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任金馬影后出爐!恭喜謝盈萱躍上金馬55最佳女主角的后座。

謝盈萱於《誰先愛上他的》一登場,那一聲聲響而有力的敲門聲,便讓觀眾知道,這個角色不好惹。面對丈夫外遇、兒子討厭,她所詮釋的劉三蓮苦口婆心卻無人領情的樣貌讓人又愛又恨。謝盈萱在喜劇與哭戲間能屈能伸,略為浮誇的台式媽媽風格也因為與電影步調十分契合,變成非常加分的利器;而這位心痛無奈但依然對丈夫之愛充滿問號與尋求的婦人,在心理諮商師那場痛徹心扉,一度說不出話的哽咽戲碼,可能成為謝盈萱取勝奪金的關鍵。

有「劇場女神」之稱的謝盈萱,出道至今已有17年之久,主演的舞台劇總是場場秒殺,近年轉戰影視作品,在《麻醉風暴》、《荼蘼》、《花甲男孩轉大人》等都有精湛的表現,漸漸打出知名度。有著舞台劇的硬底訓練,謝盈萱一出場即能成為全場焦點,吸引眾人目光,而這次擔綱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女主角,大獲好評,在先前已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延伸閱讀

>> 卸下偶像光環細膩轉身直攻金馬獎男主角!7個你可能不知道的邱澤真實面向

>> 從劇場女神走入大銀幕搶金馬女主角!《誰先愛上他的》謝盈萱千迴百轉的演藝之路

>> 不只陳奕迅跟莫文蔚,原來五月天、蔡依林,甚至是5566都曾是金馬表演嘉賓!

>> 「是誰在敲打我窗...、痛苦的相思忘不了...」這些歌你一定聽過!最常在金馬致敬的6首懷念華語電影金曲

>> 你永遠猜不到他下次要拍什麼!奧斯卡名導李安多元電影風格的回顧與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