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金鐘57】2022金鐘獎最暖心得獎感言!

恭喜所有2022金鐘得獎人!

By Alex Lin and
【金鐘57】2022金鐘獎最暖心得獎感言!
三立

隨著2022第57屆金鐘獎得獎名單公布,金鐘得獎者亦上台發表動人的得獎感言,或多或少都能呼應台灣目前面對未解的社會議題。2022金鐘迷你劇集視后林辰唏感性向酷兒喊話、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則開出雙蛋黃,由白潤音、黃冠智謙遜感謝幕後工作人員,而首位反串金鐘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得主陳亞蘭則溫情呼籲大家共同傳承歌仔戲文化。現在,讓我們來一覽今晚的「金鐘最佳得獎感言」吧!

>>>【金鐘57】2022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金鐘57】2022金鐘獎得獎名單!戲劇類男女主角獎落誰家?

2022金鐘「戲劇節目類創新獎」得獎者:孟婆客棧

ㄎ
三立

在改編自歌仔戲的電視劇《孟婆客棧》拿下2022金鐘戲劇節目類創新獎後,歌仔戲名伶唐美雲感嘆道:「感謝評審老師們,大家幸苦了,孟婆客棧很榮幸跟這麼多這麼棒的戲角逐。謝謝我的創作夥伴們,一開始我想用這個題材拍戲時,其實大家很擔心,歌仔戲這麼接地氣,怎麼能結合音樂劇呢?但最古老的也可以是最年輕的,孟婆客棧除了利用傳統歌仔戲,也融合了許多跨界參與的兄弟姐妹們,謝謝大家共享盛舉。我想孟婆客棧對我而言只是一個開始,我們要讓更多人知道歌仔戲他不落伍、很時尚,也歡迎更多年輕人加入歌仔戲。我要感謝我的母親,她在今年四月離開我了,謝謝她一直以來的包容支持,我愛我媽媽,致予我在天上的父母,感謝你們。」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得獎者:林辰唏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得獎者:林辰唏
三立

林辰唏因演出酷兒台劇《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拿下2022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她哽咽說道:「想告訴所有酷兒,祝福你們能拿掉標籤,自由喜悅的做自己。還要謝謝我的媽媽,還有我的狗,謝謝你們曾經在我生命裡,教會我成為愛。最後想呼籲大家,我們所居住的地球需要更多的關注,生態系統正在消失,如果能在選擇上多做點改變,我們能有更好的未來,謝謝。」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得獎者:程予希

ˇˇˇˇ
三立

憑藉台劇《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拿下2022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的程予希直呼:「我覺得演員很像賭徒,我們常常在賭,賭能不能試上這個角色、能不能被看見、能不能堅持下去,感謝我自己賭性堅強,謝謝,感謝在我很低潮、看不見自己時對我伸出的每一雙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得獎者:姜典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得獎者:姜典
三立

憑藉創新網路影劇《愛的奧特萊斯》拿下金鐘迷你劇集最具潛力新人獎的姜典感動說道:「各位前輩,各位影視工作者們大家晚安,首先,我想感謝我的導演,因為他的栽培,我才可以站在這個舞台。感謝愛的奧特萊斯所有幕後幕前的團隊,你們讓這段回憶更加特別。感謝我的父母,你們讓我成為一個完整、自由的人。感謝我的母校,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感謝表演組的老師同學,因為你們,所以我才能站在這裡繼續享受表演的魔法,我是姜典,謝謝。」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得獎者:白潤音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得獎者:白潤音
三立

「神童演員」 白潤音憑藉《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對此,他謙虛說道:「謝謝評審們的肯定,謝謝導演、編劇,你們創造了安可樂這個角色,也謝謝比悲傷團隊的每個工作人員,有你們我才能站在這裡。謝謝王柏傑的陪伴鼓勵,也謝謝邵雨薇,我開心難過感動都是因為妳。最後我要感謝在這段路上幫助過我的每一位前輩,因為愛,所以我們存在,謝謝大家!」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得獎者:黃冠智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得獎者:黃冠智
三立

除此之外,2022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開出雙蛋黃,頒發給《降河洄游》黃冠智。從環境演員到男配的演藝之路上,黃冠智開心說道:「謝謝合作的演員們,有你們帶著我,我才能很放鬆的表演。也謝謝幕前幕後的所有前輩、老師、經紀公司、老闆,和我的經紀人,因為有你們在我很迷惘的時候給我鼓勵,幫助、指引我找到方向。也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相信我的貴人朋友們,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還有謝謝我的家人,今天爸爸媽媽有來到現場,他們是我的幸運物,謝謝他們支持我的所有選擇,我以前在打桌球時沒拿獎,現在當演員拿到獎了,也謝謝我的姊姊妹妹,在我不在時陪伴爸爸媽媽,當演員走到現在,很幸運也很踏實,只要堅持自己想的事、做對的事一定會有人看見,謝謝看見我,願意給我機會的貴人們,保持善良,我是黃冠智,謝謝大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得獎者:吳朋奉

