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10個小秘密!收藏超多蜘蛛人睡衣、女友其實是「她」

「小蜘蛛」湯姆霍蘭德私底下根本是霸氣小哥哥啊!

By and Evelyn Yang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10個小秘密!收藏超多蜘蛛人睡衣、女友其實是「她」
@tomholland2013//Marvel Studios

《蜘蛛人:無家日》是湯姆霍蘭德 (Tom Holland)的漫威英雄畢業作!電影《蜘蛛人:無家日》一上映就刷新臺灣首日票房的新紀錄。《蜘蛛人》系列電影捧紅湯姆霍蘭德、MJ千黛亞,兩人的戀情是近期大家最關注的焦點。

年僅20歲就出演漫威超級英雄的湯姆霍蘭德 (Tom Holland),首次演出便以「蜘蛛人」身份登上《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大銀幕之前,更是「鋼鐵人」重點栽培的超級英雄!湯姆霍蘭德其實是從倫敦西區的音樂劇發跡,更因為受訪時頻頻劇透被稱為「漫威劇透王」的傻氣性格,而「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對待演藝事業也是很認真的,他在2017年更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s,俗稱英國奧斯卡)的最佳新人獎,實力備受肯定。私底下的湯姆霍蘭德曾一度因為「芭蕾舞」被同學霸凌,克服人生低潮,讓他更加有同理心,在湯姆霍蘭德拿下蜘蛛人角色之後,只要有時間,就會披上「蜘蛛人」戰袍到醫院探視病童,無疑是「社區型最暖超級英雄」。一起來認識私底下的湯姆霍蘭德吧!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圈粉鋼鐵人、雷神、神秘法師!回顧8個湯姆霍蘭德的「漫威團寵」時刻

1、「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其實是英國人

「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其實是英國人
Gabe Ginsberg//Getty Images

湯姆霍蘭德在1996年6月1日出生於英國,成長在影視世家,父親是英國知名喜劇演員多米尼克霍蘭德(Dominic Holland)、母親則是攝影師妮可拉弗瑞斯特(Nicola Frost),從小對於表演藝術並不陌生。在家中,湯姆霍蘭德排行老大,底下還有三個弟弟,只要有時間就會帶著家人一起跑宣傳,私底下的IG還經常曬出與弟弟的親密互動,完全是個不折不扣的「弟控」。

「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其實是英國人
@tomholland2013

在《蜘蛛人》系列電影中,湯姆霍蘭德說著一口流利美式英文,但其實他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為了電影苦練美式口音。

為了準備電影《蜘蛛人:返校日》的拍攝,湯姆做足了功課,當時劇組更安排他偽裝到紐約的布朗克斯科學高中讀書,目的是讓湯姆觀察美國學生文化,並讓他趁機練習轉換他的英國口音。湯姆霍蘭德後來在採訪時說他隱藏得很好,幾乎沒有人發現他,另外他更透露自己獨創的「淋浴口說時間」,為了講好美國腔,他會利用洗澡的時候和自己說話。

2、湯姆霍蘭德努力克服「閱讀障礙」

湯姆霍蘭德努力克服「閱讀障礙」
@tomholland2013

在鏡頭前,活潑、外向的湯姆霍蘭德,其實經歷一段辛苦的成長過程。在湯姆霍蘭德童年時期,就被醫生診斷出患有閱讀障礙,湯姆霍蘭德的父親為了幫助兒子,不辭辛勞也要送他到私人學校接受專業指導,雖然學費昂貴,但對湯姆霍蘭德的父親來說,兒子能夠康復便是最棒的投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湯姆霍蘭德努力克服「閱讀障礙」
@tomholland2013

成為蜘蛛人以後,湯姆霍蘭德經常自發性地探望小病童,連在2019年到南韓首爾宣傳《蜘蛛人:離家日》時,他特地抽空到首爾大學兒童醫院探訪病童,鼓勵小朋友勇敢戰勝病魔!完全體現電影《蜘蛛人:返校日》中金句「蜘蛛人,你身邊的好鄰居!」,讓湯姆霍蘭德亦成為好萊塢真實版「社區型超級英雄」!

