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up glamorously走進hush的成長旅程

採訪當天,穿著花襯衫、短褲抵達攝影棚的HUSH,看來像是正準備要前往海邊享受盛夏陽光洗禮的男子,即便當時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濕漉漉街景與他的穿搭形成一種反差。

preview for 【Style Bazaar】美麗、自慢與長大 走進金曲歌王HUSH的創作旅程

問及這是否正是他的夏日時尚,HUSH笑回:「夏天沒有時尚,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裸體在家就是我最好的時尚。」撇開這一半真實一半笑談的回答,面對酷暑的穿搭解方,HUSH說自己會先從材質考慮,如果要外出移動,就是需要穿衣服的場合,會繞過需要乾洗的材質,「通常就是T-shirt配牛仔褲,但太拖太垮的褲型會盡量避開。」他甚至公開呼籲:「以短褲來說,希望男性們在選擇的時候,能夠給自己的膝上一點機會,其實感覺會比較幹練、有精神。」

對時尚相當有熱忱,甚至屢屢成為紅毯常勝軍的HUSH,任何造型放在他身上似乎都成立,他感謝Vivivenne Westwood這位傳奇設計師啟蒙了自己的時尚視野,「讓我了解到服裝在性別界線上模糊的各種可能。」風格對他而言,就如同另一場與自我的對話,在百百款變換造型之中又更認識自己一些。他接著說,自己並不追求一定要當季最新的單品,「我更注重它能不能超越時間,整體搭配的調性適不適合自己,還有沒有更多可能性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歌王的時尚面
growup glamorously走進hush的成長旅程
Tiffany Lock 18K金鑲鑽項鍊、Tiffany Lock 18K白金鋪鑲鑽石項鍊、Tiffany Lock 18K白金與黃金鑲鑽手鐲、Tiffany Lock 18K白金與玫瑰金鑲鑽戒指,all by Tiffany & Co.;紫紅色連帽外套、黑色連身工作褲,both by Givenchy。

基本上HUSH不吝於挑戰各色造型,但還是有他認為看來困惑的裝扮,「我發現我很不適合工裝背心,目前還抓不太到穿起來好看的感覺。」那什麼是他必備的穿搭聖品,他說:「應該是靴子,一雙好的皮靴能夠很正式,也能很日常,不管是配牛仔褲、西裝褲都好,可以很百搭,是值得考慮入手的一件單品。」至於能夠大顯時尚本領的秋冬即將到來,他自信回:「我已經買了一些很辣的服裝,拭目以待。」

光芒畢露

露出炫耀刻印在身上的印記,展現自信魅力。

growup glamorously走進hush的成長旅程
針織無袖上衣、毛料灰褲,both by Fendi;黑色短靴,Celine Homme;Tiffany Lock 18K金鑲鑽項鍊、Tiffany Lock 18K玫瑰金與黃金鑲鑽手鐲、Tiffany Lock 18K金舖鑲鑽石戒指、Tiffany Lock 18K白金與玫瑰金鑲鑽戒指,all by Tiffany & Co.
驚艷綻放

慵懶的斜倚,傲視一切經年的累積,精彩的成績綻放著內斂的光彩。

growup glamorously走進hush的成長旅程
Tiffany Lock 18K金鑲鑽項鍊、Tiffany Lock 18K白金舖鑲鑽石項鍊、Tiffany Lock 18K白金與黃金鑲鑽手鐲、Tiffany Lock 18K白金與玫瑰金鑲鑽戒指、Tiffany Lock 18K金舖鑲鑽石戒指、Tiffany Lock 18K金鑲鑽戒指、Tiffany Lock 18K白金鑲鑽戒指、Tiffany Lock 18K白金戒指,all by Tiffany & Co.;條紋襯衫、米色大衣、黑色短靴,all by Celine Homme;咖啡色長褲,Berluti。
現在的本位HUSH

從樂團起步,到順勢登上歌王寶座,請HUSH用關鍵詞定義現在的自己,他歸納出「美麗、長大與自慢。」他逐一解釋,「我一直都很喜歡美麗這個詞,但多數時候不會拿來形容男性,美麗本來就不是任何人可以定義的,詞本身也沒有性別。當你開始看得到美麗,你才會開始慢慢培養出自己的美學,才會培養出自己的價值觀。」

growup glamorously走進hush的成長旅程
Tiffany Lock 18K金鑲鑽項鍊、Tiffany HardWear 18K金鏈結設計項鍊、Tiffany Lock 18K白金與黃金鑲鑽手鐲、Tiffany Lock 18K金鑲鑽戒指,all by Tiffany & Co.;黑色連身工作褲,Givenchy。

長大則是相對於成熟,「長大是一個動作,會覺得現在跟以前相比,確實成長了不少,但還沒有到一個終點,還有更往前的空間。」至於自慢,「雖然是日文,但翻譯過來會有自己很滿意的意思,不是說很驕傲,而是因為比較了解自己後,對於很多事情就不會很急著,開始用比較安心的角度去對待每件事,也能很清楚自己的與眾不同。」彷彿能找到一個立足點,慢慢繼續這個人生的旅途。

作為一名創作歌者,HUSH的歌聲也許早在眾人心中迴盪,接下來,除了依舊要夠美夠辣外,他也透露正計畫辦一場大型演唱會,或是寫一首新歌,繼續用歌聲陪伴著大家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hotographer_WEN JUN FU 

Realization_NICOLE CHUNG 

Make-up_MENG SHU LEE 

hair_ANDY TSAO 

set design_ LIN, YU TING 

assistant_TINA CHANG 

Jewelry_Tiffany & Co.

Fashion_Berluti、Celine Homme、Fendi、Givenc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