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獨家】出國念時尚值得嗎?紐約第一Parsons設計學院:解密時尚到底在讀什麼!

專出設計師的紐約時尚聖殿!王大仁、Marc Jacobs、Tom Ford竟然都是校友。

By Vivi Su
【獨家】去紐約念時尚值得嗎?Parsons設計學院:解密時尚到底在讀什麼!
Parsons//Instagram

全美排名第一、座落於紐約市中心第14街附近的帕森斯設計學院(Parsons),每年僅招收不到1500人,卻吸引著大批懷抱著時尚夢的學生競爭報名。不過在踏入帕森斯大門後,到底都在學些什麼?畢業後的學生又何去何從?今天BAZAAR 獨家探訪了這間人們口中的時尚聖殿,為大家解答時尚學院大小事!

時尚圈的名人聚集地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根據Top Universertives 大學排行榜,成立於1896年的帕森斯在2019 全球最佳時尚學院評選中,平均獲得了排名全美第一名、全世界第二名的殊榮。如此驚人的排行,卻一點都不令人意外。畢竟這裡可是吳季剛(Jason Wu)、Marc Jacobs、王大仁(Alexander Wang)、Tom Ford,等時尚圈知名人士的母校呢。

它憑什麼是時尚聖殿?

第一眼見到Keanan Duffty 教授,跟印象中教授嚴肅的形象截然不同。穿著皮夾克、帶著龐克墨鏡,熱情的Keanan Duffty 除了任職於帕森斯學院外,同時也是一名服裝設計師與搖滾歌手。沒錯,你可以在博客來買到這位教授的搖滾專輯,在Wikipidia 上也有著屬於他自己的網頁。

坐在帕森斯的學生餐廳,有人拿著長尺與布料在桌上比劃、有人抱著書籍與同學熱烈的討論著、在一陣青春的歡笑中,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這群大學生們臉上沒有在讀書時的倦容,也都穿得好時髦!一坐下來耐不住好奇心,立刻問了Keanan Duffty 帕森斯究竟是一間什麼樣的學校。他笑了笑回答:「是一所創新、包容、且真實的學校。」

時尚到底在學什麼?

讀時尚不是就在設計衣服嗎?除了設計,學生都在學些什麼?

Keanan:關於時尚的科系可多著呢!插畫、攝影、包裝設計、甚至時尚歷史等等都有。像由我授課的「時尚管理系」(Fashion Management )是以商科為出發點的一門科系,包括時尚圈的市場分析、財經、客戶心理學、商業策略等等,可別再認為時尚就只有設計服裝囉!

什麼樣的人適合讀帕森斯?

Keanan:
我們在尋找可以改變時尚圈的人才。時尚對社會有著強大的影響力。由於快時尚的氾濫,讓大家越來越不珍惜我們所購買到的一切。我鼓勵學生們用創意、品質改善現在的時尚環境。時尚不只是創作一件件美麗的商品,更重要的是如何帶領社會一起變得更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喜歡時尚,但我適合讀時尚學院嗎?

從時尚學院畢業後學生都真的進了時尚圈嗎?工作會不會很難找?

Keanan:學習是一回事,真正出社會後又是另一回事。光是學習是不夠的,幫助學生了解現下社會時尚圈的運作模式也很重要。在帕森斯許多科系都有搭配實習的課程,透過理解時尚圈真正的面貌,讓學生在畢業的時候就已經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

在面試學生時,你是怎麼看得出一位學生有天份的?

Keanan
這其實不難看出來。與其說天份,不如說你可以很輕易的感受到一位學生對時尚到底有沒有興趣。像是如果他很敢嘗試,那就會是很適合的人選。

那你有是如何看出一位學生不適合時尚?

Keanan:沒有人不適合讀時尚,只是他們還沒準備好罷了。在面試中,我會觀察一位學生他對時尚的想法。是想當設計師嗎?打版師嗎?想學時尚行銷嗎?你真的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就讀帕森斯的台灣學生多嗎?

Keanan:台灣學生還不少(笑)。帕森斯目前就有17 位,對於招生不算多的我們,這個數字算是蠻多的了。

時尚圈老實說

時尚圈是否真的就像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一樣嚴苛呢?

Keanan:那一套早就已經過時了!時尚圈從來就不該讓人備感壓力。現在的時尚圈更加透明、開朗、也有著多元的包容性。以往會有那麼多戲劇化的問題,都是因為做決策的人做不出決定。很多設計師總是三心二意,臨時決定更改扣子、或是裁線的設計,這可苦到前置作業的人,我想學會做決定也是時尚圈必修的一門課吧(苦笑)。

時尚總是給人一種說不出的距離感,在專業的時尚人士眼中也是這樣嗎?

Keanan:曾任職於巴尼斯紐約精品店,擔任客服總監的Christopher Lacy 說過:「以往時尚總是以高級、上流、限量的姿態出現,不過現在這些形容詞早就不存在。反之,現今的時尚要是令人開心、充滿活力的正面能量。」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趨勢解析

香奈兒漲價精品包漲價

精品包款不斷漲價的背後原因是一場心理遊戲?重塑「奢侈品」價值才是品牌目標!

synchronized swimming

致敬奧運時尚!回顧永恆經典的歷屆奧運選手運動造型

牛仔褲是最浪費水資源的時尚產物?如何挑選一件永續牛仔褲至關重要!

永續時尚為什麼要從牛仔褲做起?如何挑選一件永續牛仔褲至關重要!

2024秋冬時裝周包款趨勢解析!chanel、chloé實用多口袋崛起、lv、hermès經典包不缺席

2024秋冬時裝周包款趨勢!Chanel、Chloé實用多口袋崛起、LV、Hermès經典包不缺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