3、湯姆霍蘭德因學習芭蕾舞而被霸凌

湯姆霍蘭德因學習芭蕾舞而被霸凌
@tomholland2013

「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從小舞感過人,相當喜歡跟著流行女皇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son)的歌曲擺動,在湯姆母親的鼓勵之下,決定讓湯姆霍蘭德學習芭蕾舞。湯姆霍蘭德跟著金獎編舞家Lynn Paige的舞蹈學院學習舞蹈,在上課期間他被舞台劇經紀相中,這才打開他的演員生涯。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om Holland dancing ballet
Tom Holland dancing ballet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不過在求學時期,「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曾因為芭蕾舞被男校同學欺負,讓湯姆霍蘭德只能在午休的時間,一個人躲在學校健身房加緊練習。對此,湯姆霍蘭德仍非常感謝母親讓他去學習舞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Lip Sync Battle - Tom Holland
Lip Sync Battle - Tom Holland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雖然在電影上很少看到湯姆發揮他的舞蹈長才,但他曾上電視節目《名人對嘴生死鬥》(Lip Sync Battle),在節目中反串蕾哈娜,挑戰對嘴歌唱,湯姆也把握終大秀舞力的機會,單手支撐、空中劈腿樣樣都難不倒他!

4、湯姆霍蘭德從音樂劇發跡

湯姆霍蘭德從音樂劇發跡
@ElMundoDeLaCinematografia//Facebook

湯姆8歲時,因為在倫敦音樂劇《舞動人生》(Billy Elliot the Musical)飾演主角的好友Michael而備受矚目,他小小年紀就跟著劇團巡演,舞蹈天賦和演技都令許多觀眾驚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Impossible 2012 Family Reunion HD cut
Impossible 2012   Family Reunion HD   cut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也因為這齣音樂劇讓他大開知名度,隨後在2012年演出以南亞海嘯為主題的電影《浩劫奇蹟》,這是他的首部長片作品,超齡表現讓他得到不少肯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湯姆霍蘭德是「蜘蛛人」的頭號粉絲

湯姆霍蘭德是「蜘蛛人」的頭號粉絲
Matt Winkelmeyer//Getty Images

在成為蜘蛛人之前,湯姆霍蘭德早已是「蜘蛛人」的頭號粉絲, 自小便收藏了多項蜘蛛人的周邊商品,連小時候的睡衣都是蜘蛛人!

湯姆霍蘭德是「蜘蛛人」的頭號粉絲
@tomholland2013

因為,湯姆霍蘭德太喜愛蜘蛛人角色,一得知漫威正在試鏡「蜘蛛人」角色的演員時,便請經紀人一定要讓他得到「蜘蛛人」的試鏡機會,就算試鏡過程超波折他也不喊苦。終於歷經五個月辛苦試鏡,正式拿下「蜘蛛人」超帥戰袍啊!(當時「甜茶」提摩西夏勒梅也曾經試鏡蜘蛛人的角色。)

6、湯姆霍蘭德追蹤漫威IG才得知選上蜘蛛人!

湯姆霍蘭德追蹤漫威ig才得知選上蜘蛛人!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試鏡蜘蛛人絕對是個心力交瘁的過程。湯姆當時來來回回試鏡了將近5個月的時間,最後一次試鏡結束後,劇組跟他說隔天就會通知他結果,但後來他還是等了六個多禮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湯姆霍蘭德追蹤漫威ig才得知選上蜘蛛人!
MediaPunch/Bauer-Griffin//Getty Images

某天,漫威在官方Instagram上貼文公布新任蜘蛛人的選角結果,湯姆霍蘭德還和弟弟們討論漫威是不是被盜帳號,接著他才接到漫威總裁凱文費奇打來恭喜的電話,調皮的他馬上回覆:「我知道了凱文,他們放在Instagram上了!」

