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讓女人無法抵擋的魅力品牌之一,就是Jérôme Dreyfuss。設計師因其出眾才華與獨創風格,被媒體喻為「時尚界的彼得潘」。將近20年的創作生涯中,他致力於創造精采多元的包款,期許每件作品賦予使用者活潑不設限的生活態度。

最好的靈感來自於生活中細膩觀察

如果長期關注法國時尚,會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法國女人的穿搭總是看起來有種不經意的優雅,仔細去推敲她們的衣著造型後,會察覺出她們對於配件非常講究,尤其在挑選包包這件事上很挑剔,完全走擇善固執路線,不迷信所謂的名牌效益也不隨波逐流隨便跟風,只願意把錢花在值得追求的品質與品味上,也因此,當我們走在法國街上,真的很少看見當地女性會背著有顯著LOGO的包款,她們熱衷於追求建立個人特色,並以此為傲,而能讓她們真心喜愛的設計師,必定是具備不平凡的才能,Jérôme Dreyfuss便是其一。

Interior design, Ceiling, Stairs, Couch, Interior design, Houseplant, Shade, Design, Beam, studio couch, pinterest

Jérôme Dreyfuss品牌正是設計師的名字,崛起過程要從1998年講起,當年只有23歲的他從訂製服「couture à portér」開創時尚之路,獲得廣大迴響,從此將立裁概念延伸到包款設計,秉持包款是女人極重要的親密愛人的想法,以提供女性生活樂趣和新鮮感為目標,創造出無數備受全世界各地名媛、巨星推崇喜愛的作品,包括BeyonceJulianne MorreSarah Jessica Parker等人都是愛好粉絲。

Jérôme Dreyfuss的發想靈感來源是取之於對女性生活型態長期觀察,他說:「女人的角色非常多變,她們總是在同時間必須勝任不同的身分,也許是一位母親、職業女性等等,因此,學習以同理心去理解、預測女性使用者的需求是我創造中最重要的課題,即使只是個輕便的側背包,也希望能透過機能性設計,去提升她們的生活與工作效率。」

看似低調 實則性格的法式韻味

法國女人的優雅風格「négligée」,意指在自由從容的穿搭態度中保有個人主張,總被全世界女性譽為指標性的學習對象,這也是Jérôme Dreyfuss最為欣賞尊敬的地方。Jérôme Dreyfuss說:「風格是會永恆存在的!如果女人當下的狀態是舒服大方的,那麼只要帶點微笑和生活樂趣就會讓她看起來美麗迷人。無論是服裝、配件或包款,都可以讓她們的快樂指數提升!」

Red, Bag, Handbag, Fashion accessory, Magenta, Material property, Coin purse, pinterest
ELIOT

即使少年得志,Jérôme Dreyfuss從不畫地自限,他在每季趨勢中注入新元素,不斷開發皮革與材質、強化立體線條、賦予更彈性靈活的使用方式,在配色與質感上推陳出新,這些均是品牌長期熱賣,人氣居高不下的主因,他認為創造是設計師極為重要的使命,關於品牌的經營之道一直忠於個人生活理想與品牌核心價值,無可妥協。包括他堅持不採用低成本代工,選擇在巴黎當地以精湛的純手工工匠技藝打造,且使用植物性染料,主張環保概念只為追求真實純粹的質感,每個環節均反映出Jérôme Dreyfuss的高度要求,令人印象深刻。

溫暖性感的親密愛人 隨處可及

Jérôme Dreyfuss每個新系列的誕生都是超凡驚喜,也因兼具時尚美學與實用性能,成為許多人心中最值得入手的的經典包款。我們總能從中感受到設計師與時俱進的創意,像是Batterie就具備攜帶行動電源的功能,BenjiBenjaminJackyEmile則提供更易收納拿取物品的分層概念,2017年春夏系列以新墨西哥州為靈感,賦予包款更奔放、狂野的嫵媚特質,既前衛又性感。如果是追求有型得體的穿搭風格,經典長方形包的BenjiBenjamin會是最佳首選,而對於初次入門的消費者,Jérôme Dreyfuss則十分推薦Bobi,無論出席任何場合都能成為話題焦點。

Brown, Product, Style, Bag, Shoulder bag, Tan, Luggage and bags, Rectangle, Metal, Beige, pinterest
BENJAMIN(左),BENJI(右)
Product, Brown, Bag, White,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Luggage and bags, Shoulder bag, Fashion, Metal, pinterest
JACKY(左),EMILE(右)

回歸到品牌的核心價值,Jérôme Dreyfuss最希望的還是讓所有女性能夠因為擁有他的作品而感到自信快樂,甚至是獲得酷的能量,因此,他將所有包款均以男性名字命名,象徵是陪伴女人共同生活成長的親密戀人,只要能讓任何一位使用者的生活更為幸福滿足,對他而言就是最棒的回饋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