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19世界旅遊排行榜,十大國家等你走跳

為確保你能訂下今年的旅遊計畫,我們訪問了一群旅遊專家,打聽他們2019年預計的造訪之地。

Edit by Kathy Yeh and Text by Olivia Blair & Translated by Bryan Chou
Tree, Adaptation, Collage, Plant, Art, Rock, Tourism,
Getty Images

進入隆冬,白天變短,溫度下降,夏天似乎還很遙遠。這不禁讓人開始思考一件事:今年該去哪裡渡假?近12個月以來,Instagram上滿是來自南義大利與峇里島的動態,而一年前,越南、米克諾斯島和里斯本也曾有如此榮景。而2019年即將換上的可能是哪些國度?

1

烏茲別克

Dome, Blue, Mosque, Landmark, Sky, Architecture, Building, Place of worship, City, Bird,
Getty Images

古老的絲路仍讓當代旅客著迷。這解釋了為什麼烏茲別克同時出現在ABTA(英國旅行社協會)和 booking.com 2019 年的人生必去國家清單上。ABTA的報導指出因為寬鬆的入境規範(新的電子簽證系統正在測試階段),與更易取得的貨幣和獲得改善的交通,到此旅遊變得容易許多。

booking.com 推薦將撒馬爾罕(Samarkand)納入烏茲別克之旅中。這是中亞最古老且尚有人居住的城市之一,坐擁美麗的中世紀建築,如吉雷斯坦廣場(Registan Square)等。
2

約旦

Camel, Ancient history, Tourism, Landscape, Adaptation, Pack animal, Temple, Camelid, Ruins, Working animal,
Getty Images

多位業界專家預測約旦是今年的旅遊熱點。

而第一站要拜訪的當然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佩特拉古城(Petra)。趨勢預測機構WGSN更認為,古城會在今年迎來旅客流量的高峰。進入古城的費用約為2,000台幣,而入城費多少會讓城市變得安全些。  

根據booking.com調查,兼具登山與觀光的冒險行程,似乎逐漸成為旅遊趨勢。其詢問了21,500名來自各國的旅客,計畫2019年去哪裡冒險,結果發現約旦的瓦地倫沙漠(Wadi Rum desert)是全球新興景點。

此外,約旦也在《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2019最佳旅遊國家清單上排名第六。

3

斯里蘭卡

Nature, Vegetation, Bridge, Slope, Sunlight, Channel, Rolling stock, Thoroughfare, Riparian zone, Fluvial landforms of streams,
Getty Images

斯里蘭卡是位於印度洋上的島國,是今年《寂寞星球》最佳旅遊國家清單上的冠軍。自1983年到2009年,歷時20餘年大幅摧殘這個國家的殘暴內戰結束後,許多不對公眾開放的區域漸漸開放,旅客也因此緩慢而穩定地回流中。  

這裡有許多行程可以跑。英國版BAZAAR的旅遊編輯推薦從康提(Kandy) 到艾勒(Ella)的火車之旅,並可攀上獅子岩、觀察野生動物、造訪茶園,親眼見證至少一個當地的美麗海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阿爾巴尼亞

Body of water, Coast, Sea, Rock, Bight, Promontory,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Water, Beach, Headland,
Getty Images

阿爾巴尼亞是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曾因為鄰近希臘與蒙特內哥羅兩個觀光大國,而籠罩在陰影中。然而,旅遊專家卻預測,2019年該國的旅遊業將大幅成長。  

booking.com 指出位於阿爾巴尼亞南部的小村落卡薩米爾(Ksamil),是鮮少有旅客造訪的旅遊遺珠。平台使用者更盛讚當地美味的食物與友善的人們。

阿爾巴尼亞更被列入《寂寞星球》2019年十大最物超所值目的地清單。一旁的指引提到:「在阿爾巴尼亞,你不但能在美麗的山景中健行,住在置身時間之外的小村落,也能探索繁忙的首都地拉那(Tirana)。」

5

加拿大

Nature, Sky, Night, Purple, Space, Atmosphere, Astronomical object, Star, World, Reflection,
Getty Images

在旅遊規劃平台Topdeck上,加拿大洛磯山脈一直是最暢銷的行程之一。「不只因為加拿大有很棒的城市,像是多倫多、蒙特婁與溫哥華,滿是迷人的藝文空間與有名的觀光景點,如今旅客們正蜂擁而入加拿大的國家公園。」品牌的產品總監Saul Burrows告訴我們。「完美上相的路易斯湖(Lake Louise),以及震懾人心的洛磯山脈夢蓮湖(Lake Moraine),今年將佔據我們的Instagram。」

「在溫哥華,城市與戶外生活體驗的平衡與融合是其它城市難以匹敵的。」來自 City by City Travel的Quentin Humphrey說。「當地人開玩笑說溫哥華是『有山的曼哈頓』,我個人覺得它是北美最被低估的旅遊勝地。」

溫哥華也是Lululemon與Herschel等知名品牌的發源地。在今年初,時尚舞台當紅炸子雞的Off-White也選擇在此開設加拿大的旗艦店。

6

哥斯大黎加

Branch, Adaptation, Primate, Botany, Terrestrial animal, Snout, Sloth, Twig, Close-up, Macro photography,
Getty Images