7、湯姆霍蘭德私底下是個健身狂

湯姆霍蘭德私底下是個健身狂
Han Myung-Gu//Getty Images

私底下湯姆霍蘭德相當喜歡健身,除此之外,他也相當喜愛衝浪、滑雪、打高爾夫球等運動,這個陽光大男孩也經常在Instagram上和粉絲們分享他打高爾夫球的影片。

湯姆霍蘭德私底下是個健身狂
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另外,湯姆霍蘭德也是熱刺隊、英超兵工廠足球俱樂部的忠實粉絲。每當拍戲空檔,他都會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到球場支持自己喜歡的隊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湯姆霍蘭德把「蜘蛛人」標誌刺在腳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om Holland Shows Off His Spider-Man Tattoo EXCLUSIVE (Full Interview)
Tom Holland Shows Off His Spider-Man Tattoo EXCLUSIVE (Full Interview)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活潑、無俚頭的湯姆霍蘭德,熱愛「蜘蛛人」的一切,甚至把蜘蛛人的標誌刺在自己的身上。

在2017年的訪談中,「小蜘蛛」湯姆霍蘭德大方脫鞋、與主持人分享自己的刺青,他表示:「刺這個刺青超痛的!我一直都很想把蜘蛛人的標誌刺在我的腳底,沒想到成真了!我其實來回刺了三次,因為刺青是在腳底,很容易就淡去,需要經常回去補色。」

9、「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熱戀「MJ」千黛亞

「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熱戀「mj」千黛亞
@tomholland2013

湯姆霍蘭德憑藉《蜘蛛人》系列電影三部曲,身價水漲船高,觀眾都對他的感情世界感到好奇,而他也沒有逃過「蜘蛛人戀愛魔咒」,他在2021年7月被狗仔直擊到他與「MJ」千黛亞(Zendaya)車上熱吻,隨即兩人都在社群平台上大方認愛,戲裡戲外都甜蜜。

「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熱戀「mj」千黛亞
Randy Holmes//Getty Images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與千黛亞(Zendaya)經常在社群平台放閃,不少蜘蛛人粉絲也看好這對銀幕情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再忙也要和愛犬視訊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再忙也要跟愛犬視訊
Lia Toby - PA Images//Getty Images

湯姆霍蘭德有一隻愛犬名叫Tessa,時常看到他在Instagram上曬狗,粉絲們都知道他和Tessa幾乎形影不離。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就連人在國外拍戲,湯姆也會請家人讓他跟狗狗視訊,逗趣畫面讓人直呼太閃了!湯姆也曾在採訪時開玩笑地說Tessa其實是他的女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解密名流

搜查班長1958,李帝勳,搜查班長,李帝勳 韓劇,2024韓劇,信號,信號 2,newjeans,nba,李帝勳 介紹,搜查班長 介紹,韓劇 線上看,disney,模範計程車,模範計程車2,潘瑋柏,金道奇

解碼《搜查班長1958》李帝勳10個寶藏秘辛!李帝勳當導演開公司,還愛聽NewJeans歌曲!

blackpink,lisa,lisa 續約,blackpink lisa,blackpink 成員, lisa 介紹,lalisa,celine,bvlgari,男友,代言,專輯,金氏世界紀錄,ig,南韓,韓國,歧視,麥可傑克森,碧昂絲,小賈斯汀,泰勒絲,mtv

Lisa生日禮物是新專輯!「LLOUD女老闆、從被歧視到南韓IG女王」解碼Blackpink Li

徐仁國,死期將至,2023韓劇,徐仁國 介紹, 徐仁國 理想型,徐仁國 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美男堂,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徐仁國,徐仁國 女友

《死期將至》徐仁國當演員是意外!「唯一認愛是她、男朋友是朴寶劍?」10個徐仁國的反差魅力

李到晛,死期將至,李到晛 解碼,李到晛 介紹,李到晛 韓劇,壞媽媽,李到晛 林智妍,李到晛 女友,黑暗榮耀,李到晛 iu,李到晛 姐弟戀

解碼《死期將至》李到晛反轉魅力!從籃球選手到韓劇男一,還是被演戲耽誤的搞笑藝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