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香水味道不持久?冬天7個持久留香的方法,讓你一整天都香氣迷人!(內附香水推薦)

編輯說:別讓寒冷的天氣吹散你的香氣!

By
冬季用香香水持久方法
@marlimar_+@jomalonelondon//Instagram

如果你發現「天氣越冷,身上的香水味道越無法持久」,別懷疑,這絕對不是你的錯覺!的確,在冬天香水味道無法在身上久留,這是因為隨氣溫下降,肌膚因水分保持不易而變得乾燥,香水的持久度自然受到影響。這時候,若為了香氣持久而噴灑過量的香水,小心讓自己和身旁的人都暈香!這裡,我們提供你有效持香的好方法。

往下看更多讓冬季香水持久的秘訣▼

香水持久方法1. 讓肌膚隨時充滿水分

Woman applying body cream on arm
RUNSTUDIO//Getty Images

想讓香水味道更持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自己的身體隨時都保持在水分充足的狀態。

噴香前,可以先擦上不含香味的乳液,或是同系列的香氛乳液,將肌膚水分鎖住,如此一來不僅能更持久留香,肌膚也不會因為太過乾燥而龜裂或脫皮。

香水持久秘訣
@jomalonelondon//Instagram

尤其是習慣穿香的部位,像是頸部、手腕部位,保濕一定要做足。或者,你也可以直接改用香氛身體乳,讓身體持久散發清香。

香水持久方法2. 沐浴後立即穿香

香水持久秘訣
Jo Malone Londn

沐浴後的肌膚正值充足保濕的狀態,正好能夠牢牢抓附香氣,這時候噴上香水,正是時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香水持久方法3. 選擇濃郁的香水

香水持久秘訣
Cavan Images//Getty Images

香水種類繁多,常見的EDP(Eau de Parfum,淡香精)和EDT(Eau de Toilette,淡香水),兩者主要的差別在於濃度。

EDP淡香精的濃度大約介於12%至18%,香氣約可維持4~5小時;EDT淡香水的濃度大約介於8%至12%,香味持續時間3小時左右。

香水持久秘訣
Martyna87//Getty Images

冬天時,建議可以選擇濃度較高的EDP淡香精。此外,由於EDP含有較高濃度的油脂,能夠停留在身體上的時間較長,讓你不用一直頻繁補香。

香水持久方法4. 慎選香調

香水持久方法
KrisCole//Getty Images

淡淡的花香和柑橘香調往往在噴上香水的第一時間就能立即聞到,但相對的,這樣的香味也容易消散,建議選擇以木質、麝香、或是帶有東方香氣的琥珀為基調的香水,持香效果會更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香水持久方法5. 巧妙疊香

香水持久
John Slater//Getty Images

如果濃郁的香水氣息不符合你的風格的話,可以試著以香氣較濃郁的香水或香精為底,再層疊上自己偏愛的淡香,如此一來便可輕易延香。

香水持久方法6. 正確的用香方法 

香水持久
JGI/Jamie Grill//Getty Images

擦拭香水的最佳部位在脈搏處,包含手腕耳際後方,這也是身體最溫暖的地方。

但要注意,避免以「搓揉」的方式用香,因為這樣會加快香水揮發的速度,破壞香氛層次同時降低香水持久度,尤其是肌膚乾燥的人。建議以「輕拍」方式取代摩擦。

香水持久方法7. 香水噴這裡持香效果更好

香水持久方法
1010apothecary

在冬天,將香水噴在圍巾、大衣翻領甚至是頭髮上,都比噴在手腕和頸部來得更加分。原因在於,冬天為了保暖我們往往會穿著較多的衣物,手腕和頸部通常都被衣物層層覆蓋,在這樣的情況下噴香水,會讓香氣變得不明顯。改將香水噴在頭髮或衣服上,就不擔心香味不明顯或不持久了!

