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到「東京復古喫茶店」來場老派約會!水果聖代、冰淇淋汽水、綿密布丁帶你嘗一口昭和時代懷舊風情

手沖咖啡和輕食三明治也是喫茶店的靈魂!

By and IDA LEE
到「東京復古喫茶店」來場老派約會!水果聖代、冰淇淋汽水、綿密布丁帶你嘗一口昭和時代懷舊風情
喫茶 古城@kojyo_kyoko

二戰後經濟逐漸復甦的背景下,因為西方文化傳入日本,極具個人特色的喫茶店於1960年代昭和時期盛行,在這段期間,洋食與洋酒蔚為風潮,而許多從昭和時期就開業的喫茶店至今都還在營業,店裡也都保留著當時流行的樣貌。近期在日本也刮起一股旋風,連2、30代的年輕人也喜歡到喫茶店來品嘗下午茶或是與朋友們聊天休憩,現在就跟著BAZAAR一起來走訪東京的老字號喫茶店!

延伸閱讀>>東京設計旅店10選!極簡純白、質感色票、和風古民宅等風格住宿推薦,房間就能看東京鐵塔、晴空塔

關於日本老式「喫茶店」

perfect chocolate
kuri2000//Getty Images

為什麼到一些傳統的喫茶店都只會看到輕食呢?因為早期是有分營業許可的,如果店家是拿到喫茶店許可的話,店裡就無法提供酒精,只能進行單純加熱的食物調理方式,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喫茶便都以布丁、咖啡、聖代、三明治等輕食為主。

喫茶店在早期都是可以在裡面吸菸放鬆,或是談事情的場所,轉變至今,許多店都已經明定為禁菸場所,就像是現代的咖啡廳,餐飲方面也都逐漸多樣化,不只是單純提供輕食而已,也開始有一些洋食,像是常見的拿坡里義大利麵、漢堡排等餐點,供大家填飽肚子。

東京復古喫茶店推薦#1 : 喫茶デン(喫茶DEN)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曾在日劇孤獨美食家中出現過外型可愛的戴帽子的冰淇淋汽水,就在這間位於鶯谷站的喫茶デン,開業於1972年(昭和47年),店內懷舊的花布沙發,搭配上橘黃燈光,相當有氣氛。

鶯谷站附近有許多的居酒屋與洋食屋,建議還能到阿美橫丁與上野公園走走逛逛。

還有一項到這間店必吃的美食,就是重達一斤的「焗烤土司甕」,店家直接使用一整顆的正方體吐司磚,挖掉中間的麵包體後,再將濃郁的白醬注入其中,再搭配蝦子、貝類等海鮮增加鮮美滋味,在寒冷的冬天裡,能吃到這樣的美食一定倍感溫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喫茶デン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根岸3丁目3-18 メゾン根岸

電話:03-3875-3009

營業時間:9:00 - 16:00(週四公休)

東京復古喫茶店推薦#2 : 快生軒

創立於1919年(大正8年),已超過百年歷史的快生軒,是當地人經常光顧的老地方,也同時為已逝的名作家向田邦子生前的愛店與日劇「新參者」的拍攝地,裡面擺放著紅色的老式皮椅,隨桌附上的白色溫手巾與復古透明的白糖罐,處處看得見歷史的痕跡,這正是老是喫茶店令人神往的迷人之處。

店內最多人推薦的餐點是果醬烤吐司,聽起來意外簡樸,但最純粹的料理其實越能突顯出食材品質及料理功力。此店的吐司是由淺草知名的70年麵包老舖Pelican所提供,金黃酥脆的外表,與內部軟嫩的口感,互相映襯出彼此的香氣與口感,再塗上香甜果醬,簡單而美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生軒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1丁目17−9

電話:03-3661-38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三07:00 - 18:00;週四至週五07:00 - 17:00;週六 08:00 - 12:00(週日公休)

東京復古喫茶店推薦# 3: ロッジ赤石

從1973年(昭和48年)就開業的ロッジ赤石,為先前爆紅日劇30歲魔法師的拍攝地,磚牆還掛著一整排的八角鐘,店內提供傳統喫茶店必備的虹吸式咖啡,有趣的是這間店的熟食遠近馳名,許多人都紛紛來朝聖。這間店的營業時間也比一般來的長,提供各行各業的人都有一個可以放鬆休憩的場所。

