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任金馬影帝出爐!恭喜徐崢成功登上金馬55最佳男主角的王座。

徐崢在《我不是藥神》中飾演的勇哥,與他以往的喜劇角色相比多了更深層的情感面向,從一開始的勢利望義,到後來寧願賠錢也要幫助病友的決心,勇哥的轉變著實令觀影者感動。徐崢於片尾的動人演出,甚至一度讓人忘記自己在看黑色喜劇片,尤其那場在醫院大聲斥責警察的怒吼,也同時抨擊許多法大於情的心痛案例。

自從《人在冏途》之後,徐崢這個名字便成為家喻戶曉的中國票房守門人,隨後自導自演《人在冏途之泰冏》創下12億的票房紀錄,下一部《港冏》票房更是高達16億之多。走紅的他,開始用自己的知名度去幫助有為的年輕創作者,以監製的身分去造成更多曝光率,而這次的《我不是藥神》就是由寧浩導演與徐崢共同為新導演文牧野掛名監製的,希望能夠自己的些許名氣,讓更多人看到這部作品。

伸閱讀

>> 「是誰在敲打我窗...、痛苦的相思忘不了...」這些歌你一定聽過!最常在金馬致敬的6首懷念華語電影金曲

>> 你永遠猜不到他下次要拍什麼!奧斯卡名導李安多元電影風格的回顧與前瞻

>> 不只陳奕迅跟莫文蔚,原來五月天、蔡依林,甚至是5566都曾是金馬表演嘉賓!

>> 華人女星縱橫國際影壇第一人!金馬55評審主席鞏俐的霸氣語錄

>> 《誰先愛上他的》金馬獎殺出血路!邱澤、謝盈萱攜手詮釋臺灣原創黑色喜劇的5大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