸妝水,卸妝凝露,保養睫毛,卸睫毛

想維持睫毛壽命8件事千萬不能做!加碼推薦15款卸妝品,接睫毛通通能安心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