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提拉米蘇愛好者天堂!推薦六間台北人氣「提拉米蘇」咖啡廳

散發迷人酒香與咖啡香氣,提拉米蘇的魅力和它蘊含的浪漫意義一樣無敵!

By Ariel Lin and Allen Chang
Food, Cuisine, Semifreddo, Dish, Tiramisu, Dessert, Ingredient, Mascarpone, Frozen dessert, Chocolate cake,
Flügel studio//Facebook

提拉米蘇,義大利「國寶級」甜點,除了義文名稱中「帶我走」的浪漫含意,提拉米蘇結合咖啡香、酒香,及柔滑慕斯的的甜蜜滋味,被譽為「大人系」甜點的代表之一,征服全球老饕味蕾。以下推薦6間台北「提拉米蘇」咖啡廳,從加入頂級單品咖啡的提拉米蘇到講究的「抹茶」變化版,喜愛提拉米蘇的你絕對不可錯過!

一、旅徒咖啡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搜尋「台北提拉米蘇」絕對會出現在前幾位的旅途咖啡,位於松江南京的老房子空間運用大量木質器具,營造出美好生活的質感體驗。

旅途咖啡的提拉米蘇的口感較為濕潤,即使撒上巧克力粉也不會覺得太苦,還帶有迷人的咖啡酒香氣,令人不知不覺就即刻完食。

提拉米蘇特色:偏濕潤、酒香陣陣、抹茶口味一定要吃!

旅徒咖啡也有特別的「抹茶提拉米蘇」,抹茶不甜但回甘,同樣帶著迷人酒香,讓人不自覺陶醉在提拉米蘇的世界裡。

【旅徒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6-1號2樓
營業時間:每天12:00~20:30(星期四公休)
電話:02 2531 3633

二、Elephant Machine

Elephant Machine位於東門永康街巷弄的民宅一樓,設計簡約,菜單品項也走簡單風格,自成繁華市區中的清幽小天地。Elephant Machine的提拉米蘇層次豐富,散發濃郁酒香,喜歡酒味濃郁提拉米蘇的人一定要嘗試一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提拉米蘇特色:酒味濃郁、層次明顯

如果到Elephant Machine吃提拉米蘇,建議搭配他們的「冰氮冷萃咖啡」。並不是一般黑咖啡的口感,有著非常明亮的酸感,與苦甜的提拉米蘇相當般配。

【Elephant Machi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5號
營業時間:每日13:00~19:00 (星期二、三公休)
電話:02 2397 1680

三、Flügel Studio

Flügel Studio是一間藏身公館巷弄,無招牌的神秘小店,採光非常棒之餘舒服寬敞,下午時段往往高朋滿座。

Flügel Studio的提拉米蘇並非使用一般作法的馬茲卡彭起司(Mascarpone),而是用瑞可塔起司(Ricotta)代替,帶著濃郁奶香,淋上巧克力甘納許後再刷上橙皮增添清香風味,入口的風味相當令人沉醉。

提拉米蘇特色:帶淡淡柳橙清香、草莓提拉米蘇季節限定

除了基本口味,Flügel Studio聖誕節前後都會推出「草莓提拉米蘇」,揉合酒香與果香,濕潤口感中帶著水果的清爽,十分值得一試!

【Flügel Studi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34巷3號
營業時間:平日13:00~19:00(星期一、二公休)、假日14:00~19:00
電話:0965 856 588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四、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位於民生社區的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可說是台北市數一數二著名的工業風咖啡廳。除了寬敞舒服的空間設計,All Day的咖啡無論是手沖、義式都頗受好評,相當適合咖啡控來到這裡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提拉米蘇特色:層次豐富、酒香、獨特造型

All Day自創的招牌提拉米蘇,打破以往工整的慕斯蛋糕形式,創造出風格更加隨興的堆疊層次。吸滿咖啡酒的蛋糕體,與特製可可咖啡鮮奶油巧妙融合,口感相當濃郁豐富。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29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電話:02 8787 4468

五、 Coffee Flair

Coffee Flair是一間有點像餐酒館(Bistro)的咖啡廳,但這可不只是因為他的裝潢像餐酒館而已,會這樣說是因為Coffee Flair對於甜點的作工簡直跟餐廳有得比。

Coffee Flair的提拉米蘇會使用店內配方豆所製作的濃縮咖啡來浸泡手指餅乾,加入咖啡酒、奶酒、威士忌。上桌前刨上巧克力碎屑,噴上一點日本威士忌,最後在磨上一點粉紅胡椒,製作工序宛如美好的藝術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提拉米蘇特色:酒味層次多、融合焙茶、抹茶香氣

Coffee Flair也有抹茶提拉米蘇,做工也同樣精緻,浸泡手指餅乾的基底改成「焙茶」,抹茶粉則使用丸九小山園抹茶粉,交織出相當棒的茶香層次。

【Coffee Flai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11-1號1樓
營業時間:每日12:00~22:30
電話:02 2598 3707

六、 Life‘s Hard

如果生活是一種痛苦,那咖啡與甜點就是救贖。Life‘s Hard是一間只在星期一、六、日營業的咖啡廳,地點也相當隱密,而且是一間會隨飲料附上自己手作甜點的店,簡約風格非常適合作為週末下午的行程。

提拉米蘇特色:清爽、濃郁單品咖啡香

Life’s Hard的提拉米蘇,用淺焙的單品濃縮咖啡加上咖啡酒浸泡,不厚重、不苦澀、不單薄,可以明顯地感受到牛奶糖似的口感,入口之後相當清爽無負擔。

【Life’s Hard】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
營業時間:六日11:00~17:30、星期一12:00~18:00
無電話:可私訊粉絲專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ood, Cuisine, Dish, Dessert, Floor, Table, Flooring, Baked goods, Ingredient, Recipe,
Flügel Studio//Facebook

看完了這麼多間台北隱密的「提拉米蘇咖啡廳」後,是不是就知道這個週末的行程該去哪裡了?忙碌的都市生活,讓提拉米蘇的溫柔口感成為最好的心靈慰藉吧!

【延伸閱讀】

肉桂捲的天堂!推薦台北八間超人氣「肉桂捲咖啡廳」

拿鐵愛好者不能錯過!盤點5間「專家私藏」台北質感拉花咖啡廳

台大公館新去處!夢幻玻璃咖啡屋「光一肆號」,早午餐、調酒排餐特色必點推薦

加入BAZAAR LINE@好友,零時差接收趨勢新訊!立即加入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BAZAAR Cafe:城市咖啡地圖

富錦樹咖啡進駐台北中山商圈

白天賣咖啡、夜晚化身酒吧!富錦樹咖啡進駐台北中山商圈,新推出「水果吐司、鮑魚滷味拼盤」營業至凌晨

台北6間質感咖啡外帶店推薦!人氣爆棚熊熊濃縮咖啡、空運來台日本職人咖啡一喝就上癮

台北6間質感咖啡外帶店推薦!人氣爆棚熊熊濃縮咖啡、空運來台日本職人咖啡一喝就上癮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Café au lait, Coffee, Dessert, Drink, Brunch, Tea,

肉桂捲的天堂!推薦台北八間超人氣「肉桂捲咖啡廳」

行天宮5家人氣質感咖啡廳推薦!濃可可戚風蛋糕、小山磅蛋糕等甜點令人回味無窮

行天宮必去5家人氣質感咖啡廳推薦!濃可可戚風蛋糕、小山磅蛋糕等甜點令人回味無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