有名的熟食是炸蝦三明治與拿坡里義大利麵,雖然並非洋食店,但這裡的餐點已經被許多饕客認證為不輸名店的味道,除此之外,還有像是咖哩豬排飯、薑燒豬肉、披薩等料理供選擇,可說是應有盡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ロッジ赤石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浅草3丁目8−4

電話:03-3875-1688

營業時間:09:00 - 00:00(週一公休)(禁菸)

東京復古喫茶店推薦#4 : ギャラン(Coffee Shop Galant)

1977年(昭和52年)創業,距離上野站走路只需2分鐘,走上位於2樓的ギャラン,就像穿越時空一樣,剎那間來到不同的天地,店名是取自愛好車子的老闆用三菱一款名為戈蘭(GALANT)的車款。店內充滿老派的裝潢,有著復古的歐式吊燈作為裝飾,搭配著棕色皮製沙發椅,就像是會出現在華燈初上裡的場景。

販賣的餐點從聖代到蛋包飯都有,特別的是,店內竟然還販售有日式刨冰!想要來場老派約會,絕對能將Coffee Shop Galant列入考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ギャラン(Coffee Shop Galant)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6丁目14-4

電話:03-3836-2756

營業時間:08:00 - 22:30

東京復古喫茶店推薦#5 : 古城(Kojo)

1963年(昭和38年)所開業的古城,彷彿帶著旅人來到中古時期的歐洲,華麗磅礡的氛圍與彩繪玻璃、壁畫的裝飾下,像是走進地下宮殿般,相當高級氣派,處處皆是古典美學。

店內有販售飲品、拿坡里義大利麵、聖代,與三明治,店內的熱飲選用如同古時貴族專用的陶瓷杯,適合想嘗試貴氣下午茶又想要體驗復古喫茶店氛圍的人前往一探究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古城(Kojo)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東上野3丁目39-10 光和ビル B1F

電話:03-3832-5675

營業時間:09:00 - 20:00(週日公休)

東京復古喫茶店推薦#6 : Coffee Shop CARIB (カリブ)

Coffee Shop CARIB創立於1988年(昭和63年),走進半圓弧形的自動門,店內由黑色沙發椅與白色磁磚組合,還有兩面玻璃花窗,充滿昭和時期那般洋派風情。

店內招牌鮮奶油三明治以質地清爽的鮮奶油搭配當季水果,是到日本不容錯過的午後點心,從店門口的街道往上看,就能近距離看見晴空塔,附近的街道也很適合散步,相當浪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offee Shop CARIB (カリブ)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浅草2丁目2-1

電話:03-3842-3550

營業時間:09:00–19:00

東京復古喫茶店推薦#7 : 無垢Muku

從地鐵野方站走路僅需一分鐘距離的喫茶店「無垢」,外觀由許多木頭所包圍,走過的人一定都會好奇店裡面到底賣什麼。無垢於店內營造出一種寧靜的氛圍,旅程中若有空閒,不妨在這裡點一杯咖啡,找本自己喜歡的書,悠閒地度過一整個下午。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旅行展覽

墾丁全新渡假飯店「hotel dùa」亮點搶先看!360度空中環景泳池酒吧、飽覽山海一線絕佳美景

墾丁全新渡假飯店「hotel dùa」亮點搶先看!360度空中環景泳池酒吧、飽覽山海一線絕佳美景

台中最新打卡景點12選!氛圍感告白平交道、彩虹玻璃迷宮,ig絕美意境照在這拍

台中最新打卡景點12選!氛圍感告白平交道、彩虹玻璃迷宮,IG絕美意境照在這拍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四月底登場!鐵獅玉玲瓏、星空影展、紓壓市集等精彩亮點不能錯過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四月底登場!鐵獅玉玲瓏、星空影展、紓壓市集等精彩亮點不能錯過

2023韓國釜山10大景點推薦!「海雲臺海岸列車、草梁故事街」釜山旅遊攻略必須收藏

韓國釜山10大景點推薦!「海雲臺海岸列車、草梁故事街」釜山旅遊攻略必須收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