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自己才是最折磨的...」陽光健康的正能量女神Angelina原來也曾因小麥肌而自卑迷失。斷然放棄了那段深具挑戰的迷惑時間,將缺點蛻變為難以取代的標誌性經典,型塑專屬於自己的「My Classic」!

Clothing, Beauty, Knee, Leg, Thigh, Fashion, Joint, Human leg, Photo shoot, Footwear, pinterest
DW x Angelina
Q1:身為許多人的時尚女神,是什麼契機引領妳開啟模特兒生涯?

A1:

其實大概從我12、13歲時就開始當模特兒了。會踏上這條路,是因為媽媽的朋友剛好在雜誌社,正好也覺得我很適合,因此就開始我的第一本雜誌拍攝。當然自己本身也非常喜歡面對鏡頭,拍照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還可以吸收很多平常難以接觸的訊息與不同的經歷,像是設計感強烈的造型等,看到很多自己更多元化的可能性。別覺得我們常看到的那些超模距離很遙遠,其實大家只要多花點心思、更大膽的嘗試也都可以做到的。

Q2:一路走來,是否曾伴隨難以突破的低潮與轉變?

A2: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身為一個模特、演員或歌手,背負的東西其實都是非常大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被放大鏡檢視。以前的我比較常遇到挫折,因為當時容易將別人說出的缺點聽進心底,但我發現它在我身上未必是缺點!比如說我皮膚很黑,就經常會聽到:「妳真的好黑,光很難打,不好拍...」等等,而我真的就會聽進去。在還沒接觸運動前,體型與膚色讓我變得很自卑,甚至會想說我是不是別一直曬太陽...我想成為其他網路模特那樣瘦瘦、白白的。雖然這聽起來就不像我,但就是會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當時很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無法變成大眾喜歡的那個樣子。

其實這是我模特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挫折—找不到自己。別人跟我說什麼,我就覺得我應該變成那個樣子,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說:「我到底是什麼?」所以其實在改變的過程中,這是讓我最痛苦也很折磨的一件事情。

Wrist, Red, Arm, Hand, Bracelet, Beauty, Fashion, Lip, Jewellery, Bangle, pinterest
DW x Angelina
Q3:原來要塑造妳這樣鮮明的個人風格,最大的關鍵是要懂得別太迎合大眾!

A3:

對!我覺得要有自信並接受自己的缺點,要了解其實世界上真的沒有人是完美的。這件事情我覺得很難,因為妳永遠都會覺得別人很好,但這都是在用高標準來看待自己的時候。其實這樣的生活是非常累的,還不如接受自己的缺點,再透過後天的努力去改變。從稍微改變一點點開始,都是一種進步,不一定得要求自己達到心目中的「完美」。

Q4 :運動讓妳找到自己的完美,妳如何在工作、生活及運動間掌握平衡?

A4:

如果是一兩年前的我會說:我一定要三項兼顧,沒有藉口。對我的生活而言,運動是一個必須,它從來不是一個該被捨棄的選項。但當近幾年工作量提升,我開始覺得該休息時真的需要休息。當身心已經疲憊到一定程度時,再強迫自己去做高強度的運動,成效反而較差也容易力不從心。所以現在的我會跟大家說:該休息時就是要休息,等準備好再重新開始時,能量才是比較正確的。適時休息及藉此調整生活步調都是很重要的。

Plaid, Hair, Red, Pattern, Clothing, Tartan, Blond, Beauty, Design, Shoulder, pinterest
DW x Angelina
Q5:如此緊湊的高標準生活,相信對於時間需要完美的安排與掌控,妳對於人生中的第一只手錶還有印象嗎?

A5:

因為我第一隻手錶是爸爸送的童錶,這種應該不算在裡面(笑),但在我大學時,人生中自己選擇並接觸到的第一支手錶真的剛好就是DW(Daniel Wellington)。

Q6:妳在挑選手錶和飾品上有什麼準則呢?

A6:

我對於很簡約、很百搭,在寫字或做事上不會影響到,尤其是手的部分不會容易感覺卡卡的手錶都很喜愛,否則太厚的錶面很容易撞到。

像是DW我覺得它設計簡約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錶面很薄,更讓我愛不釋手。

此外,我認為能搭配手錶的配件也很重要細節,例如像這次DW手鐲跟過去我所看過的不太一樣,跳脫單一配色,結合了線條等元素利落度與時尚感都向上提升。

Q7:我們這次訪談的核心主要圍繞著DW品牌中的一個主題「My Classic 我的經典」。 妳會如何用一句話或關鍵字,為妳的工作、人生初衷及目標,定義屬於妳的「My Classic」?

A7:

我覺得就是「堅持」吧!,不論是我的模特兒生涯還是健身經歷,或我對自己的一些人格特質及生活態度的歸納,都涵蓋了。有很多時候我是一個很執著、堅持、不想放棄的人,甚至可以說強迫症有點嚴重。遇到挫折時,基本上我可能會嘗試到第12次時,真的摔得痛到不行了,我才會考慮說是不是該轉換跑道。我的執念跟堅實,在我人生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Plaid, Red, Beauty, Clothing, Pattern, Skin, Long hair, Fashion, Model, Design, pinterest
DW x Angelina
Q8:妳今天分享了很多我們沒有意料到的內心世界,讓這次的訪談變得更有深度呢!

A8:

其實我覺得我野心很大,今天應該把人生中那份勵志跟那種執念準確的傳達了!

Q9:現階段的妳,是否為自己設立下一階段的目標,或想達成的境界?

A9:

我現階段的目標應該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我。不只是網路上看到的那些,我希望自己更有態度,讓大家看到「Angelina」時,會覺得她是一個很多元的人,會感受到我想塑造的樣子,而不只是一個單方面的模特印象。

Hair, Beauty, Lip, Hairstyle, Skin, Nose, Eye, Fashion, Cool, Photography, pinterest
DW x Angelina

「Angelina」向我們展現出的態度像是個時間的掌控家,正能量的同義詞,在蛻變之中重新型塑,定義專屬於個人的風格經典。

至於你的經典,就讓DW分秒陪伴你一步步下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