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出第一季後廣獲好評,並被認為準確刻劃Elizabeth II的Netflix影集《王冠 The Crown》,確定會在第三季時讓Diana王妃登場;而FX電視台的《宿敵 Feud》,近期也宣告其第二季將聚焦在Diana王妃與Charles王子的失和婚姻。

據悉兩齣劇都將演出Diana生平至少15年的經歷,從她裙長8米的婚禮現場出發,漸漸移轉時光到她香消玉殞的一晚。不過比起普遍已知的情節,更耐人尋味的反倒是究竟會由哪位演員擔起揣摩王妃的重任。透過接下來六位出眾的女星簡介,我們不妨先玩味瞇牌的樂趣,等待製作端揭曉謎底。

Rosamund Pike

如果看過電影《控制 Gone Girl》,肯定很難忘記這位典型的英倫美人。沒說錯,儘管Rosamund Pike過往演了許多美國人角色,連口音都完美轉換,因此常被觀眾誤以為是美籍女星也算情有可原。但當Pike以與生俱來的英國腔侃侃而談,飾演王妃便顯恰如其分。她尤其擅長在優雅外表下,演出不張揚卻有力穿透銀幕的精神苦難,征服觀眾。

目前38歲的Pike被視作演繹Diana弱冠至而立風華的理想人選。考量到兩齣劇集都計畫從王妃年輕時期開啟時間軸,往後拉展出超過10年的歲月,與其如《王冠》其他主演面臨反覆選角的難題,在Diana角色上最有效率的作法便是先選擇具有成熟氣韻的演員,其餘就交給服裝及造型梳化組展現專業。畢竟若少了女人淬鍊生活經歷而成的魅力,是再頂尖的彩妝師都填補不了的魔幻向度。

Hair, Face, Hairstyle, Beauty, Eyebrow, Skin, Fashion, Chin, Lip, Nose, pinterest

Annabelle Wallis

在牛津出生的Annabelle Wallis是電視劇集的熟面孔,2009年起她在熱門美劇《都鐸王朝 The Tudors》飾演Jane Seymour成為話題主角,近期則在BBC製作的英劇《浴血黑幫 Peaky Blinders》裡出演前間諜Grace,而Wallis和影劇中的Diana王妃也早有相遇的緣分。

2007年她參與電影《黛安娜王妃的不歸路 Diana: Last Days of a Princess》,演出據傳是不敵王妃魅力,被男友Dodi Fayed甩掉的超模前女友 Kelly Fisher。未來如果Wallis成功出演Diana,同一事件、不同立場的女人心結,相信唯有Wallis能優雅解鎖。

Hair, Hairstyle, Face, Blond, Beauty, Chin, Shoulder, Lip, Fashion, Long hair, pinterest

Sarah Gadon

清單上唯一一位非英籍演員Sarah Gadon誕生於加拿大,作品豐富跨足大銀幕與小螢幕,也曾和全能男演員James Franco合作Amazon的電視劇《拯救甘迺迪 11.22.63》。2015年Gadon在天馬行空的喜劇電影《皇家遇見愛 A Royal Night Out》飾演年輕時的女王Elizabeth II,和妹妹Margaret公主溜出白金漢宮,度過一個平凡又珍貴的夜晚。現在Diana王妃一角開缺,Gadon也準備好帶大家在天亮前重回皇宮了嗎?

Purple, Sitting, Blond, Fun, Event, Photography, Electric blue, Long hair, Magenta, Performance, pinterest

Carey Mulligan

大銀幕的奧斯卡影后入圍者Carey Mulligan對電視劇集而言確實大名鼎鼎,不過只要能欣賞到優秀的演員表演,觀眾並不太介意銀幕或是螢幕,何況要詮釋享譽全球的Diana王妃,更需要出動舉足輕重的巨星。

Mulligan 2009年以電影《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聞名影壇,2015年時為順利產下女兒,她則短暫淡出鎂光燈前。不過隨著時序推移兩三年,Mulligan肯定已蓄勢待發,比如爭取接演離家很近、取景倫敦的《王冠》。

Face, Hair, White, Photograph, Black, Black-and-white, Beauty, Monochrome photography, Skin, Lip, pinterest

Rebecca Ferguson

雖然Rebecca Ferguson的星路還在發展階段,但她已多次登上要角位置,竄升的速度絲毫不容小覷。去年她主演《列車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Train》,也和奧斯卡常勝軍、終身成就獎得主Meryl Streep合作《走音天后 Nascina Florence Foster》,緊接下來Ferguson還要和Tom Cruise同台《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的系列新作。這樣氣勢萬鈞的簡介不嫌隆重,也因這幾近不可能的黃金履歷,才能讓Ferguson有望出演世紀傳奇Diana王妃,成為《王冠》或《宿敵》劇組無法忽視的下一個可能。

Collar, Coat, Jacket, Outerwear, Blazer, Street fashion, Jewellery, Button, Necklace, Blond, pinterest

Imogen Poots

27歲的Imogen Poots可說是最忙碌的年輕女演員之一,單是2017年就有她參與的4部電影預定上映。去年她透過《樂隊管家 Roadies》首次於電視劇集露面,雖然沒有引起廣大迴響,但她對跨平台表演的慾望,以及不排斥出演時代劇的態度,也使她成為下一位復刻的Diana王妃指日可待。

Hair, Face, Hairstyle, Beauty, Smile, Eyebrow, Chin, Brown hair, Blond, Lip,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