ㄎ
三立

在前年因心肌梗塞而過世的吳朋奉,憑藉遺作《降河洄游》拿下了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由該作的導演朱平上台領獎,他感嘆道:「我是這部片的導演,臨時上來領這個獎,雖然他沒能看到成品,但我相信他現在一定看著我,謝謝。」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得獎者:謝沛如

ㄎ
三立

「謝謝評審,前年的金鐘獎我們正在拍攝,會在角落不時聽到驚呼,真的很動人,慶幸能跟你們一起共渡這樣的時刻。謝謝監製、攝影和所有的演員,我要特別謝謝王淨,能以這麼近的距離看你們發光發熱,我真的很幸福。謝謝導演組和這個夢幻陣容的工作夥伴,沒有你們付出的心力與愛,我不可能站在這。謝謝爸爸、媽媽、妹妹,永遠為我留一盞燈。」

2022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得獎者:良辰吉時

ㄑ
三立

今年的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由《良辰吉時》拿下,導演陳熙也感嘆道:「謝謝大家,謝謝金鐘獎跟評審老師,謝謝文化部跟所有出品方,他們勇氣真的很大。還要特別謝謝侯孝賢、張艾嘉導演,他們一路上給我的支持與包容,沒有他們不會有良辰吉時。祝福大家,日日是好日,時時是良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得獎者:李杏

2022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得獎者:李杏
三立

憑藉《茶金》拿下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李杏也感嘆道:「我覺得,如果我不當演員的話,做什麼對我來說都沒差,因為都不是我想做的。但我發現,做演員必須學會很多的事,尤其是關於內心,善良、樂觀、堅強、柔軟和開放等特質,偏偏這個行業很容易將這些特質消磨殆盡。所以我希望在這行業的每一個人和觀眾都能相信並理解,如果可以的話,我期許未來能有更合理的工時、薪資、專業的分工,和更開創、勇敢的思維,我相信只要每個人都進步一點,就能產生對推動這行業有很巨大的力量。」

2022金鐘「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得獎者:李銘順

2022金鐘「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得獎者:李銘順
三立

因腳傷無法出席的李銘順,在獲得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後,也請代領的導演發表了事前準備的感言:「謝謝第五十七屆金鐘獎,給了我一個奇蹟的晚上。謝謝所有評審,謝謝導演和一同在場工作的演員們,與今年優秀的演員們一起入圍,我感到很榮幸,我能上台真的很僥倖,最後要謝謝我的太太和兒子。近年來,各個平台創作的作品真的都越來越強,讓我對表演的熱情越來越多,我會更努力,這幾年每每拍戲也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熱忱,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2022金鐘「主題歌曲獎」得獎者:范曉萱、許常德

2022金鐘「主題歌曲獎」得獎者:范曉萱、許常德
三立

憑藉《良辰吉時》主題曲〈I Promise〉獲得主題歌曲獎的許常德說道:「我覺得入圍就像是被丟進摸彩箱,而現在是獎券摸出來了。金鐘獎能有這麼獨立頒獎的一天,我是很支持的,我是每天都看電影的人,而我們的戲、我們的電影,終於從八點檔和公視兩個極端的不一樣,走到有很多類型的戲可以創作。最後我想說,作詞者不只會寫歌詞,還會寫很好的對白,請大家好好利用,謝謝。」而他也替無法前來的范曉萱發表感言:「謝謝阿德的詞,給了我譜曲的方向。謝謝我的家人,我的媽媽、愛人、經紀人和朋友,謝謝評審,謝謝媽祖,謝謝天地。祝大家平安,每天都是良辰吉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鐘「戲劇節目配樂獎」得獎者:魚丁糸

ㄑ
三立

以「池塘怪談」獲得戲劇節目配樂獎的魚丁糸,也由導演代為分享感言:「感謝評審和觀眾們的支持,感謝導演,感謝聚集的每位演員和所有工作人員。」成員家凱也特別點出:「能和熱愛藝術的所有人一起工作很開心,謝謝被看見和被聽見。」阿龔也補充:「能創造與戲劇相輔相成才可迸發出來的火花,真的很謝謝大家。」

