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ew for 無論抬頭、低頭皆精緻!「頸紋診療室」專業醫師劉承翰來解答:讓時間不落痕跡的好幫手-精靈電波

現代女性對於保養的要求越來越細緻,顧好肌膚只是基本,高標準的目光也延續到頸部、前胸等處,而相信大家都有經驗,頸紋大多數的時候存在感都偏低,但是當你注意到它時,想單靠保養逆轉幾乎已是不可能。尤其當頸紋成因還有各種不同層次的問題交織時,還是乖乖讓專業的來吧!

無論抬頭、低頭皆精緻!「頸紋診療室」專業醫師劉承翰來解答:讓時間不落痕跡的好幫手-精靈電波
勻禾妍美學健康診所院長-皮膚專科 劉承翰醫師

皮膚專科醫師劉承翰直言,在醫美療程中,改善頸紋的選擇其實非常多,但若大家追求的是效果明顯、維持長久等等,那麼「精靈電波」會是劉承翰醫師最優先的選擇,先讓我們從頸紋的成因、迷思開始一一破解吧!

勻禾妍美學健康診所院長-皮膚專科 劉承翰醫師

Sandra:為什麼會產生頸紋?
劉承翰醫師:根據不同的成因,可將頸紋簡單分為三大類。一是「老化型頸紋」,跟臉部老化是一樣的道理,25歲後的我們的膠原蛋白流失,再加上紫外線照射、晚睡熬夜等刺激,加速水分流失就會產生頸紋。二是「姿勢型頸紋」,常常彎曲的地方就容易會有皺紋,脖子也一樣,尤其現代人常常低頭滑手機,或是睡覺枕頭墊太高,長時間擠壓脖子也容易產生皺褶。三是「脂肪型頸紋」,若本來就屬於皮下脂肪比較多的人,脖子的皮膚脂肪經常擠壓也會更容易讓摺痕定型,產生頸紋。

劉承翰醫師也提醒,和臉比起來,頸脖處的皮膚本來就比較薄、保水力也比較差,所以越早開始保濕、防曬,都可以延緩頸紋的產生,但是已經產生後怎麼辦?什麼醫美療程有效?Sandra表示在印象中,「玻尿酸」是一個選項,但劉承翰醫師卻說自己更喜歡用「精靈電波」來處理。

無論抬頭、低頭皆精緻!「頸紋診療室」專業醫師劉承翰來解答:讓時間不落痕跡的好幫手-精靈電波

Sandra:解決頸紋要靠什麼療程?
劉承翰醫師:小分子的玻尿酸填補確實可以改善頸紋,只是玻尿酸通常3-6個月就需要補打一次,而且不能過度注射,不然會有不平整的問題。而我自己更喜歡「精靈電波」的原因是它除了頸紋以外,脖子如果還有鬆弛情況,可以一起處理,而且維持的時間更長,一般1-1.5年左右。

Sandra:喜歡用精靈電波治療頸紋的原因有哪些?
劉承翰醫師:最主要的原因「治療的深度正好覆蓋頸紋產生的位置」。可以想像精靈電波是「注入式電波」,透過非常細小的微針,將能量注入到真皮層後,再釋放能量,治療的深度從皮下0.5至3.5mm,正好就是頸紋主要發生的真皮層和部分淺層脂肪的位置,可以產生類似玻尿酸填充的效果,還可以像傳統電波一樣緊實肌膚,所以臉部、頸部的鬆弛問題都可以一起處理。

無論抬頭、低頭皆精緻!「頸紋診療室」專業醫師劉承翰來解答:讓時間不落痕跡的好幫手-精靈電波

雖然Sandra當下經過劉醫師的「檢驗」,幾乎沒有頸紋的她並沒有立即除紋的需求,但她還是藉此認識了一個不錯的醫美療程,並且幫所有女性問出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Sandra:療程會痛嗎?
劉承翰醫師:其實精靈電波微針非常的細,就跟髮絲一樣,並且療程前也會先敷上麻藥,大部分到我門診的病人反應疼痛感是很可以接受的。

了解了頸紋、還認識了精靈電波,這一場「頸紋診療室」,大家應該都是收穫滿滿吧?最後劉承翰醫師也特別分享,最近「微針電波」已經成為非常熱門的醫美話題,透過微針注入電波、刺激皮下膠原蛋白的增生,獲得更精準的緊實效果。並且使用範圍包括全臉、頸部、身體,針對全身各處都能一次獲得全方位的改善。醫美的不斷進化,對有困擾的男女性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