往下看更多香水、香氛商品推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ELINE CÉLESTE 身體和頭髮香薰精油

持香秘訣
Celine

CÉLESTE精油可以用於肌膚或頭髮,亦適用於按摩。其質地輕盈清爽,在滋潤和軟化肌膚的同時,留下CÉLESTE古龍水清新且如粉質般細膩的香氣。同時可滋養頭髮,為髮絲注入精緻而持久的香氣。

>>>CELINE CÉLESTE身體和頭髮香薰精油,NT6,400。

Jo Malone London 烏木與佛手柑芳醇香水

持香秘訣
JO MALONE LONDON

糅合佛手柑的澄淨活力及香橙神秘深沉的香調,搭配香氣馥郁的烏木,明亮清晰的香氣賦予溫暖感受,同時又充滿神秘的吸引力。

>>>Jo Malone London 烏木與佛手柑芳醇香水,50ml,NT5,650;100ml,NT7,800。

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神秘曙光

香水持久用法
Tom Ford

這款神秘曙光是孔劉的指定用香,其以沉靜的檀香及溫暖濃郁的香草籽,帶來療癒能量;再以挑逗鮮明的沒藥,帶來誘人的氣息,使你充滿能量,賦予神祕又安定的力量。

>>>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神秘曙光,30ml,NT8,300;50ml, NT13,300;250ml,NT34,500。

立即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Guerlain 花草水語 薔薇之木淡香精

Guerlain 花草水語 薔薇之木淡香精

Guerlain 花草水語 薔薇之木淡香精

立即購買
Credit: GUERLAIN

將薔薇木的辛辣清新與土耳其玫瑰原精的溫柔性感完美融合,帶來馥郁而優雅的「玫瑰木質調」 香氣。

>>>Guerlain嬌蘭 花草水語 薔薇之木淡香精,75ml,NT4,800;125ml,NT6,500。

Claus Porto NO.3 AGUA FOUGERE /金色香松

秋冬香水推薦
CLAUS PORTO

Claus Porto「Agua De Colonia高級訂製香水系列」採純手工製作的葡萄酒瓶身設計,搭配類皮革材質外盒,呼應Claus Porto典藏品味的尊爵。

系列之一的「NO.3 AGUA FOUGERE /金色香松」為木質調香水,伴隨著一絲茉莉花香,著獨特的香味讓你彷彿置身海邊的森林之中。

>>>Claus Porto NO.3 AGUA FOUGERE /金色香松,125ml,NT3,480。

HEELEY Cologne Officinale

a bottle of perfume
ART HAUS

法國獨立香水品牌 HEELEY的這款中性香水Cologne Officinale,香氣呈現蔚藍地中海的美景:羅勒、薰衣草和鼠尾草與乾燥的木頭、橡樹苔蘚和琥珀交織,結合南法的優雅與東方的活力,如同東西文化匯聚的馬賽。

>>>HEELEY Cologne Officinale,100ml,NT6,0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Baccarat Rouge 540水晶之燄典藏香精

冬天香水持久秘訣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FK Baccarat Rouge 540水晶之燄典藏香精帶有琥珀和血橙的迷人香氣,使它榮登最受歡迎香水之一!

這款巧妙調合木質、琥珀和花香調的香氣,調香師從埃及採摘大花茉莉並將其轉化為原精,搭配上來自摩洛哥以古法提煉的苦杏仁精油,勾勒出火焰的氣息;最後,圍繞龍涎香調構建的礦物精華在與木質麝香香氣融合後變得更加柔和,創造出濃郁而透亮的誘人氣息。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Baccarat Rouge 540水晶之燄典藏香精,70ml,NT11,80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美妝先驅

聯名彩妝,可愛彩妝,彩妝,聯名,ip角色,角色,泡泡先生,小美人魚,hello kitty,三麗鷗,迪士尼,鬼滅之刃,米飛兔,miffy,三眼怪,聯名美妝,barbie,芭比,史努比,snoopy,嚕嚕米,馬來貘,迪士尼,米奇,米妮,唐老鴨,寶可夢,皮卡丘,卡比獸,怪獸電力公司,哈利波特,beautylist

2024可愛系聯名!INNISFREE搭叛逆感酷洛米、一理潤沐浴露X布丁狗...美妝聯名必買推薦

小紅書,口紅,兔子舌頭,兔兔舌,唇彩,唇色,色號,兔兔,兔子,粉嫩色,粉色,淺色,珊瑚粉,粉紅,桃紅,兔兔舌頭,純欲兔兔舌

2024小紅書「兔兔舌頭」唇色討論度破表!約會必擦心動感粉紅唇,嬌嫩純欲色號必買大公開

美妝品是永續大敵?回收空瓶、環保補充包2024世界地球日綠色行動從日常做起!

美妝品是永續大敵?減塑包裝、回收空瓶、環保補充包...2024世界地球日綠色行動從日常做起!

接睫毛,睫毛,保養,維持,假睫毛,卸妝,卸妝水推薦,卸妝水,卸妝凝露,保養睫毛,卸睫毛

想維持睫毛壽命8件事千萬不能做!加碼推薦15款卸妝品,接睫毛通通能安心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