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臺美會)自2023年4月份啟動藝術銀行10周年系列展覽活動,至今已展出逾百件藝術銀行購藏品、推廣逾50位臺灣藝術家,透過各種線上與實體的創意展示,讓大家瞭解藝術銀行作為文化部視覺藝術重要政策,其「扶持臺灣潛力藝術家」與「推廣作品流通」的兩大宗旨。2024年3月,藝術銀行與李方艾美酒店攜手展出藝術家李政勳、涂維政、黃舜廷的作品,邀請大家來臺中探索舊城區的一日藝術生活圈。

藝術銀行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銀行邀請百變法咪咪擔任本次「帶一片風景走」代言人,以藝術走入生活空間的概念碰撞出新的火花。

串聯藝術家與生活店家,攜手打造創意空間

臺美會林平執行長表示,藝術銀行自2022年啟動櫥窗計畫,將藝術銀行總部大樓臨街櫥窗成為示範性的小劇場,實踐藝術走入日常生活。藝術銀行10周年「帶一片風景走」計畫,在臺中地區以「藝術地圖」的概念探索城市,邀請5位來自不同領域深諳生活風格的創造者擔任生活提案家,帶著藝術品走入「七柒金工工作室」、「柳梢青餐廳」、「迷途|理髮&咖啡」、 「SHUClub酒吧」及「臺中李方艾美酒店」等在地風格場域。10周年計畫展示藝術品結合不同生活空間創造的風格美學,也能成為大家在探店的過程同時感受藝術帶來不同層次的互動體驗。

藝術銀行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銀行合作店家「七柒」工作室展出藝術家耿傑生作品〈合群系列IV〉。
柳依蘭,藝術銀行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銀行合作店家「迷途|理髮&咖啡」展出藝術家柳依蘭作品〈你以為可以戴著面具創作嗎?〉。
藝術銀行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銀行合作店家「SHUClub」酒吧展出藝術家張騰遠作品〈疑似恐怖分子〉。
藝術銀行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銀行合作店家柳梢青餐廳展出藝術家齊簡作品〈影子,邊境,後花園〉。

漫遊李方艾美酒店,讓藝術帶妳/你去旅行

「帶一片風景走」壓軸將由藝術銀行與李方艾美酒店共同呈獻,由生活提案家大亞洲藝術聯盟理事長鍾經新女士,引介藝術銀行與臺中中區甫開幕、首屈一指的國際連鎖品牌─萬豪集團五星級酒店李方艾美攜手,在酒店一樓與三樓樂美中餐廳廊道,展出藝術家李政勳〈如此性感,時尚的妳〉、〈愛的幻覺〉及涂維政〈BM0803〉、〈卜南法器石〉等多件作品。其中〈卜南法器石〉形制取材非洲雕刻,以水泥、石膏、泥土、人造石等材質,石塊正面以手工雕刻,採高浮雕呈現手機、電玩遊戲手把等科技物件,建構出虛擬的卜湳文明,配合餐廳廊道深色沉穩空間,讓訪客彷彿穿越時空,別有一番風情。

台中李方艾美,涂維政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家涂維政作品〈bm0803〉於李方艾美3樓餐廳廊道展出。
台中李方艾美,李政勳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家李政勳作品〈250 Rectangles〉於酒店內一樓藝術廊道展出。

藝術旅遊新體驗,舊城新物的祝福

藝術銀行櫥窗則融合李方艾美酒店意象,以藝術家黃舜廷〈五橘、花〉(諧音「有錢花」)作品為主題,再度邀請5位生活提案家,以藝術銀行推廣藝術的生活感與日常性的宗旨為題,各推薦1件臺中特色在地禮品,作為大家造訪臺中旅遊的伴手禮選購指南。包括光山行<金繼修復組>、陳雕刻處<招牌訂製>、生活起物<面紙盒>、太平藍<藍染方巾>等。這些別具風格的藝術紀念小物,融合舊城區特有的生活歷史、與黃舜廷的作品共同傳達出當代對品味人生與日常美學的詮釋,同時也興起對總部位於舊城區的藝術銀行迎接下一個10年的祝福。

金繼,藝術銀行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銀行櫥窗展示「光山行」<金繼修復組>的修繕成果,透過傳統修復器物「金繼 」( Kintsugi )方式,讓心愛的器皿煥然一新。
藝術櫥窗,藝術銀行
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藝術銀行10周年「帶一片風景走」壓軸大展-將李方艾美酒店空間搬進藝術銀行櫥窗,展示展出藝術家黃舜廷作品〈五橘,花〉。