根據ABTA的調查,能不能成為一位好旅客,這個道德性問題對旅遊規劃者來說越來越重要。有45%的人表示當地生態與發展的永續性,是他們選擇去哪裡渡假的關鍵因素之一。  

ABTA將哥斯大黎加漸增的旅遊熱度歸功於此。這個中美洲國家是自然保育的領頭羊,以其神秘多樣的野生動物生態為傲。享有盛名的美麗景色與充滿冒險的跋涉和活動,都是榜上有名的原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美國亞利桑那州

Formation, Geology, Rock, Canyon, Badlands, Narrows, Fault, Landscape, National park, Outcrop,
Getty Images

去年,Miu Miu帶著Elle Fanning、Adwoa Aboah與Cameron Russell等模特兒於亞高山地(Arcosanti)拍攝春夏時裝大片。此後,坐擁科羅拉多大峽谷的亞利桑那州在時尚界的知名度水漲船高。  

實驗性生態城鎮亞高山地,是從1970年代開始的自發性社區計畫,意圖找到最符合永續發展的生活方式,小鎮以融合建築學與生態學的設計向理想邁進。近年,在人們逐漸注重環保議題之下,永續性成了2019年的旅遊關鍵趨勢。因此,赴亞高山地的旅遊行程可能會變得更加熱門。  

智遊網也表示,曾在知名西方電影出現的沙漠景點,在2019年熱度也有望復甦,因為今年是《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與《真實的勇氣》(True Grit)等經典電影的上映50周年紀念。

8

南非德班

Zebra, Mammal, Terrestrial animal, Vertebrate, Wildlife, Grass, Green, Grassland, Snout, Pasture,
Getty Images

雖然開普敦可能是你心目中的南非旅遊首選,但德班這座南非第三大城正急起直追。

除了美麗的海灘與翻新的濱海地帶(感謝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ABTA認為這座城市的最迷人之處在於──德班有世界聞名的生態旅行熱點Hluhluwe-Imfolozi國家公園。在這裡,你可以親眼見到Big 5(大象、獅子、花豹、犀牛與水牛),能夠一次在人生必看清單中打上五個勾。

9

太平洋島嶼

Water, Blue, Water resources, Eye, Sky, Organ, Island, Ocean, Sea, Earth,
Getty Images

哈利王子與梅根選擇了太平洋島國斐濟與東加,作為第一次正式皇家海外旅行的地點,而在那幾天,根據Expedia調查,太平洋島國的旅遊詢問度增加了95%。因此,歐洲、非洲與中東地區通訊部主管Sophia Parviez向BAZAAR表示,他們期待看到:「更多旅客在2019年到此享受原始海灘、潛水港灣與原汁原味的在地文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紐西蘭

Water, Blue, Geological phenomenon, Earth, Geology, Atmosphere, Braided river, Design, World, Pattern,
Getty Images

另一個哈利與梅根在皇家旅行中造訪的國家,也登上了我們2019年渡假勝地的清單。高級旅遊展銷會(The Luxury Travel Fair)最近針對1,500人進行調查,發現多數人最想去的國家是紐西蘭。

展銷會總監Catherine Thake向 BAZAAR表示:「我們的研究發現,越來越多人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但前提是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而這正是紐西蘭所能夠提供的。由於當地人口密度極低,你可以完全擺脫人群。

在過分著迷數位科技的現代,這分寧靜讓永遠處於興奮狀態的人們心生嚮往。儘管紐西蘭旅行日趨奢華:溫泉旅館、高級品酒行程、全球最佳的高爾夫球課程與頂級Spa日益增多,我們卻發現旅客對此仍需求不斷。」



【延伸閱讀】

【2018回顧】規劃一場時髦的旅行!12個年度趨勢旅遊地榜單公開

「漂浮在卡帕多奇亞高原的熱氣球之旅、拜訪奇幻夢幻棉堡」來到土耳其此生必完成的3個願望

享受獨自旅行!威士忌達人、主廚與暢銷作家的一個人旅遊地點推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Luxury Playlist

奢華旅遊

安縵杜拜首次進軍阿聯酋!「安縵專屬俱樂部、9英畝的蔥鬱花園」4大必住亮點化身阿聯酋最昂貴酒店

安縵杜拜首次進軍阿聯酋!「安縵專屬俱樂部、9英畝蔥鬱花園」等必住亮點打造阿聯酋最昂貴酒店

精選全球10間eco friendly飯店推薦!以蚊帳代替空調、專屬燃木製電廠,持守永續發展概念

精選全球10間Eco-Friendly飯店推薦!以蚊帳代替空調、專屬燃木製電廠,持守永續發展概念

日本福岡住宿新選擇!戶外奢華露營「snow peak yakei suite」4款房型沈浸式體驗自然

日本福岡住宿新選擇!戶外奢華露營「Snow Peak YAKEI SUITE」3款房型沈浸式體驗自然

ta'aktana豪華精選水療度假村亮相!弗洛勒斯島首座水上別墅、奧林匹克規格泳池,5大必住亮點挖掘印尼隱藏的瑰寶

2024印尼渡假村亮相!「TA'AKTANA豪華精選水療度假村」打造首座水上別墅、奧林匹克規格泳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