2022金鐘「戲劇節目編劇獎」得獎者:黃小貓、范芷綺、嚴藝文

ㄏ
三立

憑藉《俗女養成記2》獲得2022金鐘戲劇節目編劇獎的嚴藝文,哽咽說道:「我要謝謝評審們,最近我跟小貓一直卡在劇本的地獄裡,這個獎真的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謝謝兩位夥伴,你們是我最堅強的後盾。謝謝江鵝的原著,他是這段旅程最美好的開始。」黃小貓隨後補充道:「每個作品的形成和誕生都有非常多的組合,我最要感謝的是俗女養成記這個作品本身,希望能在觀看過程中帶給觀眾歡樂和希望。」

2022金鐘「戲劇節目男主獎」得獎者:陳亞蘭

ㄎ
三立

憑藉《嘉慶君遊臺灣》獲得戲劇節目男主獎,哽咽說道:「這是史上第一位女演員入圍最佳戲劇男主角獎並獲得此殊榮,因為史無前例,所以很多媒體採訪,我曾一天接受過七個採訪,我來者不拒,希望透過各個管道讓大家看到「歌仔戲」這三個字」也提到恩師楊麗花:「我的成就都是她賦予我的,他教我做人、教我如何詮釋男性角色,楊麗花永遠都是我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並表示:「美國有百老匯,日本有能劇,義大利有歌劇,印度有寶萊塢,而我們在台灣為了歌仔戲拋頭顱灑熱血,也希望大家能一起共襄盛舉,讓歌仔戲代代相傳。我愛台灣,我愛歌仔戲,謝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鐘「戲劇節目女主獎」得獎者:謝盈萱

師
三立

雙料入圍,並以《四樓的天堂》榮登視后的謝盈萱,在頒獎台上竟不小心出糗說出:「拿到這個獎我要特別謝謝編劇能寫出俗女這樣的劇本,讓一個四十歲的女生能有這樣的角色來詮釋。」真性情的她相當可愛,但隨即也表示:「不管是俗女還是四樓的天堂,都要感謝兩位導演,能看到我的特質。也謝謝今天能到場的媽媽和全家,謝謝團隊們,今天也更加明白,所有的燈光、攝影、服裝和道具,對一個演員來講有多麼的重要。我要謝謝的人很多,也希望所有的觀眾們能更加支持台劇。」

2022金鐘「戲劇節目獎導演獎」得獎者:莊絢維、陳冠仲

ㄎ
三立

莊絢維、陳冠仲憑藉《逆局》獲得2022金鐘戲劇節目獎導演獎,陳冠仲上台領獎時說道:「首先感謝評審給我們的肯定,謝謝製作人和工作人員,因為你們的堅持才能把我們帶到這裡來,還有謝謝所有演員的演出。我爸媽叫我不要謝他們,但我還是要謝謝他們一路支持我走到這裡,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攝影師、爆破師,飛車指導三位兄弟。」

2022金鐘「戲劇節目獎」得獎者:斯卡羅

ㄎ
三立

2022金鐘最佳節目獎由《斯卡羅》一舉拿下,導演曹瑞原在領獎時感動表示:「我相信這次的評審團要很有膽識,因為每部片都太強了,但我不覺得我們是對手,我覺得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我們一起創造了今晚的精采,謝謝你們。」他也祝福影視產業說:「一年以來,我的耳際一直有一句話:Not Yet。他告訴我不要放棄,生命的力量會把我帶過去,不要開心不要驕傲,生命的力量會更大更美更好,台灣加油,影視產業加油,謝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金曲獎&金鐘獎前線報導

金鐘58,2023金鐘獎,亮點,金鐘獎,陳亞蘭,劉品言,告五人,阿跨面,潮州土狗,熊仔,玖壹壹,鍾欣凌,彭佳慧,許瑋甯,李程彬,林奕嵐,楊大正,薛仕凌,蔡淑臻

【金鐘58】2023金鐘獎典禮精彩瞬間+幕後花絮!

【金鐘58】2023金鐘獎紅毯、表演造型直擊!薛仕凌、李程彬帥氣亮相,許瑋甯、蔡淑臻齊聚紅毯

【金鐘58】2023金鐘獎紅毯、表演造型直擊!薛仕凌、李程彬帥氣亮相,許瑋甯、蔡淑臻齊聚紅毯

【金鐘58】2023金鐘獎最佳得獎感言!

【金鐘58】2023金鐘獎最佳得獎感言!

金鐘得獎 線上看 男主角 女主角 金鐘58 2023金鐘

【金鐘58】2023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